怎樣做簡單的麻辣燙湯底,請求配方

時間 2023-02-25 06:20:05

1樓:他幫你

紅湯底料製作過程:

1、將牛油,菜籽油混合均勻燒至八成熱時端離火口降溫一會(鍋裡剛冒青煙)

2、等到油的溫度降到四成熱時放入泡好的紫草侵炸出色然後把紫草撈出丟掉(注:紫草是為了顏色好看,待到鍋裡的油變了顏色,就可以把紫草撈出丟了。)

加入蔥薑塊炸香並且發乾時把蔥薑撈出丟掉可。

加入冰糖熬化出糖色。

加香辣醬用小火加熱 20 分鐘左右,加香料繼續加熱 10 分鐘。

下老乾媽香辣醬加熱 10 分鐘。

加入花椒和青花椒中粗末加熱 15 分鐘,等麻辣味出來加醪糟推勻,水分將。

盡時端離火口,降至常溫時既得底料。

我是開砂鍋麻辣燙店的,底湯和下料的具體秘方。請求大師指教。

2樓:公尺粒公尺粒星

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豬骨、雞骨、海鮮、香辛料(中醫理論稱之為藥材)、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雞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眾所周知,麻辣燙好不好吃,底湯起著決定性作用,直接關係到麻辣燙的口感與風味。因此調出好喝的底湯首先就必須選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調味料。

一、底料原料:牛油 30 斤,糍粑辣椒 10 斤,郫縣豆瓣 3 斤,老薑 2 斤,白酒 2 斤,八角、桂皮、丁香、靈草、白豆蔻、小茴香各 3 兩、山萘、草果、砂仁各 2 兩。

二、湯料原料:底料 斤,老油 4 斤,雞精 100 克,乾辣椒 50 克,花椒 50 克,白。

汁湯料 斤,醪糟 50 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做的就是砂鍋麻辣燙,湯自己親自熬製而成,可不是用新增劑兌出來的湯。底料親自炒出來的,味道趕上品牌店了。

實體店學麻辣燙成本低,隨時可以換地方做。只要自己選擇合適位置湯的味道上面,包你生意火。

4樓:高階麻辣燙技師

砂鍋和麻辣燙的配方相差不是很大。只需要把你的口味稍微加點麻辣就可以了。沒有什麼神秘的。

我是主做麻辣燙的,砂鍋也做過,感覺沒麻辣燙省事,所以就改專做麻辣燙了。想要找秘方的話都得花錢,如果你生意好的話估計不在乎這點錢,三五千塊就賣到差不多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個人開實體店砂鍋麻辣燙的。

相對來說實體店投資風險小。

品牌不品牌味道好最重要。

餐飲這個行業,大眾的選擇是口味好。

自己熬高湯,底料自己炒出來的。

無需新增任何新增劑在湯裡,也無需用新增劑兌出來的湯。真材實料熬出來的。

吃的竟然做就把它做好,青春和時間不可浪費。沒事可以了解一下

跪求麻辣燙底料詳細配方,跪求麻辣燙底料詳細配方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一包火鍋底料,回家後將底料放油鍋裡炒,然後加入大骨湯,熬出香味就可以了。我曾看到有些賣麻辣燙的也是放買回來的火鍋底料 的。麻辣燙配方 1 湯汁以雞湯加入桂皮 陳皮 乾辣椒段 胡椒 八角 三奈 漢源花椒 豆腐乳汁 醪糟汁等熬製而成。麻辣燙配方 2 牛油250克 菜油100克...

麻辣燙骨湯熬製方法,骨湯麻辣燙的配方

不惑也惑 原料 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無特別要求。火侯 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出湯率 原料的3 5倍。 麻辣燙底料 專業的 關鍵是四川的紅尖辣椒,剁成1厘公尺長的小段 備用 然後是四川特產的麻椒 特別麻 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 蠔油 食用油等爆炒,再加入高湯熬製。這樣就可...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