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爽滑的牛肉湯,如何烹調出鮮嫩爽滑的牛肉

時間 2022-01-09 01:40:10

1樓:紫霞

我家的經典菜餚:「番茄牛肉湯」(超簡單) 材料:牛肉、番茄、生薑、蔥、料酒、鹽 1.

牛肉切塊,加水,水開後,撈去上面浮沫,加入料酒、生薑小火繼續燉至牛肉爛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高出牛肉2個指節即可; 2.處理番茄:番茄的量可以稍微大些,一般一斤牛肉可以有1斤半番茄,這樣保證湯的濃度,如不想太濃,番茄量可以適當減少。

將番茄在開水中燙片刻,剝皮後將番茄切成小塊在容器中搗爛,成糊狀。 3.把番茄倒入已燉爛的牛肉湯中,加適量鹽、小火再燉15分鐘,起過時放蔥末即可。

(注意鹽不要先放)

如何烹調出鮮嫩爽滑的牛肉

2樓:匿名使用者

鮮嫩爽滑的牛肉具體方法如下:

1、將牛肉切片,然後將牛肉片上用刀斬一斬(但不要斬斷);

2、將牛肉片放入容器中,然後加蠔油、糖、胡椒粉、豆蔻粉、他拉根香草、嫩肉粉將其扳勻;

3、然後加上蛋清、生粉將牛肉不斷攪打,這時候要加入水,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水要分次加入,每次加得量不宜過多,帶牛肉把該次的水吸完後再加水,直至牛肉吸滿水後在加入鹽。

4、然後再加適量的水,充分攪打。放入冷藏中即可。 注意事項:

 1)牛肉片不要切的太后; 2)調料要依次加,切不可先加鹽; 3)水要分次加入,且要充分較大; 4)最好現醃現用,醃好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3樓:玩顏烈

熱水下鍋。鹽要遲放。放入少量茶葉。

加些酒或者醋。加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 在燒煮過程中,鹽要放的遲一些,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中與牛肉一同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使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怎樣做牛肉湯好喝

4樓:娟子傳媒

牛肉湯怎麼做好吃,大廚正確的做法,上桌就吃光,美食,菜譜,私房菜,徽菜,魯菜,湘菜,閩菜,浙菜,東北菜,川菜,農村,美味,小吃,家常菜,農家菜,做菜教程,家常小炒,麵食食譜,特色菜譜,大廚,烹飪技巧

5樓:生活達人小蘇

回答我正在幫您查詢資料,請您稍等幾分鐘哦

準備材料:牛肉150g,生薑3片,小蔥4根,鹽適量,嫩肉粉(木薯澱粉)適量,香葉2g、桂皮5g。

1、牛肉切片後用嫩肉粉醃製20分鐘,不斷用力抓要一直抓10分鐘左右才行,讓牛肉纖維很鬆軟,再醃製10分鐘。

2、水開後放入牛肉,然後倒入薑片、鹽、蔥段、桂皮以及香葉小火熬煮乙個小時即可,牛肉湯好喝,肉也好吃。

更多2條

6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7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蕩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怎樣做牛肉湯好吃簡單

8樓:微言悚聽

西紅柿牛肉湯

by 非兒愛美食 配料: 安格斯牛肉粒 500克、西紅柿 2個、胡蘿蔔 1根、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香菜 適量、桂皮 1塊、香葉 2片、八角 1個、花椒粒 適量、料酒 適量、精鹽 適量、雞精 適量、蒜末 適量 烹飪步驟: 1.

安格斯牛肉粒提前解凍

2.開始下鍋焯一下

3.撈出過涼水

4.西紅柿和胡蘿蔔切塊,準備香菜段,蔥段和薑片5.準備桂皮,香葉,八角,花椒

6.另起一鍋冷水,放牛肉粒、桂皮、香葉、八角,花椒、蔥段、薑片、料酒7.放切好的西紅柿和胡蘿蔔,大火燒開轉中小火8.

煮30分鐘加鹽和雞精,再煮15-20分鐘放香菜段和蒜末出鍋烹飪小貼士: 1、安格斯牛肉粒比鮮肉更嫩,有獨特的香味兒,熬出來的湯特別好喝;2、西紅柿,又稱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

中國各地普遍種植;3、胡蘿蔔,又稱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質根作蔬菜食用。原產亞洲西南部,阿富汗為最早演化中心,栽培歷史在2023年以上。

用牛肉熬湯是很美味的,大家更喜歡哪一道牛肉湯呢

9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湯材料

牛肉,番茄,土豆,洋蔥,

輔料:黃油(butter),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

做法1、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塊;

3、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水開後煮1~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煸香;

7、加入切滾刀的土豆塊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後加入蔥白和薑片

9、炒香以後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請點這裡)

10、把番茄炒出濃濃的茄汁後加入番茄醬;

11、炒均勻後加入一片香葉倒入熱水加入牛肉塊;

12、燒開以後轉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煮2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鹽和雞精

清理腸胃喝牛肉清湯

如果您吃法餐的話,會發現牛肉清湯是最常配的湯品。這種湯清理腸胃的效果特別好,再配點蘇打餅乾,絕對是非常好的早餐佳品。

同中國人喜歡大口吃牛肉,啃牛骨頭不同,這道牛肉清湯一般是用牛的後腿肉,加上洋蔥、胡蘿蔔、雞蛋清,再加些紅酒熬煮出來的。

先把肉剁成肉泥,倒入紅酒,加上洋蔥和黑胡椒粒,最後再加些雞蛋清,大火燒開後,撇清泡沫,用小火熬煮。喝起來有些甜,又帶著濃郁的牛肉味,一天都會很精神。

這種牛肉清湯不但能夠清理腸胃,達到**的效果,還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是一種完全蛋白質食品,其補養效果與中藥黃芪齊名。

10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牛肉焯過水之後,放入和薑片蔥段在鍋中燉軟爛,把西紅柿煸炒一下倒入鍋中和牛肉一起燉,少加一點胡椒粉和鹽湯味道清淡非常好吃。

12樓:sx心靈

牛肉湯最簡單的做法是把水燒開放南薑蓉、蒜酥、滴幾滴香油、放鹽和幾葉生菜最後放入牛肉和雞精,牛肉放入後注意燒開後馬上關火再灑上芹菜珠或香菜就可以吃了

如何做餃子餡吃起來比較嫩,爽滑餃子餡的做法,吃起來鮮嫩不柴,該怎麼做?

blackpink 羅捷 攪拌均勻餃子餡吃起來比較嫩,常見的有西葫蘆剁肉餡 主料 豬肉和牛肉餡適量 西葫蘆適量 麵粉適量 調料 香蔥適量 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 鹽適量 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先用麵粉和涼水揉一塊麵,揉略微光滑後,蓋上蓋子餳20分鐘左右再揉一遍就非常光滑滋潤 2 新鮮豬肉和牛肉混合絞成...

帶殼鮮鮑魚的做法,帶殼鮮鮑魚如何做(帶圖)?

可做鮑魚撈飯 1.用小刀沿殼小心分開肉.2.用水洗淨不能吃的內臟.3.用牙刷在水下沖洗乾淨.4.用水煮或蒸5 8分鐘 建議五分鐘就行了 5.用盤子一邊裝上小碗倒扣的公尺飯,注意思放在一邊,另一邊放上鮑魚,可放點菜葉裝飾.6.買一瓶鮑魚汁 十分好買,超市都有賣,調味品區,10 15元 7.鍋中放水,開...

山茱萸怎麼做,如何做,山茱萸枸杞瘦肉湯的做法 怎麼做山茱萸枸杞瘦肉湯好吃

古代炮製方法 南北朝劉宋時代有熬製 雷公 宋代有麩炒 酒浸取肉 總錄 微炒 焙制 局方 火炮 百問 等法。元代有微燒 世醫 酒蒸 幼幼 的方法。明代有 酒浸良久,取肉去核 普濟方 酒蒸 萬氏 回春 蒸制 準繩 酒制 瑤函 慢火炒 一草亭 等炮製方法。清代有酒浸 握靈 酒洗 說約 羊油炙 鹽炒 本草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