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餃子餡吃起來比較嫩,爽滑餃子餡的做法,吃起來鮮嫩不柴,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30 17:22:30

1樓:blackpink_羅捷

攪拌均勻餃子餡吃起來比較嫩,常見的有西葫蘆剁肉餡

主料:豬肉和牛肉餡適量、西葫蘆適量、麵粉適量

調料:香蔥適量、醬油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先用麵粉和涼水揉一塊麵,揉略微光滑後,蓋上蓋子餳20分鐘左右再揉一遍就非常光滑滋潤;

2、新鮮豬肉和牛肉混合絞成肉餡,也可以用刀剁;

3、西葫蘆兩個,香蔥數棵,香蔥可以用小蔥或者大蔥代替;

4、香蔥切末入肉餡中,加入適量醬油、蠔油、鹽,少許清水;水不要多,因為瓜會出汁;

5、攪拌均勻,讓肉餡充分吸收味道;

6、西葫蘆用擦絲器擦細絲,儘可能橫著擦,這樣就不會太長,如果太長,可以用刀在盆裡左右切幾刀;

7、西葫蘆絲直接入肉餡中,拌勻;西葫蘆極易出湯,所以在前面調肉餡時要少放水;

2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你可以買好豬肉後,自己回家剁,然後放在一個大碗裡,放水,順著一個方向拌,拌到開始稀,再放調料,這樣包出來的餡,就會有很多汁的。一定要包好哦,要不汁就都跑了。

3樓:a豆芽菜兒

如何調出嫩滑的肉餡: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料酒,鹽,香油,切得細細的蔥末和姜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

然後往肉餡里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彈性,再加水,再攪。如此大概3-4次,肉餡粘稠又有彈性就好了。記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幾次加。

這樣做的肉餡無論做餡還是做肉丸都很嫩很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雞蛋會比較嫩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肉餡為主的餃子吧?

如果是菜餡的比較難做到嫩嫩的。

那我就按照肉餡為主的做下說明,可以嗎?

要嫩,最主要就是肉的調製。

肉剁成泥狀,正常加調味料,一點點加水攪拌,就是加一點水,然後攪拌,水被吸收後,再加一點水,再攪拌,這樣一直攪拌一直加水,直到你能發現肉餡上勁了,就好了(肉餡變亮,攪拌起來特別的費勁粘性變很大,就是好了)。

這時候你就可以包餃子了,煮好的餃子餡會嫩嫩的,包的時候還容易成型很好包。

爽滑餃子餡的做法,吃起來鮮嫩不柴,該怎麼做?

6樓:青春離線

餃子餡的做法

用料:豬肉餡(三

分肥,七分瘦)、圓白菜、胡蘿蔔碎、大蔥、姜專、生抽、蠔油、鹽屬、雞精、胡椒粉、香油、色拉油、半蝦皮、花椒水(各適量)

1、首先先把大蔥洗乾淨,用刀切成碎狀,儘量切碎一點。

2、在豬肉餡放入姜粒、花椒水分三次打入肉餡裡,順十針方向攪拌制肉餡充分吸入水份成粘稠,再加入雞精、生抽、胡椒粉、蠔油、拌勻,最後加香油拌勻備用(要肉不柴而嫩這一步很重要)。

3、把圓白菜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然後撈出切碎。

4、把大蔥碎、胡蘿蔔碎、圓白菜碎、蝦皮、鹽、色拉油拌勻放制5分鐘(拌油是封住蔬菜水份)。

5、菜和肉餡用手抓揉均勻即可(多抓揉幾下讓肉菜均勻結合成粘稠)。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不管是肉餡

復還是菜餡,第制一步都是先加鹽醃製,肉餡兒的話還可以倒點料酒,拌勻醃製5分鐘。

第二步,將醃出來的水分倒掉,但是要稍微觀察一下水量多少,然後加入其二分之一的清水,這樣才能保證餃子餡不幹不柴,煮出來更多汁。

第三步,打入雞蛋,加入生抽、五香粉等拌勻醃製入味,最後再加入少許生油拌勻,這樣就能鎖住餃子餡兒裡恰當的水分,防止過度失水,還能讓醃製的效果更加,不會被煮散出味,煮好的餃子吃起來香嫩多汁。

所以拌餃子餡時,先放鹽還是油?很多人做錯,怪不得又幹又柴不入味,正確的方法是先加鹽,最後再加油,既能讓餃子餡更加入味,也能保證水分充足,吃起來夠香嫩夠多汁!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肉才嫩

8樓:007東風一號

剁餃子餡

無論餃子餡是不是買來的,一定要用菜刀背剁它!!

你會發現,剁好之後的肉餡,跟沒剁的肉餡有一定的區別:剁好後肉餡會很有彈性!02

少量多次加水

考慮到不同的餃子餡,吃水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攪打的時候,最好少量多次加水。

像菜肉餡的話,自身的水分比較足,所以不要加太多水。

也不需要刻意把菜焯熟,很容易讓餡料變得乾乾的。

而肉餡的話,比較吃水,少量多次加水,更能控制肉餡的蓬鬆。03

加鹽的時間

如果是蔬菜餡的餃子,就不要過早加鹽了,因為太早加鹽的話,容易讓蔬菜脫水,口感變不好。

最好的加鹽時間,是在餡料充分攪拌好之後,再加入鹽,當然肉類餡料也適用這個原則~

04加雞蛋

無論是肉餡餃子還是素餡餃子,在餃子餡裡打兩個雞蛋進去,能夠包裹住餡料,讓餡料變得更加嫩滑多汁,是大廚不外傳的小祕訣。

有句俗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加個雞蛋摔幾下,肉餡吃足7兩水”,可見有多滑嫩多汁了~

包餃子篇

基礎入門級:

普通餃子

餃子皮對摺成半圓形,捏牢中間,由兩邊向中間封口,雙手拇指和食指按住邊,同時微微向中間一擠,鼓起一個肚子。

進階中級:

對褶月牙餃

往麵皮上放上適量的餡料,再把麵皮上下中間點對摺並捏合。用右手食指將外面的麵皮向中間推,形成一個褶皺。捏合褶皺,再在這個褶皺外側再次推出一個褶皺,並捏緊。

左側也用同樣的方法捏出褶皺。儘量讓兩邊的褶皺對稱,這樣會比較美觀。

高階藝術級:

四喜蒸餃

餡,捏成四角形狀。再捏出四個圓孔,相鄰的圓孔捏死即可。將拌好的胡蘿蔔、玉米、木耳和菠菜分別塞進四個圓孔內,開水上鍋蒸15分鐘。

煮餃子篇

加鹽水煮開後,加點鹽融化後再放餃子開始煮,能提高水的沸點,減緩澱粉糊化的速度,讓餃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

新鮮餃子沸水下鍋

煮新鮮餃子時應該水開後下鍋,這樣做能讓餃子皮裡的蛋白質迅速凝固成形。

速凍餃子冷水下鍋

用冷水煮速凍餃子是為了保持餃子溫度和水溫的平衡,不然速凍餃子的皮很容易破,而且容易夾生。

加涼水煮餃子過程中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皮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餃子好不好吃,除了餃子皮外,餃子的靈魂——餡兒,當然也很重要。要做肉餡餃子,別人絞的肉畢竟比不上自己剁的肉,試試下面這招,輕鬆剁肉餡兒。

你都學會了嗎?

9樓:呼延掣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肉又嫩把餃子餡放個雞蛋清,然後放入調料,放上以後放鹽攪拌均勻即可

10樓:你好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一定要加這兩種水,汁多肉嫩,味道特別香,一起來學習看看吧!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麵粉、豬肉、大蔥、花椒、生薑

1.碗中倒入適量麵粉,加少許鹽,一邊倒入清水一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絮狀,然後下手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

2.豬肉選瘦一點的,吃起來不會膩,洗淨後剁碎放入碗中。

3.大蔥洗淨後剁碎放入肉餡中,用筷子攪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4.準備兩種關鍵的水,一是花椒水,二是生薑水,分別放入碗中,倒入20毫升開水浸泡10分鐘。

5.肉餡中加適量鹽、生抽、蠔油和一勺香油,沿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接著倒入晾涼的20毫升生薑水攪拌上勁,再倒入20毫升花椒水攪拌上勁。

6.將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下劑子,再分別擀成餃子皮,包上肉餡。

7.將餃子全部包好後放在餃子簾上,防止粘連。

8.鍋中燒水,水開後將水餃下入鍋中,每次水開後加一碗清水,加3次等水開後即可漏出。

9.調配一個醬料,蘸著吃更香。上次我用香醋和自制的辣椒油調了個酸辣水餃,也特別好吃!

11樓:易諾千金

鹽巴味精料酒,然後漏的話要先放點嫩肉粉醃製一下

素餡蘿蔔餃子餡的做法,白蘿蔔素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苦苦的掙扎 蘿蔔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 胡蘿蔔400g 小蔥 豬肉餡300g 嫩玉米粒100g 鹽 醬油 餃子料 色拉油 香油。做法 1.首先將準備好的豬肉剁成肉餡,放入盆中加上油 鹽 醬油 調料以及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在攪拌的時候一定要順時針攪拌,這樣可以餡料變得更加粘稠。2.將胡蘿蔔清洗乾淨,然...

黃瓜肉餡餃子餡的做法,老黃瓜怎樣做餃子餡

哈爾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將黃瓜加上肉進行攪拌,攪拌均勻之後包餃子的話特別的美味,特別的好吃哦。 易諾千金 只要把這些的調料先放下去,然後再把鹽巴味精跟料酒那些放下去就好了 等等等等 如果用黃瓜坐下的話,那麼口感還是比較奇特的,吃起來不香,建議不要這麼做。 宮谷 首先把肉剁成餡,然後放入調料攪拌,最後把...

芹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芹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芹菜要過水嗎

江山 首先把芹菜要用水焯一下,焯完了以後把它切死,用絞肉餡兒機把它打碎,然後轉一下。啊,把肉餡兒先用油。醬油,生抽攪拌一下,裡面放點兒花椒,放鹽,香油,雞精,然後,放一點姜,最後放點蔥,把芹菜鑽好的放入。肉餡中攪拌就可以包了,我不會。 知足常樂 首先把芹菜洗幹,切成小丁狀,放入鍋中,用鹽把水多餘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