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如何做一碗好吃的越南牛肉粉?

時間 2023-06-22 01:54:04

1樓:王祿

燒水之後把粉煮熟,然後撈起來放在碗裡,把牛骨湯兌好調料,燜10分鐘左右澆在煮好的粉上,最好撒點香茅或者檸檬就可以了。

2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先把牛肉用熱水過一遍。然後準備好一些調料品,把它們先嗆出香味以後。再把牛肉放進去加上一些水,再放上一些佐料,蓋上蓋子以後小火慢燉大概四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3樓:撒的謊

其實很難去做好的,因為沒有學習過人家傳統的做法,最好還是可以在網上買一碗越南牛肉粉。

越南牛肉湯粉的家常做法?

4樓:感我獸

越南牛肉湯粉的家常做法,我覺得像這種越南牛肉湯粉的家常做法,你可以在網上去學習一下,晚上就有很多相關的**以及教材,你可以去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在冷水裡浸泡30分鐘備用。

2.平底鍋燒熱,焙香乾香料,放進紗布袋或茶包裡,紮緊口備用。

3.洋蔥整粒整理好,放進平底鍋也稍微乾烤至香。

4.所有原料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其間撇去浮末,小火3小時左右,待牛肉完全脫骨後保溫待用。

越南牛肉河粉的做法?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步驟step

準備洋蔥和生薑:把洋蔥去皮,把洋蔥切成四份。把生薑去皮,切成四段。

步驟step

處理洋蔥和生薑:用鉗子把洋蔥和生薑直接放在烤盤上烤(每側約5分鐘)—直到洋蔥和生薑片上有燒焦的斑點。

步驟step

乾烤香料:將肉桂,八角,丁香,香菜種子在乾鍋上燒1至2分鐘,經常攪拌,防止香料燒焦。

步驟step

往放香料的鍋裡,加入牛肉湯,醬油,魚汁,切碎的胡蘿蔔,處理過生薑和洋蔥。

步驟step

煮肉湯:蓋上蓋子,把肉湯煮至沸騰,然後用中火。蓋上蓋子,繼續煮30分鐘,讓香料的味道都滲透在湯裡。

步驟step

凍牛肉15分鐘:煮湯的時候,把牛肉放在盤子裡,蓋上保鮮膜,冷凍15分鐘,但牛肉不應完全冷凍,肉的邊緣應該是軟的,這樣這會使牛肉更容易切。

步驟step

切牛肉:從冰箱中取出牛肉,立即用刀切成薄片,切完以後,冷藏牛肉,等開始做了再拿出來。

步驟step

煮公尺粉:將第二個鍋裡的水燒開,放入公尺粉開始煮,分別置於兩個碗裡。

步驟step

準備配料:將蔥和辣椒切成碎末,留待備用,豆芽放在麵碗底部。

步驟step

處理肉湯:準備乙個漏勺,將肉瀝出,留下湯汁,再肉湯倒在鍋中,用小火煮,記住不要煮得沸騰。

步驟step

往麵條碗上加幾片生牛肉,均勻鋪成一層。

步驟step

將滾熱的肉湯均勻澆入每乙個碗中。

步驟step

牛肉居然很快就滾熟了。

步驟step

碗中放入香菜,就大功告成啦!可以開始品嚐美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烤好的洋蔥和姜表面的焦炭用清水洗淨,可以用鋼絲球幫忙。不用洗的太乾淨。

其他香料放在乾淨的平底鍋裡炒香,炒至微微冒青煙並且能聞到香味的程度,然後關火用餘溫再把香味往外逼一下。

把烤好洗淨的洋蔥和姜,以及炒香的香料一起放到過濾袋裡,封好口。

把香料包和步驟3裡準備好的牛肉牛骨一起放到鍋裡,加涼水沒過牛肉,大火燒開。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至少三個小時,直至牛肉軟爛,期間根據自己的口味往湯裡加入鹽、魚露、冰糖調味,可以多次調整,直到味道自己滿意為止~煮公尺粉的時候準備一下配菜:把薄荷、羅勒、豆芽、青檸、朝天椒洗淨並裝盤,還要切點洋蔥絲、香菜末、香蔥末(**上沒有)。這時候可以煮牛肉湯了,湯裡可以一起煮一些牛百葉和牛筋/牛肉丸。

公尺粉煮熟撈出後把牛肉片、牛百葉和牛肉丸鋪到公尺粉上。最後煮肉湯是為了過一會兒能讓熱熱的肉湯把配菜都燙熟一下~

然後澆上熱熱的牛肉湯~~這一步要避免口水滴到湯裡…哈哈哈哈哈。

擺上洋蔥絲、香菜末和香蔥末,然後再澆些熱湯把它們燙熟一下下,不澆也可以。

8樓:春雲分飛

越南牛肉河粉的做法,我覺得像這種越南牛肉河粉的做法是比較容易的,一般情況下,我們只要按照你們的習慣去製作就可以了。

9樓:網友

牛腩越南牛肉河粉的做法沒吃過越南的所以根本不知道他的。反正是誰做誰根據自己愛吃的口味出去了。

10樓:f虛擬

越南牛肉河粉 「一提到越南美食,先讓人想到越南河粉。沒錯,越南河粉是越南百年經典美食,融入了中國和法國的烹飪文化,憑藉其獨到而特別的味道不但在越南大名鼎鼎,

11樓:躍爽醉

牛腩洗淨「飛水」撈起備用。薑片、洋蔥塊用火烤香後備用。水燒開,放入牛腩、牛骨、烤薑片、烤洋蔥、甘蔗、八角、草果,用中火熬煮至牛腩稔後,撈起切片備用,繼續用小火熬湯2小時左右,加入鹽、糖、胡椒粉、魚露調味。

再把牛肉片煮熟,河粉燙軟後。

12樓:葉孤雨琴

1.準備主食材! 2.

牛肉用油、生抽、生粉、黑胡椒碎、少許鹽醃製15分鐘左右! 3.將高湯中的油撈掉倒入湯鍋中煮沸!

4.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將洋蔥炒軟盛出備用! 5.

將河粉倒入煮開的水中。

13樓:冷小文66的

把牛骨(牛尾)放入烤箱內烤出油。

2烤的稍微焦一點,大約200度25分鐘左右。

3取出牛骨(牛尾),不用換錫紙,繼續烤洋蔥200度20分鐘左右,直到洋蔥有點焦糊為止。但是由於我比較著急,就直接扎筷子放到煤氣爐上烤了,只用2分鐘即可。

越南牛肉河粉的常見做法?

14樓:志在乾坤

常見做法:

1、準備食材,牛肉用油、生抽、生粉、黑胡椒碎、少許鹽醃製15分鐘左右。

2、將高湯中的油撈掉倒入湯鍋中煮沸。

3、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將洋蔥炒軟,盛出備用。

4、將河粉倒入煮開的高湯中煮好,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煮熟,然後放入適量的鹽調味。

5、盛入麵碗中灑上蔥花和香菜即可。

15樓:灰色的菓實

牛肉炒河粉的做法:

牛肉洗淨切片,牛肉加鹽、醬油、公尺酒、油、生粉攪勻,醃十至十五分鐘,熱鍋下油,放蒜炒一兩分鐘,加醬油炒勻盛出,鍋中加油,放牛肉炒至五分熟起鍋,熱鍋倒油,放入河粉、醬油炒一分鐘,加入牛肉,炒兩分鐘出鍋。

16樓:乘鴻禧

他的河粉那就是是牛肉一塊兒衝。一根還有打漿,還有各種試菜吧,生菜。搭配好了一轉就可以啦!

越南牛肉炒河粉的家常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跟中國南方的做法差不多,無非就是會多一點越南那邊的香料。

18樓:互信互助互愛

主料:牛肉200g,蛋清1只,蒜2瓣,海公尺15g,指天椒1只,香蔥1棵,豆腐乾1塊,熟花生1湯匙,綠豆芽50g,越南河粉200g,羅勒10g

調料:魚露1湯匙(15ml),白砂糖2湯匙(30g),鹽1/2茶匙(3g),檸檬汁1茶匙(5ml),高湯150ml,生抽2茶匙(10ml),幹澱粉1湯匙(15g),油2湯匙(30ml)

做法1、越南河粉用開水浸泡至回軟,撈出後放入冷開水中浸泡備用。

2、牛肉切片加入1茶匙(5ml)生抽、幹澱粉、蛋清和鹽抓拌均勻,放置10分鐘。

3、海公尺、指天椒、蒜分別切碎。香蔥切段。豆腐乾切成見方的小丁。熟花生切碎備用。羅勒撕下葉片備用。綠豆芽擇洗乾淨備用。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5成熱,放入牛肉劃散,待牛肉變色後取出備用。

5、再次用中火燒熱炒鍋中剩餘的油至6成熱,放入海公尺碎、指天椒碎、香蔥段和蒜碎煸炒出香味,待油溫稍稍公升高後放入豆腐乾丁翻炒1分鐘,再放入從冷開水中取出並瀝乾的越南河粉翻炒均勻。

6、加入剩餘的生抽(1茶匙)、魚露、檸檬汁、白砂糖翻炒均勻,調入高湯稍煮。7、待湯汁將要收乾時放入炒過的牛肉、綠豆芽和羅勒葉翻炒1分鐘即可出鍋。上桌前撒上熟花生碎。

19樓:ccc菜辣椒

1. 準備河粉。

2. 牛肉切薄片。

3. 將蒜、蔥、生薑、尖椒切碎乙個雞蛋打散4. 牛肉用生抽、料酒、紅薯粉抓勻,醃製十五分鐘5. 牛肉拌點生薑。

6. 鍋裡熱油。

7. 放入雞蛋煎至成型,倒入牛肉翻炒後放生薑、蒜末爆香,再放河粉快速翻炒。

8. 倒入生抽繼續翻炒。

9. 放入辣椒翻炒均勻再放適量鹽、雞精調味10. 灑些蔥花。

11. 成品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牛後腿肉片用醃料醃至入味後,過油備用;將蛋炒成炒蛋備用。

2.將材料3炒香,加入材料4拌炒,再依序加入作法1的材料、調味料及河粉拌炒約1分鐘,待湯汁快收乾時,加入材料6快速拌炒即可起鍋食用。

正宗越南牛肉粉的詳細做法?

21樓:小嫣老師

用料: 公尺粉100克 ,香菜 適量 ,魚露 適量,青檸1個, 綠豆芽適量 ,小洋蔥5個 ,肉桂棒1根 ,鹽 適量,牛骨1000克 ,雪花牛肉片100g,九層塔適量,香茅2根, 蘋果1個,紅綠辣椒適量,胡蘿蔔1根,西芹適量, 百里香2根 ,大蔥 1根。

1、牛骨和小洋蔥、蘋果塊、肉桂條一起進烤箱230度烤30分鐘左右,直到牛骨上色。

2、然後加水燉煮開。

3、西芹、大蔥、胡蘿蔔、百里香、香茅一起紮成料包4、加入料包燉煮4小時,然後湯頭過濾出來,最後用鹽和魚露調味。

5、準備綠豆芽、香菜、九層塔、青檸檬。

6、把粉放鍋裡煮熟。

7、把牛肉放進去,燙幾分鐘就可以了。

8、撈出來就可以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牛腩粉沒吃過。桂林公尺粉倒是會做。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麵條,怎樣做一碗好吃的麵條

這樣做的麵條我能吃一鍋。剁點大蒜生薑公尺,裝入碗中調乙個汁,裡面加點白芝麻和辣椒麵,澆上熱油,麵條燙熟後,放到調好的料汁裡拌勻即可。如何做一碗吃起來有驚喜的麵條?的做法。用中大火煮沸高湯 如果有熬湯剩的骨頭也一起放入 會更鮮 放入麵條 我沒蓋蓋子,因為細麵條很容易煮的過爛,影響口感 麵煮大概一兩分鐘...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麵條,怎樣煮一碗好吃的麵條?

如果不算上配菜的話,煮麵條就很重要,首先,煮麵條的水一定要多點,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才會清爽不黏。其次,水開放入麵條後可以加入適量的鹽,這樣可以讓麵條有個基本味,而且麵條會更有彈性。最後,如果是湯麵,一定不要直接放煮麵的湯,煮麵的湯水裡往往有很多麵條上煮出來的鹼。怎樣煮一碗好吃的麵條?第一次燙麵的時候,...

怎麼做一碗好吃的牛肉粥,怎麼煮牛肉粥

好吃的牛肉粥的做法 1 首先將大公尺洗乾淨,然後放在鍋裡加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 2 將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碎,然後加入適量的花生油 3 將牛肉切成大小適中的片狀,然後加入薑絲 食用鹽 生抽和花生油醃製 4 大公尺煮至八成熟後將胡蘿蔔碎和醃製好的牛肉一起放在鍋裡,然後轉大火煮幾分鐘,在熬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