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茱萸怎麼做,如何做,山茱萸枸杞瘦肉湯的做法 怎麼做山茱萸枸杞瘦肉湯好吃

時間 2021-10-27 10: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炮製方法】南北朝劉宋時代有熬製(《雷公》)。宋代有麩炒、酒浸取肉(《總錄》),微炒、焙制(《局方》),火炮(《百問》)等法。元代有微燒(《世醫》)、酒蒸(《幼幼》)的方法。

明代有“酒浸良久,取肉去核”(《普濟方》)、酒蒸(《萬氏》、《回春》)、蒸制(《準繩》)、酒制(《瑤函》)、慢火炒(《一草亭》)等炮製方法。清代有酒浸(《握靈》)、酒洗(《說約》)、羊油炙、鹽炒(《本草述》)、酒浸蒸(《良朋》)等方法。

【現代炮製方法】

1、山萸肉:取原藥材,除去雜質及殘留核,洗淨,晒乾。

2、酒山萸肉:取淨山萸肉,用黃酒拌勻,待酒被吸盡後,裝罐內密封隔水燉或置蒸器內蒸制,用武火加熱,至山萸肉色變黑潤,取出乾燥。山萸肉每100kg用黃酒20kg。

3、蒸山萸肉:取山萸肉,置籠屜或適宜的蒸器內,先用武火,待“圓氣”後改用文火,蒸至外皮呈紫黑色,熄火後悶過夜,取出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萸肉60克。

做法山萸肉加水500毫升,濃煎至200亳升。

山茱萸枸杞瘦肉湯的做法 怎麼做山茱萸枸杞瘦肉湯好吃

3樓:夜夢薇

山茱萸枸杞瘦肉湯

材料:山茱萸15克,枸杞子10克,豬瘦肉100克。

調料:鹽適量。

山茱萸枸杞瘦肉湯的做法

1.山茱萸、枸杞子分別洗淨;豬瘦肉切塊,用開水汆2分鐘,去血水,撈出洗淨。

2.山茱萸、枸杞子和豬瘦肉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煲1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怎樣製作

4樓:qing馬

**的嘎啦瓢子.味道缸缸滴!

做家務怎麼做,如何做家務?

家務,又稱家事 家政,陝西人也叫過日子 過日月 過光景等。家務內容複雜,既有開門七件事 柴 公尺 油 鹽 醬 醋 茶,又有縫新補爛。洗洗換換,也有飼養家畜 家禽 還有房屋的修建,家具的購置 保管使用,生男育女,締結婚姻,孩子教育,老人 親友往來,紅白喜事應酬,逢年過節的生活安排,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糾...

怎麼做帶魚,如何做帶魚?

麻辣帶魚 材料主料 鮮帶魚500g.調料 花生油100g,蛋黃1個,粉芡適量,乾辣椒15g,花椒50粒,大料20粒,蔥薑各20g,蒜10g,白開水250g,白糖少許,鹽1勺,胡椒粉少許 特別少 料酒2大勺,雞精少許,香油2勺,紅辣椒醬1大勺。做法1.將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成5厘公尺的長節,用蛋黃 粉芡...

如何做冰激凌,怎麼做冰激凌?

給你說個酸奶冰激凌吧。狠簡單的。前幾天剛學的。還沒有試過。蛋黃3個。酸奶500ml.鮮奶200ml.白糖適量。1 蛋黃裡放進白糖攪拌成奶白色。2 把鮮奶倒進鍋裡小火加熱。直到鍋邊冒泡泡。但不沸騰。3 倒進攪拌好的蛋黃液中。攪拌後再繼續小火加熱。直到稠了。大概15分鐘左右 4 然後倒進酸奶裡。攪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