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的做法,紅燒牛排怎麼做好吃,紅燒牛排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3-13 01:25:08

1樓:網友

個人親試絕對好吃的紅燒做法!

用料:牛排2斤、乾辣椒、花椒、大蔥、姜、八角適量,油、豆瓣醬、老抽、生抽、料酒少許,糖少許。

1、牛排切成合適大小,洗淨,冷水入鍋,倒入料酒,加薑片,大火煮沸後關火,洗淨血沫備用;

2、鍋內熱油燒7成熱,加入薑片、乾辣椒、大蔥段、花椒炒香(切忌:花椒炒過會變苦),後加入豆瓣醬炒香,下焯過水的牛排翻炒,加少許老抽上色,再加少許糖提味。

3、加水沒過牛排,放入1-2顆八角,蓋上蓋子燜煮1個小時左右。

4、開蓋加少許生抽提鮮,大火收汁,起鍋擺盤。

燒好的牛排肉,外爛內軟,口感十足。吃著好生過癮。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牛排約800克相剋食物。

油適量。八角3顆。

桂皮一小塊。

香葉2片。當歸一小段相剋食物。

花椒少許。姜一塊相剋食物。

蒜4、5瓣相剋食物。

乾辣椒3、4個相剋食物。

料酒一匙。啤酒(330ml)2罐。

老抽少許。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紅燒牛排的做法。

1.把牛排斬塊洗淨。

2.冷水下鍋,加薑和料酒煮開至變色。

3.撈出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浮沫,瀝乾水分待用。

4.準備八角、桂皮、香葉、當歸、姜、蒜、辣椒、花椒。

5.油鍋燒熱,下白糖炒化。

6.加除香葉、辣椒外的所有香料炒香。

7.放牛排翻炒,加兩滴老抽,一匙料酒。

8.炒勻後加入啤酒兩罐。下辣椒和香葉。

9.煮開後倒入高壓鍋,加適量鹽,小火燜2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看各人高壓鍋靈活調整)。

10.時間到,開鍋已經香味十足了。

11.出鍋,撒上蔥花。

3樓:97樂於助人

1.將買回來的牛排切好備用,最好還是讓超市裡的人切好這樣來的方便一些,用刀背拍一拍牛排,2.準備的調味料:

鹽、胡椒粉和雞蛋清,3.醃製15分鐘左右,4.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色拉油,5.

放入牛排小火煎製。

6.煎至變色後翻面,7.放適量的老抽,8.放入適量的生抽,9.放入適量的清水,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鍋了。

紅燒牛排的做法

4樓:陽光生活

導語:牛排一般大家都是用來燉湯喝,燉過湯的牛排肉質就不夠嫩滑了,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帶來紅燒牛排的做法大全,想吃的朋友們就要自己動手做噢!

紅燒牛排的第一種做法

原料:牛排。

配料:薑片,八角,當歸。

調料:鹽,油,料酒,老抽,雞精。

做法:把牛排洗乾淨斬成段瀝乾水份,把所有配料洗乾淨備用,在鍋裡放油燒熱,把所有配料爆香,再把牛排放進去翻炒,然後倒入老抽和料酒翻炒至牛排變色,再把牛排撈出放進砂鍋裡,加入清水,用大火燜至湯差不多收汁,再用小火燜至熟爛,加鹽和雞精調味再燜十分鐘,美味的紅燒牛排就可出鍋了。

紅燒牛排的第二種做法

原料:牛排,紅椒,洋蔥。

調料:鹽,醬油,黃酒。

做法:把牛排洗乾淨後斬成段,放進沸水裡加黃酒焯一下,再撈出瀝乾水份,把洋蔥洗乾淨切片,紅椒去籽切片,在鍋裡放油燒熱,把牛排放進鍋裡翻炒至變色,再加入醬油、鹽和紅椒翻炒,再加入洋蔥翻炒,然後加適量的清水燉至收汁,美味的紅燒牛排就搞定了。

紅燒牛排的第三種做法

原料:牛排,土豆,紅辣椒,胡蘿蔔,茄子。

調料:油,蠔油,姜,蔥,醬油,香菜。

做法:把牛排洗乾淨斬成段,放在清水裡浸泡五分鐘,再放進沸水裡焯去血水,撈出瀝乾水份,把土豆、胡蘿蔔、茄子和土豆洗乾淨切成塊,在鍋裡放油燒熱,把紅辣椒、薑和蔥炒香,再加入牛排翻炒,然後放入清水、冰糖、蠔油、鹽、醬油和紅酒煮開,再把全部材料倒進砂鍋裡,加一點醋,放入茄子慢慢燉兩小時,最後撒上香菜,美味無比的紅燒牛排就做好了。

紅燒牛排的第四種做法

原料:牛排。

調料:紅燒汁,鹽。

做法:把牛排洗乾淨斬成段,再放進冷水鍋裡煮去血水,再撈出洗乾淨,再放進砂鍋裡,加入紅燒汁、鹽和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慢慢燉,直燉至牛排酥爛即可,肉香且酥爛的紅燒牛排就做好了。

紅燒牛排怎樣做

5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牛排。除了把牛排用來煎烤以外,還可以選擇把牛排用來紅燒,這種吃法也是值得一試的,製作起來也非常的方便,首先準備一塊新鮮的牛排,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狀,鍋裡面放入少量植物油燒熱,再把切好的牛排放進去翻炒,加入醬油生抽,以及少量的胡椒粉,炒香後再滴入少量的水,大概燜三分鐘左右即可,紅燒牛排口味鮮香,色澤艷麗,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滋補效能好。

牛排的做法。

在西餐廳裡面,牛排是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牛排有很多種特色的做法,很多人都特別愛吃牛排,但是對於其做法並不清楚,下面本文將為大家講述關於牛排的做法,希望能對大家提供一些有效幫助。

1、黑椒牛排。

牛排可以做成黑椒口味的牛排,這種口味的牛排是大部分人都比較喜歡的,而且做法方面也並不複雜,首先準備一塊新鮮的牛排,清洗乾淨後,放入一些黑胡椒粉在裡面,然後直接放到烤箱中煎烤即可,一般煎烤至四五分熟,口味是最好的。黑椒牛排吃起來稍微有一些微辣感,但是一般人都能接受,具有提公升食慾增強體質的功效。

2、番茄牛排。

牛排還可以做成番茄牛排,這種吃法相信很多人都不會拒絕,而且製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一塊牛排將其用水清洗乾淨以後,放到鍋裡面將其煎至五六分熟,煎熟後再把它撈起來,放到盤子裡面再加入一些番茄醬即可,番茄牛排吃起來味道特別清香,能夠調動人的食慾,而且營養價值豐厚。

3、紅燒牛排。

除了把牛排用來煎烤以外,還可以選擇把牛排用來紅燒,這種吃法也是值得一試的,製作起來也非常的方便,首先準備一塊新鮮的牛排,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狀,鍋裡面放入少量植物油燒熱,再把切好的牛排放進去翻炒,加入醬油生抽,以及少量的胡椒粉,炒香後再滴入少量的水,大概燜三分鐘左右即可,紅燒牛排口味鮮香,色澤艷麗,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滋補效能好。

牛排的做法非常多,以上這三種做法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參照上面的介紹來進行製作,不僅方法簡單而且口味純正,希望本文的講述能對喜歡吃牛排的朋友提供幫助。

黑椒牛排的做法。

如果你喜歡吃牛排的話,那麼相信對於黑椒牛排應該是比較愛吃的,因為黑椒牛排的口味特別鮮香,但很多人不知道該做法是怎樣的,下面本文蒐羅了相關的資料,將為大家具體講解關於黑椒牛排的做法。

1、黑椒牛排材料準備。

製作黑椒牛排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一塊新鮮的牛肉,半個洋蔥,兩個蒜頭,一小塊黃油和少量的黑胡椒粉,另外還需要準備少量的鹽和少量的黃酒。

紅燒牛排怎麼做

紅燒牛排怎麼做好吃

6樓:炎仌王

材料。牛腩550克,生薑5片,大蒜1根,八角4顆,馬鈴薯200克,胡蘿蔔100克,調味料:冰糖30克,海天牌海鮮醬2大匙,生抽1大匙,公尺酒2大匙,清水1200ml

做法。1.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

4.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勻上色。

6.加入公尺酒,海鮮醬,翻炒至均勻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過肉塊約30mm,大火燒開後小火燉90分鐘。

8.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塊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煎炒至表面微黃色。

9.再將牛腩和湯汁一起倒入鍋內。燒開後繼續小火燉約60分鐘。

10.至湯汁剩下淺淺鍋底的時侯,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小訣竅。1.馬鈴薯和胡蘿蔔不要太早放,否則牛腩沒爛,它們都煮化了。

2.炒糖色的時侯看見鍋子開始,冒煙時就要開始留意了,很快這時糖就會轉成焦糖色了。

燒的太久會有苦味。

3.再燉到湯剩下1/3時,就要用筷子把姜,蔥,八角夾出來了。

4.紅燒牛腩和紅燒肉不一樣,可以多留些湯汁拌飯吃。

7樓:01810挖彩

紅燒牛排的用料:

牛排 1000克蔥花 適量姜 生抽 2大匙料酒 3大匙鹽 1小匙白糖 1+1/2大匙雞精 1小匙。

紅燒牛排的做法步驟:步驟 1

牛排洗淨放入大盆內,冷水下鍋,水蓋過牛排即可。步驟 2大火燒開後,把湯表面浮沫除掉。步驟 3

加適量的姜;料酒約3大匙。步驟 4

燒開後再煮十五分鐘,關火移到外鍋內繼續加熱。

步驟 5約40分鐘後,煮好的牛排取出,待再次加工。步驟 6切適量的蔥花;炒鍋內加白糖。步驟 7

加入煮好的牛排翻炒;把牛排炒到變色。步驟 8加2大匙生抽;花椒粉適量;鹽1小匙。

步驟 9加煮牛排的湯,湯蓋過牛排即可。

步驟 10大火燒開後放蔥花,轉中火收汁;最後加入雞精即可出鍋。

8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牛排,學西餐,口味正宗,秘製調料!

黑椒牛排做法,黑椒牛排怎麼做好吃

褪去一身桀驁 牛肉1塊 洋蔥半個 蒜頭2個 1 黃油1小塊 黑胡椒粉少許。製作步驟 1 牛肉切成半個巴掌大小的塊狀,用玻璃瓶或肉錘子拍鬆 2 往肉上撒鹽和黑椒粉,兩面抹勻,醃製一兩小時剁碎蒜頭和洋蔥 3 熱鍋放黃油 橄欖油也可以 待油融化後襬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 4 牛排裝盤,用鍋中的餘油...

牛排骨怎麼做更好吃,牛排骨怎麼做好吃

材料 到家樂福或者pricemart都有牛外脊賣 就是那種32元 500克的,千萬不要買那種叫做 小牛排 的貌似整齊的16元 500克的紫洋蔥乙隻,生菜一棵,進口檸檬乙隻,西紅柿兩隻,盡量好一點的忌廉沙拉 一種叫做tarregon的小草末狀的調料,還有小茴香,這兩種東東家樂福或者 pricemart...

乾燒牛排骨的做法,乾燒牛排骨怎麼做好吃,乾燒

jamie圈圈 用料肋排 500克 幹辣椒 5個 花椒 10粒 生抽 30ml 老抽 15ml 紅糖 15克 高度白酒 30ml 鹽 適量 蔥 6段 姜 5片 八角 1個 香葉 3片 芝麻 少許 乾燒排骨的做法 肋排洗淨加入白酒醃製半小時,然後瀝去汁水備用炒鍋不要放油燒到三成熱,轉成中小火後放入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