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怎麼煮好吃,牛排怎麼烹調會更好吃?

時間 2022-07-31 02: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超市買回來的牛排,用清水洗淨血水,依次放入少許食鹽,高度白酒、生抽、少許老抽和生薑片青紅椒塊洋蔥塊,還有黑胡椒碎,黑胡椒碎網上都可以買到。

2.調料放好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保鮮膜裝好。

3.放置保鮮冰箱醃製三天即可拿出來煎。

2樓:丁丁無心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3樓:騎豬上牆

牛排煎著吃味道挺不錯的。

用平底鍋就可以做。

做的時候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外焦裡面還不熟。

做之前先醃製味道會更好。至於其他調料依個人口味新增就可以了。

4樓:

牛排為什麼要煮著吃?煎著吃不香嗎?超市裡有現成醃好的牛排,買回來直接煎,配個雞蛋,配幾根薯條。

牛排怎麼烹調會更好吃?

5樓:南昌歐公尺奇西點西學院

牛排可以用黑胡椒進行煎製,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排1塊、生菜葉2張、海鹽少許、黑胡椒碎少許、黑胡椒醬少許了解南昌歐公尺奇

一、冷凍牛排自然解凍,用廚房抄紙巾吸乾血水;

二、撒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碎醃製片刻;

三、牛排機接通電源後,選擇牛排按鈕,機器開始預襲熱;

四、預熱完成,放入牛排;

五、機器開始煎製,到達zd5分熟,蜂鳴聲提醒;

六、根據自己喜好選擇熟的程度;

七、時間到了之後完成開啟上蓋;

八、最後配上黑胡椒醬和蔬菜,就可以食用了。

6樓:

一、用黃油煎

很多小夥伴買回來的牛排都是用普通的色拉油煎的,那麼我們在煎牛排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色拉油的味道,反而破壞了牛排本身的香氣,所以建議在煎牛排的時候不要使用色拉油,而是改用黃油。那麼在黃油的選擇上也是有技巧的,一般黃油分為動物性的黃油和植物性的黃油。那麼植物性的黃油的話它的品質是比較差的,營養也不是特別的好,所以我們要選用動物性的黃油,這樣的話是更加健康。

將黃油化開倒入鍋中,然後將牛排放入到黃油當中去煎,這樣煎出來的牛排香味就提公升很多,同時裡面會有一些奶香味,吃起來特別的美味,比用食用油煎的牛排美味要提高很多。

二、封邊煎牛排

很多小夥伴不懂封邊是什麼意思,那平時我們在煎牛排的時候可以看到牛排是一整塊的,而且比較厚,那麼很多小夥伴習慣性在煎牛排的時候直接將牛排放入到鍋中開始煎。這時候我們就會發現牛肉當中的肉已經開始慢慢變熟,而四周的肉卻是生的,另外可以看到的就是牛肉當中的汁水開始溢位來,所以我們需要封邊。

封邊就是將牛肉四周的邊先放在鍋上煎一下,讓四周的邊能夠先熟,這樣的話就能夠將牛排當中的汁水完全鎖在牛排裡面,這樣煎出來的牛排不僅不會幹,而且汁水比較豐富,吃上去口感特別好,切開來會有流汁的現象。所以我們在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四周的邊先封一下,然後在煎中間的肉,這樣的話會特別的好吃。

三、不用洗牛排

平時我們在超市買的一些正宗的保鮮的牛排是不用洗的,直接可以拆開包裝放入鍋中煎,如果洗過之後水就會滲入到牛肉當中,就會破壞牛肉原本的鮮味,所以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上乘的牛排,並且是免洗的牛排,這樣製作牛排的才美味。

以上就是關於牛排烹飪當中我們要掌握的小訣竅,只有掌握了這些小訣竅,煎製出來的牛排才好吃。相信很多小夥伴聽完小編的對於煎牛排的一些小妙招的分享之後一定是恍然大悟,原來小小的一塊牛排煎炸的時候還有這麼多的小技巧。

7樓:白白白白白咩

首先要把牛排清洗一下,根據自己選擇的材料來看一下到底要不要清洗,如果是原切牛排,那麼就不需要,如果發現有血水,可以用廚房紙吸乾,如果是合成牛排,那麼就一定要清洗一下,買的牛排已經調好味道也不需要清洗,大家購買牛排的時候最好選擇原切牛排。

煎牛排油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很多人會用橄欖油,也會用植物油,還有一些人會用黃油,其實花生油,菜籽油等是不能用來煎牛排的,一般用黃油橄欖油會更加好,能夠把它的鮮嫩鬆軟口感做出來。

想要讓牛排好吃,配料的加入也很重要,比如加入適量的紅酒,要選擇幹葡萄酒,加入一些白糖,可以選擇白砂糖,在新增的時候比例一定要把控好,紅酒白糖的比例應該是2:1,這樣能夠讓牛排的口感變得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牛排的選擇,那種混合牛排,膠粘牛排什麼的建議大家不要吃,那根本就不叫牛排。建議大家去採購真正的牛排,整塊有清晰的紋路和油脂線,口感最好的是雪花牛排,因為它的脂肪是均勻分布在整塊牛排上。而近幾年,非常流行吃西冷牛排,因為西冷牛排的嚼勁兒非常好,乙份5分熟的西冷牛排,不僅可以吃到牛排的油脂香,還可以吃到細嫩、紮實的牛脊肉。

這裡給大家推薦安格斯的牛排,不貴也不便宜,口感卻非常好。

其次,剛拿到的牛排是冷凍儲存的,那麼煎之前,一定不能拿出來馬上煎。冷藏解凍後,放置室溫後才可以準備著手煎,如果冷凍拿出來的花,牛排的血水會大量流失,要知道,如果牛排沒有了它本身的血水,口感會大打折扣的。

然後,待牛排回歸室溫後,就可以動手開始煎牛排了。牛排千萬不要過水洗,水洗後的牛排會流失大量血水,而且煎出來根本就沒有肉香味了。牛排的兩面均勻撒上海鹽、胡椒,平底鐵鍋或者不粘鍋都可以,放入少許色拉油,如果有牛油更好。

大火燒至中心冒煙後,改小火,煎西冷牛排的肥油部分,小火煎至焦黃後,取出,醒一會。然後大火再次燒熱鍋,輕輕放入整塊牛排,不要動。這個時候,用心觀察牛排的表面,直到有血水滲出,此時的牛排已經有3分熟,再煎個10秒,牛排就有5分熟了。

用吸油紙吸一下表面滲出的血水後,翻面,再煎一會,即可取出,煎多久的牛排,就醒多久。(放在熱盤子、熱燈下醒,牛排吃冷的就沒什麼意思了)

9樓:笑語盈盈

明火燒烤(grill),平底鍋煎(panfry)和烤箱烤。

一般來說明火燒烤的品質最佳,不過一般家庭廚房很少擁有相應的裝置,對於普通人來說不過是屠龍之技。

平底鍋煎是家庭烹調牛排最常用的辦法,在商業廚房裡面也廣泛使用。對於標準厚度的牛排(2-2.5厘公尺),平底鍋完全可以勝任,對於更厚的牛排(厚度會高達4-5厘公尺),就必須使用先煎後烤的辦法,先把牛排在平底鍋裡面將表面煎到所需火候,然後放進烤箱裡面加熱使牛排內部的溫度上公升到所需的火候。

牛排可煎可烤,但想要內部嫩滑,並且肉香撲鼻,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製作溫度分為兩段。

以煎為例,牛排第一次下鍋煎炸一定要大火高溫,這時牛肉表面一層肉脫水變硬,發生美拉德反應,顏色變為深褐色,並且散發出煎炸的香味,在牛肉變焦之前翻一面,將另一面也煎成深褐色。這一階段是為了製作出牛排的風味。

第二階段就是讓內部成熟,而盡量讓之前變硬外部的溫度不要過高,導致肉的表裡溫差相差過大。此時有兩種方法,乙個是用原鍋改成小火繼續煎炸,但是需要勤翻面,1分鐘左右1次,讓熱力緩慢的進入牛肉內部。二是用放入烤箱低溫烤製,這樣熱力從四面八方穩定的加熱肉品(此法屬於餐廳做法)。

這個階段可以讓肉品內部溫度變高,滲出肉汁。

牛排煎烤的時間根據牛肉的面積高度、烹飪器具、灶具火力大小的不同有相應的變化,其他人的標準不能直接照搬,最可靠的還是需要自己去試試。

10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1、選材比烹飪還重要,選一塊好的原切牛排,杜絕拼接肉和醃製肉!一定找信的過的靠譜牛排店選購!

2、牛排解凍應該放冰箱冷藏解凍,通常提前3小時左右即可解凍。然後把牛排從冰箱中拿出來放到室溫(26度)。如果你嫌慢,牛排帶著真空袋直接放到水裡,還覺得慢,放到熱水器出來的35度的水裡。

放到水的快速法不推薦,會造成口味變差。只適應於有客人突然造訪的情況。

3、拆袋,廚房紙粘掉牛排上的水。兩面抹上黑胡椒,海鹽。抹好後放10分鐘等著入味。心急也要等幾分鐘。

4、平底鍋,燒熱,倒一點油,油量控制到不要讓牛排粘鍋即可。油鍋要熱到手放在油鍋上方15cm明顯感覺熱騰騰的。放入牛排,牛排要發出響亮的滋滋聲,沒響亮的聲音說明鍋不夠熱。

兩面煎黃之後可以適當調小火勢,防止煎糊。

5、每面30秒或者1分鐘看個人習慣,時間和鍋和火勢都有關係,建議烹飪一次後自行修正,熟度參考下圖

​6、出鍋後,牛排放到盤子裡靜置5分鐘(2cm厚),厚點的牛排時間稍微加長點;這個過程是為收汁,外國人叫rest。

7、收汁這段時間可以炒點洋蔥,西蘭花等自己喜歡的蔬菜裝飾,怎麼好看怎麼擺。

11樓:檀以彤

牛肉怎麼做好吃

1、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以去處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3、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4、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5、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6、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7、燉牛肉一定要後放鹽(出鍋前30分鐘),因為先放鹽會讓牛肉發硬、發死。不要擔心後放鹽不能讓牛肉很好的入味,實際上只要牛肉燉的不硬不死,只需要15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味了,切記這一點哦。

12樓:李白扛槍

好吃的香煎牛排的做法

: 材料

原料:澳洲和牛排2塊,青菜1小把,小胡蘿蔔2根,檸檬半個。

調料:研磨紅酒鹽(可替換),研磨黑胡椒,研磨香蒜碎(可省略)

做法1、牛排如果是冷凍的,請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退冰。

2、退冰後的牛排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

3、牛排鍋燒熱,放入橄欖油,待微微冒起白煙時放入牛排,不要移動。此時鐵板溫度比較高,可以幫助牛排快速鎖住表面肉汁。

4、煎的時候轉小火,時間需要根據牛排大小自己判斷,我大概煎了1分鐘的樣子。底部燙出花紋後,旋轉70度繼續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鹽,即可翻面。

5、翻面後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剛才的辦法繼續煎,期間用研磨黑胡椒和海鹽調味。五成熟的牛排,中間要有粉紅才對,此時可以從牛排的側面**牛排的熟度。

6、如果牛排比較厚,待兩面煎好後,可以把肉豎起來繼續煎一下四周封鎖住肉汁,防止肉汁從側面流出。用蔬菜盤飾後擺上牛排即可。

請問怎麼樣煮好吃的牛排,牛排怎樣煮才好吃

酒香黑椒烤牛排的用料 牛肋排3根 鹽少許 白酒少許 蠔油適量 羅勒碎適量 黑胡椒碎適量 牛排醬適量 洋蔥半個 酒香黑椒烤牛排的做法 步驟1好大一塊牛肋排!還真有點讓人束手無策呢。步驟2請家裡的壯勞力奮力砍成三段。步驟3洗淨,用廚房紙巾試幹水漬 步驟4抹少許白酒 鹽碼下味 因為肉實在太厚了!步驟5加適...

牛排怎麼醃製好吃?牛排怎麼醃製

醃製牛排用胡椒粉,食用鹽,橄欖油塗抹在牛肉排上,醃製乙個小時。醃製牛排的過程中也可以酌情新增雞蛋液,澱粉等食材,醃製出來的牛排口感會更加嫩滑。牛排在醃製之前需要用紙巾吸乾表面的水分,醃製牛排的時候需要兩面醃製。煎烤牛排的時間不宜過久,以免肉質變老,影響口感。牛排的營養價值 牛排含豐富,易為人體吸收的...

牛排怎麼醃製,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自製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薑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製即可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