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怎麼醃製好吃?牛排怎麼醃製

時間 2023-01-10 0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牛排用胡椒粉,食用鹽,橄欖油塗抹在牛肉排上,醃製乙個小時。醃製牛排的過程中也可以酌情新增雞蛋液,澱粉等食材,醃製出來的牛排口感會更加嫩滑。

牛排在醃製之前需要用紙巾吸乾表面的水分,醃製牛排的時候需要兩面醃製。煎烤牛排的時間不宜過久,以免肉質變老,影響口感。

牛排的營養價值

牛排含豐富,易為人體吸收的鐵質,將氧氣,能量輸送到身體各處,都靠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素。對於想保持神采奕奕的人,預防貧血是很重要的。

牛排中所含的人體所需元素,是最多最高最豐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質,血質鐵,維生素,鋅,磷及多種胺基酸。

2樓:李和霖

牛排醃製好吃做法。

在做之前,要解凍,洗去它表面一些血水,才不會那麼腥,可以用鬆肉錘敲打它的表面,會更鬆軟,然後撒些鹽和胡椒粉進去,不要太多,否則會很鹹,影響它的口感。再切些洋蔥、蒜瓣,將它們剁碎,放在牛排上面,醃 2 個小時,口感會更好。醃完後,可以把它放在冰箱裡凍一下,再拿出來煎或烤,會更香。

食材用料。眼肉 2塊、玫瑰海鹽 適量、研磨黑胡椒 適量、黃油。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用廚房紙把牛排的水分擦乾淨 一定要擦乾淨;

(2)先撒一層研磨過的黑胡椒 再撒一次研磨過的玫瑰海鹽 雙面都要撒勻,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保鮮層兩個小時-四個小時;

(3)然後拿出來用黃油煎 一定要用黃油,多一點黃油沒關係, 也不要怕表面煎焦,要的就是這種外焦裡嫩的感覺, 煎2分鐘再換面, 一共煎5分鐘即可,全程中火煎,再搭配喜歡的蔬菜開吃吧!

小貼士

一定要用海鹽煎牛排,黑胡椒一定要用研磨的。

3樓:帥鍋取名真難

一、牛扒醃製法。

取進口牛肋眼王5千克去骨,洗淨後吸乾水分,加入日本燒汁75克,黑胡椒粒30克,牛尾湯200克,老抽、生抽、白糖各50克,鹽、雞粉各20克,圓蔥碎、蔥段、薑塊、香菜梗各500克,生粉200克,醃漬1個小時,取出後可以採用炭燒、果木燒、煎三種不同的方法成菜。

二、紐西蘭西冷牛扒。

配料:進口牛里脊250克、土豆100克、洋蔥絲50克、醃肉碎20克、西蘭花、胡蘿蔔各50克。

調料:鹽、牛肉粉、黑胡椒粉各2克、黑椒汁50克。

製作方法:1、先將牛肉醃製入味,將牛肉放入平鍋中用牛油煎至成熟,放入碟子的中下方。

2、將土豆切片炸至金黃色,用洋蔥絲、醃肉碎混合炒,用鹽、牛肉粉、黑胡椒調勻,放入碟子左上角。

3、用牛油炒西蘭花、胡蘿蔔片,用鹽、雞粉調味放入碟子右上角,將黑椒汁淋在牛肉上即可。

2、要先將洋蔥下鍋煸炒出香味。

3、鹽和胡椒不宜一次放足,要分多次放入才能最後定味。

4樓:無雅詩

牛肉醃製方法

首先牛肉切薄片,拿水泡上,5斤水,牛肉3斤,嫩肉粉30克,牛肉精粉10克,泡半個小時控水準備醃製。

把水擠幹,放入鹽,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蠔油,慢慢給它打入水,順時針攪拌,加水基本要加150克,不要一次倒完,分3次倒。

注意:一定要把水份充分的打入肉裡面,上紅薯粉50克,最後加細辣椒麵半斤,花椒麵100克,紅油半斤攪拌均勻即可,用紅油拌牛肉就是防止牛肉脫漿水份流失。

牛肉的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排怎麼醃製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醃製牛排的方法如下:1、挑選一塊肉質鮮嫩的牛排,將牛排在常溫下解凍後,不要用水清洗,直接使用廚房用紙將表面的水分吸收乾淨。

2、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用牙籤在兩個面都扎幾個小孔,這樣醃製時比較容易入味。

3、在牛排的兩面都撒上新鮮的黑胡椒粉以及胡椒粉。醃製時間為15分鐘左右。這樣牛排的醃製步驟就完成了。

6樓:敏敏情感答疑

1、將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用鬆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即可。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7樓:包易戎

360問答。

xuefeng_54 lv8

滿意答案。maliang1cn

lv92014-11-03

配料西冷牛排200g

家樂黑胡椒汁適量。

鹽少許紅酒少許。

做法把牛排撒上鹽和紅酒醃製待用。

再把帶條形平底鍋或不粘平底鍋,用大火燒熱發燙。將牛排的一面放入鍋內,待一面煎上色後,看到少許斷生後,迅速在翻過來,直到兩面煎到熟,然後裝盤。

把黑椒汁稍許加熱後,均勻的澆淋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西式煎牛排時要注意火候,牛排一般分,3分熟,5分熟,7分熟和全熟,如需吃稍嫩些的就要掌握煎的時間。加上黑胡椒汁,味道口感就更好。

8樓:軍慈

牛排怎麼醃製好吃 把牛排肉買回來 放上他應該放的佐料醃上 醃好了再放鍋裡,用油煎 特別好吃。

牛排如何醃製

怎麼醃製牛排好吃

牛排怎麼醃製才鮮嫩好吃

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9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很多朋友都喜歡吃牛排,因為牛排的味道和口感都非常不錯,也有的朋友喜歡在吃牛排的時候配一些其他食物,比如麵食。很多喜歡吃牛排的朋友都會選擇在西餐廳吃,但是我西餐廳的牛排太貴,所以乙個月或者兩個月只能吃上一回,還有嚴重的衛生問題。想吃牛排,其實自己做也是乙個很好的辦法,這樣就能吃到划算還安全的牛排。

牛排是西方傳入而來的一種食物,如何醃製最為好吃?牛排最開始流行的時候是在西方國家,後來才慢慢傳入中國的。因為眼石文化方面的差異,西方最開始烹飪牛排的方式一點都不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西方人喜歡幾分熟的牛排,而中國人喜歡吃全熟的牛排。

想要自己醃製牛排最好是把所有醃製牛排的調料都買齊全,首先需要準備兩塊牛排,然後準備黑胡椒和食用鹽,再準備一些大蒜,洋蔥。 把準備好的牛排放入清水中啟動,等到牛排變軟後用清水多沖洗幾次,把裡面的血水沖洗乾淨,等到牛排裡面的水分蒸發掉以後,用小錘子把牛排敲鬆。

然後把牛排放入盆中將胡椒麵和食用鹽,還有蒜末,洋蔥都倒入盆中,然後把他們攪拌均勻鋪在牛排的兩面,用手慢慢的揉搓,這樣才能讓牛排盡快的入味。 在醃製牛排的時候要經常把牛排翻面,至少要醃製五至六個小時。

醃製好牛排以後,拿乙個煎鍋裡面放上食用油,然後把牛排倒入鍋中,用中火煎制,把牛排煎到兩面金黃的時候立馬取出然後將其裝到盤子上面在放一些其他的配料就能夠吃了。 做牛排的時候要選擇最好的牛肉,最好是買國外的牛肉,因為中國市場的牛肉做牛排味道不好。

10樓:繁華有一夢

新鮮的牛排需要注意正確的醃製方法,這樣才能夠讓調味料浸入進去,而做出來的牛排在更加好吃,可是對於新鮮的牛排醃製方法,你都有掌握了解了嗎?看看下面的方法介紹吧!

1. 將原味西冷牛排放在冷水中解凍至軟,洗去血水。(注意包裝不要拆開,直接放入水中解凍)

2. 用鬆肉錘將牛排敲鬆,使肉質變鬆軟,然後撒上黑胡椒粒、鹽巴少量(一定要少許,否則會鹹哦),加入壓碎的蒜瓣或者洋蔥,醃製2-3小時。味道會更好!

3. 平底鍋大火預熱,倒入黃油,放入西冷牛排。每面各煎一分鐘左右,待其金黃再反覆翻面,這樣煎的時候才能將裡面的汁封住,以免牛肉變柴。

(如果剛開始怕糊,一直翻面的話,會導致裡面水分流失,口感變柴,變澀,就不能變的外焦裡嫩)

4. 牛排煎至肉質橫切面成淡粉色,就可以取出放入盤子中。倒入黑胡椒醬汁。然後用水將義大利面煮熟,放入盤子,加入配料,花菜、小西紅柿,再加點番茄醬,一盤美味的原味西冷牛排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特別注意:因為西冷牛排外緣有一條白色的筋,可以事先用刀挑斷,以免煎的時候會捲起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 方面特別適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11樓:廚香萬里

頂級牛排的做法步驟。

步驟 1超市裡買好一點的牛排,注意不要買腿肉或腱子。我推薦眼肉,肥一點的好吃。初學者也不要買t骨之類帶骨頭的,不容易做。

不需要太貴的,美國這邊5刀一磅的已經很好了,10刀的可以熟練後再買。貴一點的確實好吃。

步驟 2拿刀背把牛肉斷筋。隨便敲就好了,這步不是重點,敲薄了容易熟,而且感覺更大啊哈哈。

步驟 3醃製:牛排上灑鹽、黑胡椒粉、抹上油,醃製一小時或以上。

步驟 4醃製後的牛排,表面油光發亮,可以入鍋了。

步驟 5平底鍋燒熱,直接入牛排。

步驟 6一面煎完換一面,翻一次就夠了,不用翻來翻去。時間要自己把握了,大火1分鐘左右,或者表面有焦黑了就可以翻。 (也有大師說每15秒翻一次,來回翻直到內部熟。

這種事總有不同做法,看各人喜好吧。)

步驟 7關火,趁著鍋裡的餘溫加最後的調料:一小勺紅酒,或者一小塊黃油,倒一點點生抽也可以。這裡可以自由發揮了。 重要:靜置5分鐘享用。

12樓:三水不了

牛排怎樣醃製好吃,我們這裡不管是豬排還是牛排,從來不醃製著吃,都是孬著吃特別香。

13樓:dj林林

牛排的食物上面可以撒一點胡椒麵,再放一點孜然醬料醃製半個小時,然後上面再抹一些精鹽和常用的牛排粉,這樣醃製出來就特別的好吃有味道。

14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牛排要看個人口味,要將牛排口感處理好,對牛排肉質要進行按摩,然後加上紅酒和黑椒,再加上基本香料,料酒醃製兩到三天。

1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要將新鮮的牛排放入醃製好的調料裡面醃製幾小時,再放進冰箱冰凍一小時,這樣子出來的牛肉才是筋道十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醃製的話,可以用黑胡椒碎、2支新鮮的迷迭香、2-3個壓碎的蒜瓣以及適量的橄欖油,在牛排表面塗抹均勻,在室溫情況下醃製30-60分鐘,下鍋前再放鹽,避免食鹽太早放,就會使牛肉的水分析出,牛排吃起來就會很老了。

如果是特級牛排的話,基本都會用到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紅酒、檸檬汁,這樣可以讓肉質鮮嫩,最大化地呈現原汁原味。而且一般來說,海鹽、黑胡椒、檸檬汁就是牛排的最佳夥伴了。

如果等級比較差的話,可能還會用到小蘇打、松肉粉、生粉、雞蛋等,這些配料和調料都可以讓肉質得到改善。

牛排怎麼醃製,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自製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薑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製即可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牛排怎樣醃製好吃 新...

牛排怎麼醃製,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自製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薑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製即可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 食材準備 牛排 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 橄欖油 海鹽 現磨的黑胡椒 和切片的大蒜。1.牛排兩面撒滿海鹽...

醃製牛排的方法和步驟,醃製牛排的方法

醃製牛排的方法如下 1 挑選一塊肉質鮮嫩的牛排,將牛排在常溫下解凍後,不要用水清洗,直接使用廚房用紙將表面的水分吸收乾淨。2 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用牙籤在兩個面都扎幾個小孔,這樣醃製時比較容易入味。3 在牛排的兩面都撒上新鮮的黑胡椒粉以及胡椒粉。醃製時間為15分鐘左右。這樣牛排的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