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哪些東西好吃,四川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2-01-01 09:36:04

1樓:雲雅堂

心肺心肺之類的,被很多地方的人列為絕不吃一口的菜品。但是在我們四川,卻有著名的夫妻肺片。把肺片用紅油涼拌,再佐以花生公尺,吃起來麻辣爽口。

在一些賣肥腸館子裡,還有心肺湯,鮮香無比。

腦花腦花,對於四川人來說,是堅決不能扔的。四川人大多吃的是豬腦花,在各種美食裡都可以看見。如明婷飯店的豆腐腦花,將腦花與豆腐融為一體翻炒,堪稱下飯極品。

又如瓜串串,冒腦花,腦花在辣鍋滾煮,搭以作料攪拌,食之好味,當然,另外還有烤腦花,同樣美味。

兔腦殼兔頭,以滷味為基礎,可以製出麻辣、五香、魚香、醬香等n種口味。兔腦殼在四川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隨便乙個賣滷菜的攤攤,沒得兔腦殼賣都不好意思擺攤。其實這種發源於雙流街邊的冷啖杯,現在大街小巷都有,餓了整上三五個,一點兒問題都沒有。

冒椒火辣串串的兔頭需要提前1天預訂,而雙流老媽兔頭也常常被瘋搶一空。

肥腸肥腸在全國大多數地方都是一種不受待見的食物。而在成都,都被演繹成了諸多美味。滷肥腸,要數蓮花小區大門口的路邊攤,而肥腸雞也是不錯的選擇。

自己在家也可以去超市裡購買打理乾淨的肥腸,或紅燒,或幹煸。當然最多的肯定是滿大街的肥腸粉,記得吃的時候要加冒結子哦!

毛肚、鴨腸等

毛肚、鴨腸或鵝腸,是四川火鍋中不可缺少的主菜。傳說中的九尺鵝腸、生扣鵝腸、鮮毛肚……要是哪家火鍋店沒有毛肚、鴨腸或鵝腸,那還是早點關門大吉了吧!毛肚其實為牛胃,千層肚亦是。

還有一種叫黃喉的,其實不是喉管,而是豬或者牛身上的大動脈血管壁,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棒極了。

肝子、腰子

如果你沒吃過四川的「肝腰合炒」,那你就不算來過四川。四川隨便一家川菜館子裡,炒出的一盤肝腰都可以讓你留連忘返。肝片、腰片,伴著野山椒、泡椒等作料,加上豌豆尖或者萵筍等,以大火爆炒,一般在幾十秒左右就可以出鍋。

在大多數四川人看來,肝腰合炒絕對屬於下飯極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園旁邊的「何氏豆腐」,絕對的豆腐第一。推薦「番茄豆腐」。

2,在高公升橋的七道堰街(交警總隊賓館前面),有一家豆花飯,味道好極了,而 且暴便宜,酸菜豆花三塊五一人,葷豆花五塊五一人,豆花和飯隨便吃,可以點菜, 葷四素一,特別推薦:鮮肉圓子和酥肉,好吃啊!!! 3,玉林的串串已經濫了,紫荊南路的一排重慶火鍋店,味道,**,服務都很好。

4,鹽市口廣場斜對面的小巷裡頭那家蕎面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華興煎蛋面的紅糖粽子好吃得不得了 6,玉林華興煎蛋面附近有家中餐館的招牌肉園子好吃! 7,長順街上的太安居,「豆花青蛙」,6點以後去就沒有位置了 8,溫江公平鎮的「胬菜一絕」,沿街擺滿超過200張桌子 9,望平街上「三隻耳」冷鍋魚,6點以後去排隊要排2個小時能吃上 10,望平街成華國稅旁的川東人家,雞雜隈鍋好吃慘了 11,東城根街北沿線菌王火鍋,湯鮮菌嫩,營養豐富 12,包家巷有個小館子「羅羊肉」,當家菜涮羊肉,加入四川辣椒,正點 13,文化宮背後旦旦面那條小巷裡面,有家沙鍋飯,冬天去吃正爽 14,會展中心背後,有兩家川菜很有名,朋輩餐當家菜牛肉園子湯和 涼拌白肉,好吃 。

另外有家「紅刪福川菜館」,鍋碗瓢盆都是川西風格,每道菜都別具風味, 個人覺得:「酸辣蕎面」「土豆番茄匯麵皮」「蒜香小排」「牛肉紅湯餃」 「涼拌蘿蔔乾」極爽 15,菊樂路上「宣兔頭」,雙南小區「周大媽」兔頭別有風味 16,清江路上「盆盆蝦」,「板凳抄手」都是好東西 17,槐樹街「葉抄手」不擺了 18,會覽中心旁邊有家朋輩餐,只兩道菜好吃:元子湯,雞公尺芽菜 19,水碾河東北角,一家麵館,晚去沒麵了 20,遊樂園後門旁邊有家灌湯包子好吃。

從灌湯包子這條路往石油路方向走, 右手邊有家鵝掌湯鍋,味道不錯。 21,新華職高門口的燒烤,絕對巴適。就是不曉得拆遷走沒有。

22,青羊小區有家很簡陋的串串香,才5張桌子,不過味道好極了。 23,猛追灣街上還有一家玉排骨,沙鍋豆花和排骨堡味道正。 24,棕北有家跳跳魚,是白湯熬的魚蘸碟子吃,那個嫩哈 25,青龍巷的「葉鴨子」,是典型的四川烤鴨,老闆很牛b,只有中午才能吃 到烤鴨,晚上6點基本基本就不營業了 ,而且開了大概20多年了,從來沒有擴 大過營業面積, 最近拆遷到文武路,公安局旁邊。

26,以前人南路生意火爆的「蔣烤鴨」,現在拆遷武侯大道。 27,煙袋巷「牛肉火鍋粉」,好吃,不過現在好象沒了。 28,溫江通往金馬的路上,有個農家樂,賣「蒙氏叫化雞」,好吃。

29,武丁橋口光頭香辣蟹在外地比較有名,但個人認為 現在已經不行了 30,四二0廠宿舍與五冶宿舍區之間的路上有家「辣王」 炒地龍蝦, 31,水碾河有家肥兔火鍋,味道很好,但是裡面小偷眾多,從老闆到服務員, 個個都是高手,我和我朋友在裡面數次丟過包包,現在不敢去了。 32,都江堰夜啤酒上有賣「蕎面饃饃」,每次我都要打包。 33,「紅星兔丁」相信很多人都曉得,我有個深圳的朋友,每次出差去那邊, 都讓我帶3斤涼拌耳片或者兔丁過去。

34,新津的「胖大姐」黃辣丁,90年代初就有了,後來沒落過一段時間,但 最近去了幾次,發現生意又火爆起來,新菜:「家常水公尺子」尤其值得嘗試。 35,峨嵋和樂山高速路交界處,有家野生黃辣丁,是在乙個極長的橋下面的 一條大船上,具體名字記不得了,有兩家,你看哪家車多就在哪家停好了。

那裡的黃辣丁絕對是野生的,憑本人多年經驗可以判斷。 36,樂山大佛對面碼頭處,有幾家「西壩豆腐」,豆腐我覺得不好吃,有道 樂山本地菜:「缽缽雞」,將雞雜,雞肉,豆芽都混在一起涼拌,味道特別。

37,西出西延線,不要上成灌高速,取道郫縣,在紅光鎮吃「蔣排骨」,排 骨少吃一點,多喝兩碗稀飯,巴適。 38,華協電影院後面的「署前街」口,有家無名包子鋪,包子味道極好,以 前我讀13中,每次上完第二節課,就去那裡來兩包子,現在還開著。 39,金家壩有家光頭魚火鍋,用花鏈肉燙,味道比較正宗,不過相對辣一點, 而且鋪面很小,稍晚就沒有位置了。

40,西延線金牛區法院背後有家樂山牛華麻辣燙,是用沙鍋堡湯料,我自己 覺得比啥子玉林麻辣燙好吃多了,而且比較衛生。玉林麻辣燙我最反感的就 是及其不衛生。亂七八糟的。

41,肖家河沿街有3家連著的鋪面賣燒烤,味道還可以。但個人認為成都的燒 烤麻辣偏重,吃不出啥香味,燒烤還是雲南和海南的比較好吃。 42,北門張家巷有家「江門葷豆花」,兩道菜:

「泡豇豆炒牛肉末」「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是先用油跑過一道,再淋汁,是絕對正宗的川菜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藤椒抄手、客家涼粉、缽缽雞、夫妻肺片、賴湯元、龍抄手、鐘水餃、缽缽雞、串串香、麻辣燙、肥腸粉、擔擔麵、宜賓燃麵、綿陽公尺粉、廣元蒸涼麵,羅江豆雞、水煮牛肉、火鞭子牛肉、三大炮、燈影牛肉,川北涼粉,奶湯麵,燉雞面,梓潼酥餅,火邊子牛肉,魚皮花生,白橙糖,鱔魚雞蛋卷,桃公尺炒蛋,櫻桃蜜餞,窩絲糖,酥心脆糖,壽星桔蜜餞,平都牛肉松,蜜橙皮,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榨榨面,等。

4樓:類美錯飛荷

串串香、擔擔麵、資中的兔子面、水粉、抄手,水煮牛肉跟魚,都好吃,我就是四川的!!

四川美食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美食: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

第二道美食:擔擔麵

擔擔麵這是四川的傳統美食。在很久以前。很多小販擔著扁擔賣這種美食。

因此叫擔擔麵。這種生意養活了很多人。也讓這道美食走到了人們的視野。

現在條件好了。很多人都開起了餐館來經營這道美食,讓很多的人吃到擔擔麵。雖然很多地方都有這道美食,但最地道的擔擔麵還是屬於四川。

擔擔麵的面臊根據不同師傅做的不同,面臊的味道各不相同。到了四川。可別錯過哦。

在四川吃起來擔擔麵別有一帆風味。如果你到了四川沒有吃這道麵。估計是白去了。

麵勁道 ,面臊味道調味。營養又美味。

第三道美食: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

一說到泡菜很多人都會想到南韓泡菜,可是在我們中國四川這個地方。經過數百年千年,這裡的人們總結出他們自己製作泡菜的工藝流程。很是好吃。

酸辣脆口。這道菜可以單獨吃也可以當成下酒菜。還可以作為其他菜餚的調味品。

比如酸菜魚。其中的酸菜就是四川泡菜。泡菜的原料對於四川的廣大民眾很是廣泛。

可以是白菜蘿蔔豆角野菜根等待青綠蔬菜。他們可以製作各種各樣的泡菜。滿足他們對食物的苛求。

四川泡菜還被加工成現成的鹹菜流通到世界各地。決定是泡菜的發源地之一。到了四川不得不嘗哦。

第四道美食:口水雞

口水雞這道美食一看名字會覺得很有趣。到底是怎樣一道美食讓人看了流口水,其實是這道麻辣口水雞中有麻椒的原因。麻得人直流口水。

還有曾經的文人郭沫若說過。自己曾經吃過這道口水雞。現在一想到就會流口水。

看來這道菜不是只有名字吸引人。這道口水雞麻辣爽口一點不膩。是一道冷盤。

喝酒的人配上這道菜,絕配。

第五道美食:酸菜魚

酸菜魚四川除了泡菜出名。就是這道酸菜魚。酸菜的酸和辣加上魚肉的鮮美。

很是好吃。可以為人們提供蛋白能力等營養成分。曾經這道美食只是在四川的老百姓中間流傳。

他們把各種小魚混合一起。最後加上他們自己家製作的泡菜。一頓簡單的飯食就好了。

又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對於平民來說吃飽就是得到滿足了。可是這道美食被當地的乙個縣官吃到。

覺的這道食物並不比其他美味佳餚差後來這道美食被更多的人知道。也走到了各大酒樓飯店。到了四川不得不吃哦。

第六道美食:四川冒菜

四川冒菜

冒菜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冒菜跟麻辣燙的性質有點相似。但是菜是由自己挑選。

然後把各種菜放到調好的湯料中煮熟。煮沸的過程中,調料一直往上冒。這就是冒菜的由來。

可是四川的冒菜可是很不錯的。辣爽口的一道美食。對於上班的人們來說是一道快餐。

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菜。可以靈活搭配。四川冒菜是冒菜中比較出名的。

到了四川不得不吃哦。反正也到了四川了。何不嚐嚐呢。

絕對讓你滿意。

第七道美食: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四川的美食很多都是以辣為主,其中麻婆豆腐這道名吃在四川的做法也是很不一樣的。麻婆豆腐一說就知道是又麻又辣。在四川這個地方。

麻婆豆腐更加的能提現麻這個特點。吃起來又麻又辣。很下飯。

是一道爽口下飯的美食。到了四川這個地方。可要嚐嚐這道菜和其他地方的有什麼不同。

第八道美食:肥腸粉

肥腸粉肥腸粉主要是裡面的湯料調味。看起來紅紅的辣椒漂在湯了面對於愛吃辣椒的人來說。真是很過癮啊。

裡面的粉是用純紅薯粉做的。很有彈性。吸溜一下到嘴裡真是軟滑。

很好吃。這道美食對於愛美人士是一道**的美食哦。因為辣椒可以**。

純紅薯粉也是不含有澱粉。所以可以多吃點不怕增肥。好了。

你是不是很心動了呢?在乙個直播上一位美女吃著一碗腸粉。這是看起來很刺激和過癮。

還有裡面的大腸作為調味的乙個小菜。很是好吃。四川的腸粉也是十分好吃的。

四川人善於烹飪。對他們們來說肥腸粉是美味的。

第九道美食:川北涼粉

川北涼粉

這道美食涼拌俱佳。涼粉是純手工製作,不含有任何的新增劑。在炎炎夏日來一小碗涼粉。

實在是好吃。非常滑口。白白的晶瑩剔透。

實在不忍心吃了。再來點辣椒油,給這道美食又增添了一股辣口味。又酸爽又辣。

好吃。很多四川人在整個夏季都離不開這道小吃。對於他們來說。

製作方便。他們的食材有很多。有綠豆做的。

有紅薯粉做的。各種各樣的的原料,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做。

四川美食有哪些,四川美食前十名都有哪些?

在四川名小吃中較為著名的有 廖排骨 廖記棒棒雞 藤椒抄手 客家涼粉 缽缽雞 夫妻肺片 賴湯元 龍抄手 鐘水餃 缽缽雞 串串香 麻辣燙 肥腸粉 擔擔麵 宜賓燃麵 綿陽公尺粉 廣元蒸涼麵,羅江豆雞 水煮牛肉 火鞭子牛肉 三大炮 燈影牛肉,川北涼粉,奶湯麵,燉雞面,梓潼酥餅,魚皮花生,白橙糖,鱔魚雞蛋卷,...

四川成都有哪些美食特產,四川成都有哪些美食 小吃 特產?

成都小吃很多,有三大炮 蛋烘糕 白果糕 糖油果子 三合泥.麻辣燙萬人火鍋 牛吧.等等,讓你吃到嘴抽筋去 呵呵 你可以現在在網上了解一下呀 參看連線了 球球 四川成都的美食 小吃 特產有 串串香,麻婆豆腐,擔擔麵,鐘水餃等。1 串串香,是四川地區漢族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它實際上是...

四川特產有哪些(吃的)四川的美食特產都有哪些?

棒棒雞 七星椒 朱砂蓮 杜仲 漢源花椒 通江銀耳 郫縣豆瓣 合江荔枝 燈影牛肉 廣漢纏絲兔 開水白菜 宮保雞丁 鍋巴肉片 回鍋肉 張飛牛肉 天府花生 雅魚 魚香肉絲 酸辣豆花 三大炮 魔芋燒鴨 耮糟蛋 山中老臘肉 宜賓燃麵 夫妻肺片 賴湯圓 廣元核桃 閬中桐油 天池藕粉 瀘州桂圓 敘府小磨麻油 宜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