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膝上型電腦才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時間 2022-01-01 09:36:04

1樓:

好的本本電池確實很強大些,我的sony一直連在交流電上用,二年了,現在依然可以支援3小時的使用時間。而另一台ibm的則現在就只能維持30分鐘的使用時間了。why?

所以從這點上看去,sony在電源電池管理這塊可能挺強的。當然啦,也不否認電池的效能還有整機的硬體智慧型化(比如省電模式以及自動調節u模式)

你要做的就是當人離開時,把本本設成待機或是睡眠狀態,並拔掉交流電源。然後用之前插上交流電,再喚醒本本。電池長時間放在本本裡其實也沒啥大問題。因為電池差不多都可以用到二年左右,好的甚至

三、四年也都還ok。如果拿現在的科技進度來說,三、四年就可能要換本本了。所以你也無需要緊張考慮電池這個問題了。

退一步說,就算你的本本電池壞了,現在二級城市的電腦城都有換電芯的,才1xx來元,也頂多就相當於二包中華菸罷了。哈哈,沒事的,放心用吧。

2樓:

首先,電池屬於消耗品,尤其是現在用的鋰電,取不取各有優缺點,取會人為的減少充電次數,但電池取下後,不於電池監控系統連線,會緩慢放電,長期處於這種情況,會加速電池老化。不取,如果是突然斷電後又來電,或是人為失誤,在電池未放完電時就連線變壓器,就會無謂增加充電次數,但好處在於,一是對機器有乙個斷電保護的作用,二是電池處於監控之下,隨時管理電池,減少老化。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取的好,畢竟筆記本和資料比電池重要多了,電池在使用中只要注意不要總是不用完就充電就好了,另乙個電池放也不要過放,一般在電池還有5%到8%就需要開始充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還真是個大問題,提幾點注意事項,希望有用:

電腦長時間不用,一定要將電池充足,取出來。

幾個月不用,每個月也要充一次。

平時,最好要電池用完(低於10%)後再充電。

避免一直充電或者一直不充電。

電池經常使用比不經常使用壽命更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壽命主要是充放電次數有限制,比如500次,超過這個次數效能就會不斷下降,電源管理晶元一般控制在電量95%時開始充電。因此如果插電源時一直不間斷,那麼對壽命影響不大,不用拔掉;如果一會切換到電池,一會切換到電源,就會不停的充放電,影響壽命。

5樓:

還是延長電腦壽命比較好,我電池都插那沒拔過,電池幾百元,電腦可是幾千元啊

貌是現在聯想的ibm用的是索尼的電池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拔下電池,如果想提高壽命的話,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大的效果

怎樣使用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才能延長電池壽命!

7樓:禾玉蘭植倩

看你怎麼用,是經常會用到電池,還是經常用外接電源。如果長用電池,就和平常一樣,充滿了拿走用就是了,這樣正常使用電池在一年到兩年,不同電池芯不同,但都是越充越少,用的時間越長,電池壽命越短,到了一兩年的,就買新電池吧,捨不得就到電腦城換電池芯,不太貴。效果也很不錯。

但要記住,最好也是一次充滿,然後電池點放盡了再充不是放的一乾二淨的,而是放電到7%-10%之間充電。切忌,不要把電量放電至3%一下,對電池傷害太大!而不要用到一半就充電。

正確使用電源管理軟體,也能延長電池壽命。主要還是說長用外接電源。電池,作為筆記本的

一部分,也有起到保持本子質量平衡的作用,如果電池和外殼是一體的,最好還是按上用,要是安裝在殼子裡,可以拿出來,只接電源用,但電池要放電到50%每三個月拿出來放電,再充電。壽命也是一兩年。後電池就不行了。

就和普通鹼性電池也有保質期一樣,新的筆記本電池閒置三年,也是報廢.具體使用,看你了。再說了,現在電腦產品更新換代這麼快.

兩年後,你還會用這個筆記本麼?

8樓:旁竹青狂婷

教你保養電池的方法:

筆記本的電池經常在上邊放著只能影響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因為電池的壽命是取決於充電的次數,下邊我有個保護電池的方法你瞧瞧:

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長了,就常常充不滿,甚至顯示損壞,因此必須在使用時注意一些小技巧:不管你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盡可能要將電量基本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5%),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事實上,鋰離子電池也有一定記憶效應,只是比鎳氫電池小很多罷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進行充電時,盡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筆記本上而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並取下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也在耗電。

由於一接上ac電源,電池就會開始充電,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影響電池壽命。

為此,使用ac外接電源時最好將電池拔掉,否則電池長時間處於發熱狀態對其壽命有影響。電池若長期不用,請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以保證它的活性。在保管電池時也有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目前,絕大多數筆記本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為了防止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其儲存在涼爽乾燥處,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電量充至一半的狀態。

此外,影響電池壽命的因素還包括使用環境的溫度(建議在30℃以下使用)、電池貯存溫度以及電池所受的震動大小等。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衰老,具體表現是內阻變大,在充電的時候兩端電壓上公升得比較快,這樣就容易被充電控制線路判定為已經充滿了,容量也自然是下降了。電池校正是對付衰老電池的有效方法,少數筆記本會有專用的電池校正軟體。

如果你的筆記本沒有專用的放電軟體,那麼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

●將螢幕保護禁用;

●在windows電源管理中將電源使用方案設定為「一直開著」;

●在警報選項卡中將「電量不足警報」設定為10%,操作設定為「無操作」;

●將「電量嚴重短缺警報」設定為3%,操作為「等待」;

●把螢幕亮度調到最高;

●確認關閉了所有的視窗,並且儲存了所有之前工作的資料;

●確認電池充電在80%以上後,拔掉電源和一切外接裝置。

放電結束後筆記本會自動關機,之後將電源插上讓筆記本充電,這個過程可以反覆2~3遍,目的是讓電池持續小電流放電,而這種放電狀態在我們的日常使用中是不可能達到的,其效果與那些專用的放電軟體基本一致

膝上型電腦電池如何提高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筆記本電池的迴圈週期:與鋰電池壽命直接相關的是迴圈次數,而不是充電次數。這個迴圈次數指的是乙個充電週期,簡單說就是鋰電池由滿到空,再由空倒滿的過程,這算乙個迴圈。

現在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次迴圈壽命,所以電池如果正常運用,可以用很久。

2、不要反覆90%~100%,既不要過充,所謂過衝就是只運用了幾個百分點的電量就迫不及待的充滿,反覆在這個區間充電,對電池的耗損非常大,尤其是90%~100%這個電量區間,這種情況不要盲目的充電,用一陣子就拆下電源並用電池電池續航運用,消耗到80%以下再充滿一次即可。

3、不要過放,比如總是用到電池還剩5%以內,這個其實和鋰電池本身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筆記本的電源管理晶元導致。如果遇到電量過低電壓自然也隨之下降,這時電池管理晶元可能會認為電池問題,繼而鎖死電池,結果就是充不上電了,最好是電池電量保持在20%以上。

4、鋰電池怕熱怕碰撞,確保膝上型電腦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使用,即保證環境溫度不過高也不過低,惡劣的環境溫度不僅僅對電池有所損害,對膝上型電腦本身也是一種傷害。當然,更要避免太陽的直曬。

5、使用筆記本時盡量連線電源,非不使用電池中的電,並且在不是電池時選擇將電池卸下。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基本都可以自由拆裝電池,要選擇在乙個較高電量是卸下電池另行存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使用筆記本時盡量連線電源,非不使用電池中的電,並且在不是電池時選擇將電池卸下。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基本都可以自由拆裝電池,要選擇在乙個較高電量是卸下電池另行存放。

(如果自己的筆記本無法拆下電池也不要緊,在使用電源的情況下,電池不會放電)。

2,確保膝上型電腦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使用,即保證環境溫度不過高也不過低,惡劣的環境溫度不僅僅對電池有所損害,對膝上型電腦本身也是一種傷害。當然,更要避免太陽的直曬。

3,現代膝上型電腦幾乎都採用鋰電池,而根據鋰電池特性:高電量能夠延長電池壽命。因而,確保電池的電量情況,避免長期使用電池電量導致低電量情況,可採用多充頻充的方法。

而如果卸下電池,也要定期充電,確保電池電量穩定在60%-80%。

日常使用方法:

1,降低螢幕亮度。根據所處環境調節螢幕亮度,在確保眼睛舒適的基礎上,盡量降低其亮度,能夠顯著提高電池壽命。

2,降低音量,關閉揚聲器。選擇耳機能夠減少電池損耗。

3,電池使用時,移除不必要的外部硬碟驅動器、揚聲器、usb裝置或其他硬體。

4,關閉不必要的程式,計畫任務,如病毒掃瞄、漏掉修復、安全檢查,以減少磁碟和處理器的使用,來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6,更改膝上型電腦省電選項。如一定時間後自動切換為待機,最大限度減少電量的輸出。

7,減少光碟驅動器的使用頻率。

11樓:風哥聊科技

這些技巧可以幫你延長筆記本電池的壽命

12樓:藥與學

膝上型電腦電池為了提高使用壽命的話可以平時接電源線的時候把電池卸下來。

13樓:囧兔雷

在家有插銷時,請不要裝電池。新買的電腦前三次充12小時,平常充8小時就可以了。一定能增加壽命。用完電後再充。充電中途不要中斷。電池不要受潮。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機器沒有自帶的軟體的話,建議平時不要插電池。充電請不要衝到100% 80%就可以了。電池都用掉之後再衝。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

不用電池。有插座的時候卸下電池。電10%時充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家使用中把電池拔下,直接用電源使用。

怎樣延長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

17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確定電腦的幾個bai故障點,然後使用

du時候注意就zhi

行了:第一:電腦的dao

硬碟(機械硬碟的版怕磕碰,強電磁,高溫權高溼,灰塵等;固態硬碟磁碟區塊有讀寫次數限制,所以用久了也出現問題)

第二:電腦主機板和顯示卡(都是整合在乙個主機板上,害怕高溫高濕,強電磁,灰塵),需要經常注意使用環境溫度,定期需要清理散熱風扇灰塵。

第三:膝上型電腦的液晶屏和電腦本體鏈結的屏軸,經常開關次數到了一定次數會出現斷裂等故障,這個可以查筆記本屏軸門報道就知道了。

第四:筆記本液晶屏使用時間長了,液晶屏亮度就會下降變暗,還有液晶屏有排線,使用時間長了也會出現連線問題。

第五:筆記本的鍵盤,這些鍵盤廠家一般保修一年,其實就是敲擊次數有一定限制,次數多了鍵帽彈簧等等會出現問題。

大致就這麼多問題,主要還是平時使用時候注意就行。

如何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識

姜心 一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 減少周邊裝置 像是一些常用的usb裝置 wi fi無線連線都會消耗電池的能量,當不需要用到這些裝備的時候,將其拔下來或者遮蔽掉。還有一些裝置像是ipod跟電腦連線的時候就會開始充電,這在使用電池驅動筆記本的時候,是不正確是使用方法。二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 定期碎片整理 ...

如何正確使用筆記本電池

騰訊電腦管家 1.正常情況下把他當做沒有就好了,平時插著就行,沒有必要拿下來或是關機充電神馬的,有電池還不插著不是白瞎資源了麼,有的地方用台式電腦還要加ups呢,筆記本這個最穩定了呵呵,完全不用顧忌停電,踢掉插頭什麼的。2.停電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電池玩大遊戲什麼的了,一是放電電流相對大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膝上型電腦電池使用問題

一般膝上型電腦的充電設計都是在電量低於95 才會充電,而且由於自然損耗的存在,所以對電池的損耗而言,取下電池與不取下基本都是相同的,但我們建議不取下電池,這樣可以防止交流電在突然中斷的情況下正在進行的操作可以繼續進行,而不至於丟失資料。如果取下電池,則建議電池包裹在保鮮膜內,並放置於乾燥陰涼處,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