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筆記本電池

時間 2021-06-16 16:31:14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正常情況下把他當做沒有就好了,平時插著就行,沒有必要拿下來或是關機充電神馬的,有電池還不插著不是白瞎資源了麼,有的地方用台式電腦還要加ups呢,筆記本這個最穩定了呵呵,完全不用顧忌停電,踢掉插頭什麼的。

2.停電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電池玩大遊戲什麼的了,一是放電電流相對大對電池壽命有影響,二是一般也玩不了多長時間,我室友的電池開始經常用來熄燈後玩2k10,結果一年後悲劇了,拔掉電源就能用15分鐘了。

3.別把電池用到徹底沒電再關機,鋰電池比較忌諱深度放電,一般不是著急用電在剩餘10%一下時就考慮吧電腦關了吧。見過有人用到電腦自動關機還不放心,要再開一下機,手動關上,這樣更容易造成電池的過放電,比較影響壽命。

4.不理解網上有人說電池不用的時候要拔下來單獨存放,系統上對電源的管理已經非常完善了,如果平時插著電池但是很少用到,我覺得對電池不會有什麼明顯損耗的。

5.筆記本的電池給筆記本的使用帶來了相當大的便利了,我的電腦基本十天半個月不關一次機,一般用睡眠解決,帶著本外出時三五秒鐘就能開機,多讚!

2樓:

如果不是總帶著出門,一直在桌上的話,電池充滿後拆下,電腦接電源使用,乙個月給電池充一次電

3樓:邗寧齋斯伯

電池:現在膝上型電腦通常使用鋰離子電池,鋰電池傳統意義上認為反覆充放的次數為300次至500次。另外鋰電池記憶效應和以往的鎳氫電池相比顯得十分微不足道,因此大可不必擔心鋰電池帶來的記憶效應。

雖然鋰電池記憶效應不明顯,還是建議經常使用交流電的使用者,在乙個月左右進行一次充分的充放電。

一、注意使用中的細節

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很多沒有被注意到的細節,已經影響了你電池的壽命。比如當筆記本處交流供電狀態關機後,等待電源指示燈和螢幕下方的所有指示燈熄滅後即隨拔掉交流插頭(不要遲於5秒)。因為電源燈熄滅之後主機板仍在工作,此時拔掉插頭電池就會開始工作,從而加速了電池更快地跌落至設定的起始充電電量值,從而縮短了電池的充用週期,影響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另外,當使用交流供電時,介面卡的輸入插頭和輸出插頭插(卸)先後順序的正確操作方法是:先把交流介面卡的輸出插頭插到電源插孔,然後再把輸入插頭插到電源插座上;而卸下時則應先把輸入插頭拔下,然後再把輸出插頭拔出。這樣可以防止介面卡處於空載狀態而被損壞。

二、使用中的保養和儲存

1、電池的充電次數受到其壽命的限制,因此所處場所有交流電源時,應盡量使用交流電源,儘量減少電池的充電次數,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2、當電量為3%到5%時,應及時給電池充電,否則電池的自放電現象會造成過放電而損害電池,充電時機器可以處於任何狀態,邊充邊用也並不會損害電池;

3、電量沒有完全耗盡前(即電量在5~100%),不要對電池進行充電,否則會因縮短充用週期增加充電次數而縮短電池的壽命;

4、若電池較長時間(數個月)不用,應從機器上取下儲存備用;若電池長時間不用,應將其電量設定至30%到50%後儲存;不要將電池放在高溫和寒冷的環境中,電池效能會暫時降低。應將處儲存備用狀態和儲存狀態的電池放置於溫度較低的地方,對於電池,最佳的溫度範圍約為10~20攝氏度。

4樓:清霽應懷雁

關於本本的電池問題人們最有爭議的就是:到底是取下電池只用電源好呢?還是電池裝著同時用電源好呢?

其實兩者是一樣的!現在設計的膝上型電腦如果電池是滿電的話,則電源接上後是繞開電池直接給筆記本內部電路供電的,而只有當電腦的電池識別電路發現電池電量不足時(一般是指電池電量<95%)才會對電池進行充電!所以裝上和取下是差不多的!

保養的話,差不多乙個月滿放滿充電池一次哦!

如何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識

姜心 一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 減少周邊裝置 像是一些常用的usb裝置 wi fi無線連線都會消耗電池的能量,當不需要用到這些裝備的時候,將其拔下來或者遮蔽掉。還有一些裝置像是ipod跟電腦連線的時候就會開始充電,這在使用電池驅動筆記本的時候,是不正確是使用方法。二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 定期碎片整理 ...

如何使用膝上型電腦才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好的本本電池確實很強大些,我的sony一直連在交流電上用,二年了,現在依然可以支援3小時的使用時間。而另一台ibm的則現在就只能維持30分鐘的使用時間了。why?所以從這點上看去,sony在電源電池管理這塊可能挺強的。當然啦,也不否認電池的效能還有整機的硬體智慧型化 比如省電模式以及自動調節u模式 ...

筆記本電池正確的保養方法,筆記本電池保養的正確方法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 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 器 介面卡 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 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 器,需至少每二周將電池放電至50 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