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如何保養?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時間 2023-03-11 21: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下身份我是製作電腦電池的。

外接電源時不用拔出---電腦組裝時已經加入了管理系統這個是不用擔心的(山寨的就不好說了)

如在不使用電池的情況下乙個月做一次充放電,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必要,優質的鋰離子電芯是不需要這樣的過程的,也不存在長時間不用容量下降或內部固化的問題!(如長時間不用最好最好在電量為50%的時候儲存)

優質鋰離子電芯為1000cyclife,soc>80%,差不多兩年半的正常使用壽命(就算你長時間不用他也會自放電,容量也隨之減少(化學活性物質減少,或衰減)

所以總體來說就是,該怎麼用就怎麼用,不要有事沒事墾電池就可以了,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歡迎提問。

2樓:蟬食食者食

筆記本鋰離子電池一般都帶有管理晶元和充電控制晶元。其中管理晶元中有一系列的暫存器,存有容量、溫度、id、充電狀態、放電次數等數值。這些數值在使用中會逐漸變化。

個人認為,在筆記本使用說明中的「使用乙個月後應該全充放一次」的做法主要的作用應該就是修正這些暫存器裡不當的值,使得電池的充電控制和標稱容量吻合電池的實際情況。

所以適當的校準筆記本電池是利大於弊!

建議廣大網友要保持良好的使用心態,對於損耗品不要過分、刻意的追求完美維護,無論有如何科學的維護措施,電池都是會老化的,如同多麼神奇的化妝品和保養也不能阻止美女變成老太婆,最多只是延緩而已。自然損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像人的生老病死一樣。

過度充電和過度放電,將對鋰離子電池的正負極造成永久的損壞。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3樓:華碩服務

電池保養:

1、對於鋰離子電池,無需啟用,直接使用即可;

2、當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態暫時用不到插槽中的插卡,建議先將插卡移去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3、筆記本和電池避免暴曬,電池和筆記本工作環境最好在10-30度;

4、請勿使電池接觸水或其他液體;

5、電池在充電過程中請不要拔下外接電源,直至充滿;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去以延長電池壽命是不正確的。

6、請勿試圖拆開或改裝電池,這樣做可能會導致電池**或電池內部液體洩漏、非聯想指定的電池、拆開或改裝過的電池不在保修範圍內;

7、請勿將電池丟入掩埋處理的垃圾中,處理電池時,請遵照當地的法令或法規;

8、針對可拆卸電池的機型:如果您的電腦長時間不使用,建議您拔下電池,將電池單獨存放。應該以室溫儲存電池(10-35度),並且將其充電到 30% 到 50%,建議每1個月左右對電池充電一次以防止過量放電。

4樓:好好耙耙

筆記本電池在筆記本不用的時候,盡量充滿電,不讓電池虧電,在使用筆記本時,把供電選項選擇電源供電取消電池優先供電,長期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可保養好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時候就把電池拔下來,防止放電,平時不要等沒電的時候才充電。

6樓:看看怎個情況

4.按你所述,電池熱應該是因為在充電,計算機運算任務中,功耗自然上去了,系統一般有個預設的百分比,低於它就會自動開始充電,所以這時候就會頻繁的充電,引起發熱,電池何時開始充電這個比例和你採取的電池策略有關,在控制面板裡可以設定。

5.現在電池都是鋰電池,記憶性很小,所以隨時充,不像之前的鎳電池要求完全充放電,所以充不滿也可以拔掉使用。

6.但是如果出現持續性發燙可能是電池ic,及電池本身出現故障,需要及時前往售後中心進行檢測,定期檢查電池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7樓:魅捷數碼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一、請進行完全充放電

將筆記本電池電量用至10%以下,在充電到90%一上,則完成一次完全迴圈充電,每月進行一次完全迴圈充電,可以延長筆記本電池壽命。

注:日常使用,筆記本電池在10%左右,請立即充電,請勿長期將電池電量用至10%以下,否則容易影響電池壽命,僅每月進行一次次完全迴圈充電,用至10%以下。

二、電池閒置不用也會有損耗

很多筆記本使用者,為了延長筆記本電池使用壽命,將電池取下來存放起來,其實這樣也會損耗電池。

閒置電池不用時,損耗的主要因素就是溫度和電壓,正確的存放方法是:電量保持在40%左右,放置乾燥處儲存,最好能隔兩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以保證電池電子保持活性,減緩電池老化。長期放著電池不用,容易導致電池老化,這點,大家請注意。

三、筆記本電池避免把電用完了再充

鋰離子嗲吃的壽命跟充放電迴圈次數相關,但不是說撥插一次電源就視為充電,相反,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會比深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電池的壽命。

四、多次撥插電源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有些朋友誤認為,筆記本充電過程中,斷掉外接電源,再馬上充電後,會對電池有傷害。

其實現在大多數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只要不是反覆性斷電,就沒有影響。重點要避免過充過放。

五、筆記本電池充放電的理想溫度

鋰離子電池的壽命跟溫度息息相關,放電時溫度範圍在-20~60度之間,充電時溫度範圍在0~45度之間。電池長期貯存的環境溫度為:-20 ~ 35度之間。

延長筆記本電池工作時間的幾點措施

1、調低螢幕亮度:可使用fn+向下/向上組合鍵快速調整亮度(具體的'fn+哪個鍵需要看各自的筆記本)。

2、善用待機、休眠等功能:當較長時間不用電腦,可讓筆記本待機或休眠,既節省了電力又延長了電腦的使用壽命。

3、開啟cpu speedstep功能,可大大延長電池的工作時間:cpu的speedstep功能在bios中是預設啟動的,當使用電池時,cpu將自動降頻使用,以達到節能目的。如沒開啟,可開機按f2進bios中找到performance,設定speedstep enable 為enabled。

4、在使用電池的時候,盡量關閉無線、藍芽以及紅外埠。同時移除不需使用的外設和避免啟用大的3d程式、遊戲等,以減少不必要的電池消耗。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8樓:懂視生活

1、首先使用者想要讓筆記本的電池長壽,那就需要有乙個好的開端,當我們在購買筆記本時,電池應該會有一些剩餘電量,這是讓使用者驗機時使用的(如果使用者發現電池電量是滿的,那麼證明這台機器被人用過),此時,您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

2、不要在下雨天給電池充電:下雨天經常會打雷,雷擊所造成的瞬間的電流衝擊對電池來講是極為不利的。另外,在筆記本電池的使用過程中穩定的電壓也尤為重要。

使用者應盡量避免將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和大功率電器(比如說空調、冰箱、洗衣機)接到同乙個電源插座上。

3、定期進行電池保養:如果您保證不了每次都把電池用到徹底乾淨再充電,那麼至少應1個月為其進行一次標準的充放電(即充滿後放乾淨再充滿),或定期用bios內建的電池校準功能來進行保養,這樣對延長電池的壽命很有好處。

4、如果有些使用者長期不使用電池,那麼需要把電池充到電量50%以上在進行儲存,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後續使用。另外,在儲存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室內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溫度對電池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最好的儲存溫度在20度左右。

9樓:華碩服務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器(介面卡),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

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器,需至少每二周將電池放電至50%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高電量的狀態,容易減少電池壽命。膝上型電腦使用者可以透過myasus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最佳儲存環境為10°c - 35°c (華氏 50°f - 95°f),充電量維持在50%,並搭配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避免將電池存放在潮濕環境,容易導致放電速度增加的效應。溫度過低會破壞電池內部化學材料,電池溫度過高則可能會有**的危險。

請勿將你的計算機和手機或電池組存放靠近如散熱器,壁爐,火爐,電加熱器或其他產生熱量的裝置,於溫度超過60℃(140°f)的熱源附近。溫度加熱過度,電池可能會**或洩漏,造成火災的危險。

膝上型電腦使用崁入式電池,當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會導致電池沒電,bios時間和設定恢復預設值,建議長時間不使用筆電,電池至少乙個月充電一次。

10樓:小劉說車

一、筆記本電池使用環境:

一般環境還算比較正常,避長時間強光曝曬或存放於濕度過大的,或腐蝕性強的`地方。

二、筆記本電池壽命取決於電芯質量和充電次數。

筆記本電池的保常識

1、經常插拔外接電源線的話就需要降低充電閥值來避免頻繁充電,我個人因為防止停電而設定了比較高地閥值(50%),如果供電良好,完全可以設定成30%甚至更低。

2、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時注意預防因長時間使用帶來的高溫,適當關機休息休息。

3、如果長時間不使用電池,請充滿電後用塑膠袋密封扎好,存放於乾燥環境,並每兩三個月拿出來完全充放電一次。

4、如果發現電池充滿電後的電量不足,可以嘗試進行一次電池電量校正。這個設定應該在各個品牌中級的電源管理軟體裡面。

筆記本電池保養誤區

一 、首次使用電池,前三次需要充電12個小時?

這樣做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電池達到飽和後,控制電路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只要充滿就行了,並不是說你充得越久就可以用得越久的。

二、為了防止記憶效應,要把電用完才充電嗎?

每次充電以前對電池放電是沒有必要,而且是有害的。因為實踐證明:電池的深度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當然當電池中仍有30%以上的電量時最好還是不要充電,因為記憶效應確實存在。

三、插入交流電時,要把電池拿下來,以防止反覆充放電嗎?

我給你的建議是:不用!當然,你可以拿鋰離子電池的自然放電來反駁我,說在電池自然放電後,如果有電源接入會出現反覆充放電的情況,減少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注意:電芯質量是廠家考慮的問題,充電次數取決於使用習慣。

筆記本電池如何保養,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 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 器 介面卡 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 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 器,需至少每二周將電池放電至50 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

筆記本怎麼保養電池,筆記本如何保養電池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 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 器 介面卡 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 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 器,需至少每二周將電池放電至50 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

華碩筆記本電池保養,華碩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法?

現在的筆記本電池出廠時已經有啟用。正常使用即可。電池在機器上使用,在充滿電以後,會自動保護,不再使用電池供電,使用外接電源供電。謝謝。帶著電池玩電腦肯定是會對電池有損害的,但是損害程度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帶著電池玩電腦也是有很多好處滴 1 減少筆記本電池接觸點磨損。2 避免突然斷電對本本其他硬體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