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識

時間 2021-07-19 12:35:08

1樓:姜心

一、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減少周邊裝置

像是一些常用的usb裝置、wi-fi無線連線都會消耗電池的能量,當不需要用到這些裝備的時候,將其拔下來或者遮蔽掉。還有一些裝置像是ipod跟電腦連線的時候就會開始充電,這在使用電池驅動筆記本的時候,是不正確是使用方法。

二、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定期碎片整理

整理磁碟碎片能夠讓你的硬碟工作的速度更快,定期進行碎片整理能讓硬碟保持高效的狀態,當然是在使用外接電源的時候進行整理。磁碟相應速度快工作時間短,必然可以降低功耗,延長筆記本的電池使用時間。

三、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關閉後臺程式

當開啟的後臺程式過多的時候,這些在首頁儘管我們是看不見的,但是都在消耗著cpu的處理能力,同時也消耗著電池的電能。的辦法就是將後臺一切不用的程式都關掉,延長電池的續航時間。

四、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降低螢幕亮度

螢幕亮度過亮的話不僅會刺傷眼睛,還會消耗大量的電源。一般的膝上型電腦螢幕亮度都是可以調節的,在使用的時候適當的將這些引數調低,可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筆記本保養方法

1、筆記本的螢幕尤其脆弱,新買的筆記本我們一定要做的就是為筆記本的螢幕貼上膜,螢幕是筆記本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如果保護不好,長期以往就會出現螢幕顯示不清晰,從而影響到你的眼睛視力。

2、筆記本的硬碟要定期清理或整理,不要同時進行多個複製任務。不要同一時間開啟多個需要讀取硬碟中資料的應用程式。讓硬碟保持在低溫狀態下,做好散熱措施。

3、不要太讓筆記本在較大震動的環境下使用,定期給光碟,磁帶,外接硬碟進行備份。介面要小心使用,在攜帶的時候要將藉口的行動硬碟或其他連線裝置取下,並用保護蓋蓋住。

2樓:単聲噵鎝瞹眛

分析如下:

1、膝上型電腦使用學問很大。操作者應該珍惜,注意保養。

2、電池不宜長時間脫了電腦,充電需要注意充滿,充電充滿以後需要拔出電源介面卡。才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3、顯示器需要把亮度調整到最合適,保持夜裡亮度70%即可,白天可以降低到60%即可。以適應自己的眼睛視力為主。

4、電腦開機以後需要正常關機,避免強制關機過程。

5、及時清理灰塵,增加散熱效果。電腦表面灰塵應該時刻保持良好,cpu需要每一年清一次灰塵。新增導熱矽膠。

6、觸控板也是有壽命的,如果有滑鼠儘量使用滑鼠,免得觸控板損壞。

3樓:該撞就撞

回答你第一個,這個無所謂。怎麼開機都行

第二個,不用的時候完全可以關機,如果是在睡眠狀態下的話,不用關掉電源,因為關掉電源的話電池就處於放電狀態了。

第三個,這個也無所謂,關不關電源都行,如果你害怕有短路或者發生火災的危險那就關掉店員。

第四個,即便是在有穩定的交流電的情況下。電池可以安裝在筆記本上,現在的筆記本電池當充滿電的時候裡面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情況,還有安裝電池的好處就是,即使是停電了,電池會瞬間為筆記本供電,而不會造成關機或者重啟的情況,這樣更利於保護您的資料以及硬體。在電池**模式下,也可以隨時插入ac電源介面卡。

但是在使用交流電的時候不能對電池進行拔插的操作,這樣會造成不可預料的後果。 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校正程式,具體步驟請參考你的使用右手冊或者諮詢工程師。備用電池也一樣。

還有就是保養筆記本的方法供您參考。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儘量不要在床上、沙發上等不利於筆記本散熱的地方使用。也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液晶屏和電池不好。定期為筆記本清理灰塵,這樣有利於筆記本的散熱。

不要在震動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硬碟不好。如果不在或者有事的時候,需要開筆記本,把液晶屏關閉,這樣有利於延長液晶屏的使用壽命。

4樓:dl小豆冰棍

win8之後,關機後睡眠是一樣的。

建議用完筆記本,睡眠→然後關閉電源

合上本的動作可以設定,設定為睡眠後,那麼合上本關電源就可以了。

關於筆記本電池,如果沒有用電池的需求(比如始終放在桌子上當pc用),那麼建議把電池拆下來。

但是拆下來後,也要1個月1次充放電,否則電池廢的快。

5樓:頓洽山睿廣

跟桌上型電腦差不多呀

電池要像手機電池一樣,完全充電三次,完全放電三次,如果你不會用觸控板,外接一個滑鼠,

數字鍵用fn+num

lk切換

6樓:後修碩亙

自己拿滑鼠鍵盤隨便用吧,只要不把硬體整壞了就沒事,這沒什麼會與不會,只是會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不拿下沒關係。但是不要在睡眠時拔掉電源。

休眠狀態下還是有一點耗電量,電池到96%以下就要充電了,容易頻繁充電。

如果關機時電池自然放電造成電量低於96%而充電,需要大概一週。對電腦損耗小。所以關機時沒必要拿出電池。

8樓:巫馬恭樊午

lz我也不說那麼字了

我就問你一句話

你會不會用桌上型電腦

會的話和桌上型電腦一樣

沒有那麼難得

我就是用筆記本我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這麼誇張吧 要想省本的話注意一點 正常關機 少用電池完 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10樓:招忠慕容湘君

看看說明書,還是不會的話,把電腦給我算了,我會!

11樓:宇浩姒以彤

靠和桌上型電腦沒什麼區別

就是拿著方便

12樓:賓壤裘鴻光

說明書!

點點標標,打打鍵盤!ok了!!!

13樓:甘映寒

膝上型電腦忙了密碼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識

14樓:竹子竹米

膝上型電腦是一種小型、可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屬於精密的裝置,所以在使用上也必須特別注意。在日常使用中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和一些基本常識。

筆記本的正確使用方法:

1、開機順序:依次開啟電源開關—顯示器—主機等外部裝置。

2、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相反,主機(用滑鼠左鍵依次點開始—關機—關閉計算機—確定)—顯示器。

3、長時間不使用電腦: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4、光碟機的使用: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一隻手托住cd托盤,另一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筆記本使用的基本常識:

1、新電腦不要三充電三放電

鋰離子電池剛出現(初代)時因工藝原因有記憶效應,不需要前三次的充電12小時深充深放。膝上型電腦加入了過充過放保護電路,不可能將電量完全用完,當然也不可能過度充電。

2、筆記本在有電的時候儘量插上電源

電池內有電池保護電路。插在電腦裡。會定期維護電池的狀態。不然長期不用的電池會因為長期自然放電而使電池受到不可逆轉的傷害。

3、散熱

出風口處15釐米內最好不要有雜物阻擋。否則筆記本的散熱會受到影響。桌面上要保持乾淨。

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柔軟的物品上,如:床上、沙發上,有可能會堵住散熱孔而影響散熱效果進而降低運作效能,甚至宕機。

4、嚴禁擠壓

電腦放在包中時一定要把包的拉鍊拉上,或拉鍊開啟後就一定要將電腦取出來。另外,不要使用過小或過緊的箱子或手提包來裝膝上型電腦,內部的壓力可能會損壞膝上型電腦。

5、呵護液晶屏

不要在液晶屏和鍵盤之間或鍵盤下面放置任何物體,而且在移動膝上型電腦時,不要只握住液晶屏,請一定握住鍵盤下方的區域。

6、清理鍵盤

累積灰塵時,可用小毛刷來清潔縫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潔照相機鏡頭的高壓噴氣罐,將灰塵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塵器來清除鍵盤上的灰塵和碎屑。清潔表面,可在軟布上沾上少許清潔劑,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的保養建議:

1、開關機不要移動電腦

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2、觸控板的清潔保養

觸控板是感應式精密電子元件,請勿使用尖銳物品在觸控面板上書寫,亦不可重壓使用,以免造成損壞。不小心弄髒表面時,可將乾布沾溼一角輕輕擦拭觸控板表面即可,請勿使用粗糙布等物品擦拭表面。

3、電池的保養

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理想的情況下,你應該儘量保持你的電池電量在20%至80%。

4、使用溫度要適當

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15樓:摩羯面對現實

鍵盤(keyboard):

1、累積灰塵時,可用小毛刷來清潔縫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潔照相機鏡頭的高壓噴氣罐,將灰塵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塵器來清除鍵盤上的灰塵和碎屑。

2、 清潔表面,可在軟布上沾上少許清潔劑,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

硬碟(hard disk):

1、儘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2、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3、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描,以增進磁碟存取效率。

16樓:初見你

使用方法:

1、不要裝一些亂七八糟的軟體。軟體裝太多,會拖慢電腦執行的速度。只裝自己需要用到的軟體定期用360衛士等安全管家來解除安裝流氓軟體。

2、螢幕鍵盤上的灰塵建議使用毛刷清除。當液晶屏表面留有出現汙痕時,儘量避免使用酒精擦拭。應使用非鹼性清潔劑或是清水,使用少量粘溼柔軟的液晶屏清潔布順著一個方向擦拭螢幕。

3、保持底部通透,熱量不易淤積。

4、開機順序:依次開啟電源開關—顯示器—主機等外部裝置。

5、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相反,主機(用滑鼠左鍵依次點開始—關機—關閉計算機—確定)—顯示器。

6、滑鼠的使用:左鍵代表確定,右鍵代表顯示選單。

7、鍵盤的使用:鍵盤分字母區,功能區,數字區.字母區即大家所看見的26個字母.

功能區是字母上面的f1—f12,1—0等按鍵,數字區是鍵盤最右邊的小鍵盤,按下小鍵盤左上角的numlock鍵,最上面的numlock(數字鎖定鍵)上面的燈亮後,小鍵盤就可以使用了。

基本常識:

1、新買筆記本不需要啟用,也不需要前三次的充電12小時深充深放,這主要是鋰電池的原理和特性決定的。電池設計有電量保護,不可能將電量完全用完,當然也不可能過度充電。筆記本電池的壽命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很大,最好將電腦放置在25度到40度之間的環境裡。

2、如果要長時間放置電池,應該放置在乾燥低溫環境中,並使電池剩餘電量達到一半左右,一般每隔一個月左右拿出來充充電,使用一次就行。電池容量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情況下容量越大的電池使用壽命越短。

電池迴圈使用壽命是有限的,通常都是幾百次而已 。但並非充電次數,而是指完全放電次數,也就是說當二手筆記本插上電池盒外接電源時,剩餘電量為95%時,電池會充一次電到100% ,這不算充一次電,要這樣20次,加起來完全放了100%的電,充滿之後才算一個完整的週期。

3、所以將筆記本電池中的電量完全用完再充電的做法是不正確的,還會損害到電池。電壓不正常也會損傷電腦。高壓或者低壓都會損傷電池,所以建議使用原配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另外鋰電池適合淺充淺放,這樣才能儘量降低電池損耗的出現,充電區間是20%到80%最合適。

4、 在ac adapter(外接電源介面卡) 模式下,使用時電池若沒有經歷充/放電過程,壽命會比正常使用電池長。2. 較少的充放電次數可以一定程度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5、 在室內溫度達到35℃以上時,電池損耗速度會比正常溫度使用時快很多。

6、摔、撞電池等行為也將加速電池損耗。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

1、首先就是膝上型電腦那漂亮的外觀了,就目前來說比較流行的膝上型電腦的外殼材料是工程塑料再在外面再鍍上一層鋁鎂合金或者其他的金屬鍍層。

2、筆記本最貴的可能就要算是它的液晶顯示器了。所以對它的保養我們也一樣不能馬虎。當我們暫時不需要使用的時候最好用螢幕保護程式或者顯示黑屏,這樣做即省電又會延長液晶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如果長時間出去。那就應該索性關掉液晶顯示器的電源,這樣可以延長背光源燈的使用壽命。

3、再就是在液晶顯示器的擺放環境上面了,液晶顯示器對環境要求苛刻,溼度高於80%就可能產生結露現象,這樣會導致液晶顯示器生鏽和腐蝕,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短路現象,過高的溫度當然就更加的不允許了。平時最好去買一瓶液晶顯示器專門的清洗液,再用那類似於眼鏡布這類的細絨布每個月擦1到2次。

如何正確使用筆記本電池

騰訊電腦管家 1.正常情況下把他當做沒有就好了,平時插著就行,沒有必要拿下來或是關機充電神馬的,有電池還不插著不是白瞎資源了麼,有的地方用台式電腦還要加ups呢,筆記本這個最穩定了呵呵,完全不用顧忌停電,踢掉插頭什麼的。2.停電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電池玩大遊戲什麼的了,一是放電電流相對大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請問在膝上型電腦上怎樣打出斜槓,用膝上型電腦的鍵盤 這個斜槓怎麼打出來?

丶來一包辣條 首先開啟輸入法,然後按shift鍵,切換英文 在鍵盤按斜槓鍵就可以打出來 中文是頓號的顯示。 最初 把輸入法轉換成英文,再按shift就可以了。 很容易的,我知道了,在筆記本上,只要把自己的輸入法切換成英文狀態再按 就可以了 在英文輸入法下按回車旁邊的斜槓 是符號斜槓 還是畫 的斜槓?...

求推薦女生用筆記本!女生用膝上型電腦推薦

幫你推薦幾款本本的價效比。巨集基v5系列外形很不錯,乙個硬幣的厚度,酷似超級本,顏色也很鮮豔,多種選擇。不玩大型遊戲的話很適合女孩子使用,價位也不是很貴。聯想u310 是去年出的一款超級本,本本很薄,很漂亮,配置較為主流,機身小巧輕薄,出差的話比較方便攜帶,大概在4000到5000幾款配置。華碩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