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體機)開機黑屏,主機在執行。我都聽到開機音了,只是不見滑鼠,桌面,撒都看不到,昨晚還好好的

時間 2021-07-19 12:33:07

1樓:話不多的魚

顯示屏有問題了 建議找專業人員拆機檢視 有可能需要換屏

電腦突然黑屏但主機還在執行是怎麼回事?

2樓:七彩虹科技****

換一個好用的顯示器試一下,如果不黑屏,是你的顯示器出了問題了,請會修顯示器的朋友幫忙,或送維修店維修。如果黑屏是主機的問題,參考以下辦法去排除。

1、檢查顯示器電源是否正常,顯示器資料線同顯示卡連線是否插牢,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

2、取下顯示卡,清理主機板插槽,用橡皮擦金手指,重新插好。將記憶體取下,用橡皮擦金手指,清理主機板插槽,再將記憶體插緊插牢。

3、檢查顯示卡風扇是否有問題,更換風扇。

4、將bios設定成出廠預設,開機。

5、右擊桌面空白處—屬性—螢幕保護—電源—電源使用方案—將“關閉監視器”設為“從不”—確定。

6、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確定。

6、手動或用驅動精靈2013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7、換個顯示卡試一下,如果仍有問題,是主機板出了故障,修理或更換主機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gg

4樓:數碼流光

電腦開機黑屏,主機正常執行,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解決。

5樓:狂芳潔侍苑

筆記本還是臺式?筆記本的話有可能是排線的問題,或者溫度過高造成的顯示卡問題,臺式的話黑屏有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矽膠沒有了,或者散熱不好,把處理器顯示卡的散熱都看看,上點矽膠

6樓:鞏霈次碧曼

是不是在看電影的過程中這樣啊?如果是。可能是電腦屏保設定問題。設定下就行了

滑鼠右鍵----屬性【w7系統是個性化】---螢幕保護程式。沒什麼影響的。有的是因為訊號干擾,比如手機放在螢幕傍邊來資訊**等也可能造成這種情況。

7樓:韓璣夷柏

你設定了螢幕保護程式吧,只要移動鼠

標就可以復原了了,想取消的話只要在

螢幕上點右鍵-屬性-螢幕保護程式-在

下拉選單中選中"無"就可以了

8樓:揭泰平襲禮

搖搖你的滑鼠,重插下顯示器和主機的插頭

9樓:

檢查連線線

檢查顯示器是不是正常,就是說,黑屏時候是不是有亮光,有亮光說明訊號傳遞問題,無亮光說明硬體問題;、

檢查本機驅動,尤其顯示卡驅動

祝您好運,方便採納謝謝你

我的一體機開機就藍屏是什麼原因,一體機開機後就藍屏怎麼辦?

您好,藍屏問題經常 於軟體的衝突,建議您 1.先通過開機f12 boot menu執行戴爾隨機硬體診斷程式 執行 如果檢測硬體報錯,聯絡售後處理 如果檢測通過,建議您嘗試開機按f8進入系統高階選單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或者 安全模式 測試機器是否存在藍屏問題 3.如果安全模式無法進去,請修復或者重...

電腦一體機怎麼調亮度,電腦一體機怎麼調亮度?

愛笑的折耳仙女 按控制亮度的鍵或者在計算機裡調整一下亮度 手機使用者 應該有的,再找找。只要有顯示選單就肯定可以調的。實在不行,網上有個gamma的軟體可以調整。 電腦一體機,平板電腦,都可以去裡面找到答案! 一體機在開機開關附近都有調節螢幕亮度的按鈕的,和家用電視機一樣。也可用軟體調。 可以用軟體...

聯想電腦一體機質量怎樣?聯想電腦一體機是什麼意思

聯想品牌電腦的質量穩定性在世界上都是較出名的,它絕不會像聯想手機一樣很山寨垃圾,放心購買聯想品牌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我們公司的全是5年前的過時聯想台式電腦,硬體部分很少出問題。聯想電腦一體機是什麼意思 一體機就是螢幕厚一點,電源顯示卡,cpu主機板記憶體等到都放在顯示器裡,沒有了主機箱。一體機就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