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提高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時間呢

時間 2022-01-22 19: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擁有膝上型電腦的人,並且愛護有加的人,總是希望自己的膝上型電腦可以效能更優越,使用更長久。對於膝上型電腦很重要的配件膝上型電腦電池來說,一般只能反覆充電幾百次,所以每次充放電可以看作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過程。

那麼如何才能減緩這一死亡程序。

首先,不要將電池與膝上型電腦混為一談。雖然電池與電腦搭配得嚴絲合縫,但這並不意味著電池就應該是總傍在電腦身邊。 當你新買了一台膝上型電腦或一塊新電池,至少要將電池充滿一次電然後再放掉,此後每隔幾個月就這樣重複一次。

此舉意在重置評估電池充電狀態的數位電路,以便它不會在電池未充滿時就下令停止充電。每重置一次電路,電池的充電容量就能提高幾個百分點。

其次,是安排好你的日程。如果你今天會用到電池,那就事先將它充滿。如果你暫時用不到它,那就在電量消耗掉一半以上後將電池從膝上型電腦上卸下。

(當然,這意味著如果突然斷電你就無法通過電池供電來應急了。)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在存而不用時應保持約40%的電量,如果充滿電,則**的危險會大增,但如果把電池中的電完全放掉,下次可能就充不進電了。

將電池與電腦分開來存放的原因很簡單,電腦會發熱。如果電池溫度公升得太高,它就會自動放電,長此以往,電池的待機時間就會下降。所以電池最好單獨存放,在室溫狀態下存放尤佳。

聽說有人建議將電池存放在冰箱裡,有點過於極端了吧,不要放到太熱的地方就可以了。

最後,給出一些如何在只有膝上型電腦電池供電情況下,延長使用時間的技巧和建議:

用完電腦後,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待機"和"休眠"模式。電腦處於待機模式下電池的待機時間可達50個小時以上。電腦處於待機狀態時其顯示器和硬碟是關閉的,電腦中所有開啟的檔案和程式都被儲存在記憶體中。

這樣一旦開機電腦就能迅速恢復原有工作狀態,如果你從乙個房間轉到另乙個房間去工作,在轉移過程中最好使電腦處於待機模式。休眠模式會使電腦處於被凍結狀態,當你重新開啟電腦時,它會恢復到你關機前的工作狀態。據說,電池在電腦休眠狀態下的待機時間可以達到6個月左右。

關掉電腦中你不用的功能。關閉不用的裝置,如無線網路、藍芽功能,其實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有電源選項,可以自己完成一些設定。

盡可能降低電腦螢幕的亮度,液晶顯示屏非常耗電。

不要把電池裡的電浪費到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別在只能靠電池供電的情況下在電腦上畫圖、聽**和看***。

參考資料:http://chinawangquan.

2樓:介孤儀倫

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長了,就常常充不滿,甚至顯示損壞,因此必須在使用時注意一些小技巧:不管你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盡可能要將電量基本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5%),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事實上,鋰離子電池也有一定記憶效應,只是比鎳氫電池小很多罷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進行充電時,盡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筆記本上而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並取下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也在耗電。

由於一接上ac電源,電池就會開始充電,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影響電池壽命。

為此,使用ac外接電源時最好將電池拔掉,否則電池長時間處於發熱狀態對其壽命有影響。電池若長期不用,請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以保證它的活性。在保管電池時也有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目前,絕大多數筆記本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為了防止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其儲存在涼爽乾燥處,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電量充至一半的狀態。

此外,影響電池壽命的因素還包括使用環境的溫度(建議在30℃以下使用)、電池貯存溫度以及電池所受的震動大小等。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衰老,具體表現是內阻變大,在充電的時候兩端電壓上公升得比較快,這樣就容易被充電控制線路判定為已經充滿了,容量也自然是下降了。電池校正是對付衰老電池的有效方法,少數筆記本會有專用的電池校正軟體。

如果你的筆記本沒有專用的放電軟體,那麼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

●將螢幕保護禁用;

●在windows電源管理中將電源使用方案設定為「一直開著」;

●在警報選項卡中將「電量不足警報」設定為10%,操作設定為「無操作」;

●將「電量嚴重短缺警報」設定為3%,操作為「等待」;

●把螢幕亮度調到最高;

●確認關閉了所有的視窗,並且儲存了所有之前工作的資料;

●確認電池充電在80%以上後,拔掉電源和一切外接裝置。

放電結束後筆記本會自動關機,之後將電源插上讓筆記本充電,這個過程可以反覆2~3遍,目的是讓電池持續小電流放電,而這種放電狀態在我們的日常使用中是不可能達到的,其效果與那些專用的放電軟體基本一致。

惠普筆記本電池最長使用時間

通常情況下,筆記本的電池實際使用時間在兩小時左右 低功耗的cpu的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會長一些 但是低功耗cpu的筆記本的執行速度要慢一些 就看你的選擇了 要速度還是要待機時間長 注 關於如何登陸聊天室您可以參考下面的官方文件 更多產品資訊資訊盡在 www.hp.com.cn 800 不知道你的電腦是...

如何計算電池的使用時間呢

恆新國儀科技 1 mah 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為毫安時 在衡量大容量電池如鉛蓄電池時,為了方便起見,一般用 ah 來表示,中文名是安時 1mah 0.001安培 3600秒 3.6安培秒 3.6庫侖 2 庫侖是電量單位,庫侖不是國際單位制基本單位,而是國際單位制匯出單位。1庫侖 1安培 秒。1...

手機的裡電池使用時間怎麼會越用越短

中國移動 建議前往專業的手機售後去檢測手機電池,手機電池屬於消耗品,因反覆無規律充電 經常性電量全部耗盡關機 所處環境潮濕等等多種原因,會降低電池壽命,有必要的話可以更換一下,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投機士 是的,主要是電池原因。蘋果4電池在500次迴圈會保持原有容量的80 之後就會迅速下降容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