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劉恆這個皇帝嗎??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1-01 09:27:04

1樓:愚英勳

劉恆(前202年—前157年)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不包括兩位漢少帝的情況下),漢族,漢高祖劉邦第4子,漢惠帝劉盈弟,母薄姬,被立為代王,建都晉陽。惠帝死後,呂后立非正統的少帝。呂后死,呂產、呂祿企圖發動政變奪取帝位。

劉恆在周勃、陳平支援下誅滅了諸呂勢力,登上皇帝寶座,是為文帝,在位23年。漢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從國家初定走向繁榮昌盛的過渡時期。他和他兒子漢景帝統治時期,政治穩定,經濟生產得到顯著發展,歷來被視為封建社會的「治世」,被史家譽為「文景之治」。

2樓:世令秋

當然有了~ 漢文帝 劉恆 (前202-前157) 劉桓,高祖中子,母薄姬。前一九六年劉邦鎮壓陳豨叛亂後,封劉桓為代王。高祖死後,呂后專權,諸呂掌握了朝廷軍政大權。

前一八○年,呂后一死,太尉周勃、丞相陳平等大臣把諸呂一網打盡,迎立代王劉桓入京為帝,是為漢文帝。文帝以儉約節欲自持,是個謙遜克己的君主。他好「黃老之學」,在位二十三年,對穩定漢初封建統治秩序,恢復利發展經濟,起了重要作用。

文帝與其子景帝的兩代統治,歷來被視為盛世,史稱「文景之治」。

3樓:芯姐姐

有,就是漢文帝。漢朝第5位皇帝,漢高祖劉邦四子,惠帝劉盈弟,母薄姬,在位期間,繼續執行與民休息和輕徭薄賦的政策,使漢朝從國家初定走向繁榮昌盛的過渡時期。後世將這一時期與其子景帝執政的時期統稱為「文景之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有。 漢文帝劉恆(西元前202年—西元前157年),是 漢朝 的第三位 皇帝 ,諡號「孝文帝」。西元前180—西元前157年在位。 他是漢高祖劉邦第四子,

5樓:麻花疼不疼

西漢文帝劉恆。年號始用於他的孫子漢武帝,所以他沒有年號。習慣上用「前元」「後元」來區分他統治的前後期。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漢朝第一位皇帝是劉邦,第二位劉盈,第三位就是劉恆,第四位是他的兒子劉徹

7樓:撒建明

上面都說了,沒什麼可以說的了。 我估計你歷史肯定也不好,我女友一樣,看了個《女人心計》也問了這個問題。我當場淚奔。

8樓:溫呦小胤子

有的,他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漢文帝,文景之治就是由他引導的…

9樓:卓皖奕

劉恆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

10樓:墨夷幼杉

有,劉恆就是漢文帝。

杆子幫歷史上真有嗎,歷史上有“杆子幫”嗎?

抗日神劇 打狗棍 除了幾個地名和人名 雞冠山 雙塔山 灤平 三道牌樓 薑桂題 湯玉麟等等是真的,其他的很多劇情和人物都是杜撰,承德地界從來沒有杆子幫,抗戰期間至國共內戰,只有叫做 家裡 的類似地下幫會的非嚴密的組織,熱河與承德的歷史很短,避暑山莊肇建也只有300年的歷史,劇中戴天理號稱 熱河杆子幫在...

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皇帝是誰 求大神幫助

佩皮二世 算不上皇帝吧 應該叫君主 中國歷史上在位最長的皇帝是誰?求大神幫助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 超過康熙 的皇帝,趙佗 從此人的爺爺說起,趙佗,夠機靈,是個俊傑 以前是給秦始皇打工的,話說秦軍攻打南越的時候,是個副統帥 打下來以後,自然是正的統帥當地方上的一把手,...

中國歷史上有過叫朱熹的皇帝嗎,中國歷史上有過乙個叫朱熹的皇帝嗎

凮起雲湧 歷史上沒有叫朱熹的皇帝,歷史上的朱熹是南宋時期的理學家。朱熹,字元晦,又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諡文,世稱朱文公。出生於南劍州尤溪。是宋朝著名的理學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教育家 詩人。閩學派的代表人物,儒學集大成者,世尊稱為朱子。朱熹是唯一非孔子親傳 而享祀孔廟,位列大成殿十二哲者中,受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