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繳2023年至2023年養老保險該怎麼算

時間 2022-01-01 09: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上都不能補繳了,如果你只要養老一險的話,一次性補15年是10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繳費標準不一樣。

3樓:專業領域

回答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一、補交養老保險的計算方法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1、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2、繳費比例按照現行企業繳費比例執行,即28%,企業20%,個人8%。補繳係數起點為1.1,補繳年度每提前一年係數增加0.1,逐年計算。

二、補繳養老保險需要的資料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三、補交養老保險的流程

1、個人應填寫補繳承諾書和申辦單,同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後,向存檔機構提出補繳申請。

2、存檔機構應於每月25日前初審。通過後,對於補繳時在存檔機構正常和非正常繳費的人員要分別填寫補繳明細表和彙總表,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一併上報所屬區(縣)社保經辦機構審批。

3、社保經辦機構審批通過後,在系統中錄入繳費人員的補繳明細,並生成補繳彙總。與存檔機構申報的補繳明細表和補繳彙總表資料核對一致後,轉**收繳財務崗做收款處理。**收繳財務崗應於每月28日前生成銀行扣款資訊。

審批未通過的,將相關資訊反饋存檔機構。

4、個人應於提交補繳申請的當月28日前將補繳費用足額存入個人扣款賬戶中。當月審批已通過的補繳於次月1—5日由社保經辦機構委託銀行扣款。次月18日前財務回款成功後,個人可查詢賬戶情況。

未成功的,將相關資訊反饋存檔機構。由於個人原因造成扣款失敗的,個人應按照以上流程重新提出補繳申請。

養老保險補繳計算是根據當地上個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計算的,每個地區的經濟不同需要補繳的養老保險金額也不同,補繳養老保險需要帶上相關的需要的資料辦理,以後領取的養老金額的多少和繳費基數和繳費年限是分不開的,因此現在有經濟能力的可以積極購買養老保險,這樣可以保障以後的基本生活。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能得到您的採納!

如果方便請給個贊。萬分感謝!

更多14條

補交以前年度養老保險如何計算

4樓:du知道君

養老保險基數」是指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計算你現在應當交納養老保險費比例的基數,這個基數與你將來的養老金多少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一般也與社會平均工資無關。是指你本人的實際收入額。

但是如果你的實際收入額過高或過低時,這個基數就需要調整了。 與社會平均月工資相比,如果你的工資收入高於社會平均月工資3倍時,繳費基數就是按社會平均月工資的3倍計算,以上部分不作為繳費基數計算;如果你的工資收入低於社會平均月工資60%時,繳費基數就按社會平均月工資的60%計算。 例如:

當地的社會平均月工資是1500元: 1.你的工資是1200元,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就是1200元,按8%比例,你應當繳費96元; 2.

如果你的工資是5000元,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就是4500元,以上的500元不計為基數,按8%比例,你應當繳費360元; 3.如果你的工資是800元,低於社會平均月工資的60%,則按1500元的60%計算,你的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就按900元計算,按8%比例,你應當繳費72元; 將來你的養老金在計算時是按當時的社會平均月工資*你的繳費年限*1%+你的全部繳費/120(具體規定地區不同,各地區有相應的規定)

本人想諮詢一下補交2023年至2023年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得交多少錢,求大神解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不到。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社保不允許補繳,因此多少錢毫無意義。如果你符

回合一些條件就允許答你補繳: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周歲、女年滿40周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企業職工補交養老保險從2023年至2023年怎麼補交,應該交多少錢?

6樓:開心果

你如果是當地

bai城鎮戶

du籍居民,在2023年之前就辦理zhi了社保繳納帳戶,你dao可以在參保地回社保局申請補繳答2023年~2023年中間斷繳的社保,你可以申請以當地當年最低繳費基數補繳,也可以高額補繳。

(諮詢參保地社保局,以他們回覆的補繳金額為準)你如果不是當地城鎮戶籍居民,你不能申請補繳2023年~2023年中間斷繳的社保,只能通過再就業單位續社保,續繳社保,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8樓:北京眾傑海誠

這沒辦法計算出來,建議先詢問下當地的政策看是否可以進行補繳,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補繳保險應該是只能補繳2023年7月到現在的,之前的不能補繳。而且補繳的話需要的材料是否能準備齊全也是乙個問題。

2023年參加工作至2023年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今年退休可以補交沒交的年份嗎

愛喝粥 1 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zd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版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 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 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權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

居民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2023年如果沒有靠單位繳費的女性是五十歲退休嗎

七色土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退休年齡一致,都是60周歲。現在不允許補繳,必須逐年繳費。到達退休年齡時繳費不滿15年可以補繳到15年,辦理退休手續。今年47歲,到達退休年齡時還差13年,加本年度需要逐年繳費14年。到達60周歲時再補繳1年養老保險,夠15年就能退休了。在單位上班十年沒有交過養老保險,現...

2023年至2023年硬幣價格表

濤歌劉 我有好多分硬幣,要了聯絡我 1992年的5角梅花硬幣 表 愛抗米的佩恩 梅花的基本現在都很少了,特別是93年的,93年的基本是在40元左右!而93年的,生產的一般,大概在20 5元左右吧。 恭浩初 它屬於4朵金花之一,又是國外進口銅材,又有月亮值得收藏,一定不會低的。1992年的一元硬幣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