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2023年如果沒有靠單位繳費的女性是五十歲退休嗎

時間 2021-10-17 20:55:42

1樓:七色土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退休年齡一致,都是60周歲。

現在不允許補繳,必須逐年繳費。

到達退休年齡時繳費不滿15年可以補繳到15年,辦理退休手續。

今年47歲,到達退休年齡時還差13年,加本年度需要逐年繳費14年。

到達60周歲時再補繳1年養老保險,夠15年就能退休了。

在單位上班十年沒有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我五十一歲超過退休年齡了還能交嗎?

2樓:吳昊

以前沒有交過,超過退休年齡就不能交了。具體諮詢原單位所在區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

3樓:

那這個主要的過錯是在單位,因為國家規定所有用人單位都替員工繳納國家規定的所有的保險,你已經超過退休年齡了,那麼這個主要有單位和,勞動部門去協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憑你個人是沒有辦法的。

4樓:猶平賀撥

這是個社會大陷阱,有很多單位都存在這個問題,我們還是要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51並沒有到退休年齡,可以諮詢下當地社保局

個人繳費15年本來是在乙個事業單位上班,如單位在補繳五年,是否五十歲能領養老金?女性。

6樓:無事生非

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才能領取養老金,女性工人編制50歲,幹部編制55歲退休。在這期間繳費不能停。

7樓:欺日無窮

只要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醫療保險交滿二十年,女性到了五十周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享受退休待遇。

8樓:春江花月

現在都不讓補交,往後延期,交滿了才能享受,如果必須55退休,那麼需要等到時間才行。是最低交滿15年,且到退休年齡,才能領取養老金。

9樓:

不是,女幹部退休年齡是五十五歲,女職工是五十周歲。看你是什麼身份。

10樓:

女性五十歲退休,但是必須交夠15年,如果不到退休年齡也得繼續交,一直到退休年齡。

五十歲了還能補交國家養老保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可以一次性繳納滿15年就可以了,在你辦退休手續的時候

女性到了五十歲社保沒有買滿十五年怎麼辦?可不可以自己掏錢一次性買滿?

12樓:可愛的小白

可以。2023年個人養老保險政策出台後,國家逐漸推廣一次性補繳養老保

險的規定,使其能夠一次性補繳保費,便可以在60歲之後每個月領取固定養老金,年齡在45歲以上,距離領取養老金的時間不足15年的時候,可以直接一次性補齊最高可達每個月120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繳,具體補繳辦法,諮詢當地社保,各地規定不一致。

14樓:

可以一次性補交,具體多少諮詢當地的社保,最好是在七月份之前辦好,因每年七月後社保又提高金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要每年繳納,應為每年的基數不一樣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到50歲未滿15年,往前補交15年,50歲可以退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補交的養老保險,是推遲退休嗎

原企業女職工下崗後自己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年齡是多少,50還是55

17樓:

按照現行社保政策,需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的參保職工,方可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 累計繳費年限不少於15年。

在單位時,如果職工身份是女職工,退休年齡就為50周歲;如果職工身份是女幹部,退休年齡就為55周歲。

早在2023年,國家就發布了國發(1978)104號檔案,明確規定女工50周歲退休,靈活就業女55周歲退休,是後來根據實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制度之後給予規定的,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是屬於自願的性質,可以參保,也可以不參保,而女工就必須參保繳費。

靈活就業女性無法確定其幹部或者工人身份,因此定為55周歲,隨著延遲退休的計畫逐步實行,退休年齡的規定將走向一致!如果您是交到社保局靈活就業視窗的話,那麼您退休應該是55歲。

18樓:gold橙汁

需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的參保職工,方可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在個人服務視窗參保繳費的女職工,其退休年齡按55周歲確定,其中,原為國有和集體企業正式職工的或隨單位參保繳費達10年以上的,其退休年齡可根據本人自願,選擇50周歲或55周歲。

2、原來在企業的繳費年限至少得滿15年(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才能按照女性工人50周歲退休的政策退休。

19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這個要根據你的工作崗位來區分的,有些工作崗位,比如粉塵大,噪音大,對身體有時間危害的,是50周歲就可以退休拿退休金的。

20樓:可怕的騙術

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有些地方要求原來在企業的繳費年限至少得滿15年(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才能按照女性工人50周歲退休的政策退休。

21樓:易屬兩儀

按社保法規定只要是下崗職工,女性退休年齡為50歲!

22樓:yhy燕子飛

我是湖南長沙的,只要有與破產企業簽訂了解除勞動關係的合同,不管是女職工或女幹部都可50歲退休,本人是幹部檔案,50歲退但一次性補交了5年醫保,(長沙補交8900元),社保醫保都進入退休狀態。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55,但是特殊工種可以申請50退休的

24樓:曲飛星

企業女職工一般退休是50歲。女幹部退休是55歲。所以原企業女職工下崗自己繳了保養老金,只要交到50歲。

另外你交滿15年也會可以拿到退休金,但是可能會少一點,因為退休金他是按照你交保的年限來算的。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養老保險新政策

養老保險沒有新政策。你想諮詢什麼直接說出即可,沒必要繞彎子。關於養老保險的 新政策,你可以直接 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 2016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繳費檔次增1500元和2000元兩個檔 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 元 400元 500元 600元 70...

養老保險新政策的政策,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有哪些?

打喬治的佩奇 隨著國家對補繳政策的收緊,目前已經有地區開始限制補繳養老保險,一般情版況下國權家不再允許辦理補繳養老保險,從2019年起,對於在45歲之前沒有社保繳納記錄的人,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 2019年1月1日後,沒有參保繳費的居民達到60周歲,國家不再發放老年人生活補助。但以下三類人仍然是可以...

2019養老保險新政策,2012養老保險新政策

1 新參保的人員,持本人戶口本 身份證和應繳納的保險費到村委會辦理參保手續。續繳保險費的人員,持本人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證 和應繳納的保險費到村委會辦理續繳手續。2 村委會負責收繳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費,填寫繳費明細表並為參保人員開具收款憑證,將收繳的保險費及相關材料及時上交鄉鎮社會保障事務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