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辭職的時候單位讓去月後去拿養老保險手冊,但是我當時沒去拿,過去月了不知道拿不拿的到

時間 2021-10-17 20: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準備辭職,以前在單位交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住房公積金能不能還給我啊?我該怎麼辦理?

(一)養老,醫療保險可以辦理轉移手續或辦退,可以辦理養老,醫療保險的退保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最後還是建議你謹慎退保,得不償失。

(二)失業保險不能辦退,但可以申請失業金.

另外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手續包括失業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失業登記,身份證等。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三)住房公積金,可以在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2年後辦理退還手續或者在將來購買房子時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又沒有什麼用,過一年去拿單位也是應當給你的,畢竟這是你個人的東西.

我現在換了工作,新單位交保險跟我要養老保險手冊,我沒有怎麼辦,說是讓我去以前的單位要還有其他辦法嗎

3樓:

1、原單位給你繳納養老保險沒有?如果交了,肯定有個手冊,問人力資源主管要。他如果說沒有,問清楚給你交沒有交。沒有繳納的話,可以依法向他們追索。

2、如果的確沒有繳納,你也不打算追要(工作時間太短的話也淘不起那神,要是工作一年以上就值得追了),就讓新單位給你重新開戶繳納。

4樓:夢落雨惜

在確定你交養老保險的情況下,如果沒有養老保險手冊也沒有關係,只要管單位負責交養老保險負責人手裡拿到繳費單據也可以

怎樣屬於正當離職,正當要辭職的時候,公司讓我當主管,我要怎麼辦

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解除合同,屬於正當離職。勞動合同履行期間,勞動者可以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三十七條 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合同。一 協商解除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項用人單位提交離職申請,經用人單位同意解除合同。好合好散,辦理順利。二 法定解除 按法定條件解除,是指按 勞動合同法 第...

正常休產假,單位不批讓辭職,我能得到什麼賠償

紅姨帶你去考試 如果公司沒有產假這一說,個人的小企業,時很正常的,不要說法律這些,企業沒有規定那就是沒有,因為公司小,一個蘿蔔一個坑,你走了,誰跟你填這個坑,所以只能招人,太多的小公司都是這樣的,不可能為你留著職位的,你跟老闆好好談談看看能給補償麼,能最好,不能,就佔完最後一班崗,好聚好散 我和公司...

我是事業單位人員,現準備辭職去民營企業工作,想問一下,辭職後我的人事檔案怎麼辦

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後,個人檔案應當由用人單位轉送新單位,沒有新單位的轉送勞動部門下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或者設區勞動保障所。勞動部 國家檔案局 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 勞力字 1992 33號 第十八條 企業職工調動 辭職 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 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乙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