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至2023年的臺灣文壇有哪些出名作家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著名的作家有:賴和、張我軍、楊守愚、陳虛谷、楊逵、朱點人、呂赫若、張深切、王詩琅、葉榮鍾、吳濁流等。

被譽為“臺灣新文學之父”的賴和,一生堅持穿漢服寫漢字,堅守民族氣節,宣揚抗日思想,作品控訴日本侵略者給臺灣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曾二度遭日本殖民當局逮捕入獄。最終未能看到臺灣光復,2023年在臨終前寫下“天道還形自有時,留此雙睛一看之”這樣的詩句,表達了對兩岸人民抗日鬥爭必將取得勝利的堅定信心。

楊逵,積極投身臺灣抗日民族解放運動,作品深刻表現日據時期臺灣人民的不幸和苦難,謳歌他們不屈不撓的反抗鬥爭,洋溢著濃烈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色彩,具有震撼人心的現實主義力量。他曾多次遭到日本殖民當局逮捕入獄,但他表示“我是到了嚥下最後一口氣,也不向日本的蠻橫低頭”。楊逵被譽為“壓不扁的玫瑰花”。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2023年至2023年的臺灣文壇,**創作是以它整體風貌的變化和新穎氣象的出現,為臺灣新文學的“**時代”增添了特別的光采。

作家與作品的成批湧現,是本時期**繁榮的標誌之一。

由於眾多文學社團與文學刊物的創辦,30年代的作家隊伍由分散走向聚合,以文學同仁的群體形象登上文壇,知名作家達到上百人之多。他們或以文學社團為中心,集結在臺灣文藝作家協會、南音社、臺灣藝術研究會等社團的旗幟下;或以地域為陣營,形成作家群體,如彰化的賴和、陳虛谷、楊守愚、黃朝東、賴通亮、賴滄洧、周定山、葉榮鍾等,以及萬華的廖漢臣、林克夫、朱點人、王詩琅、郭秋生、徐瓊

二、楊朝枝等;或以語言表達工具的不同,形成不同型別的作家隊伍,中文作家如賴和、楊守愚、郭秋生、張深切、朱點人、林越峰、廖毓文、蔡愁洞、周定山、趙櫪馬、徐玉書、林克夫、張慶堂、楊華、王錦江、黃得時、李獻璋、黃石輝、莊遂性等;日文作家有楊逵、賴明弘、張文環、呂赫若、翁鬧、吳希聖、賴慶、巫永福、郭水潭、吳新榮、龍瑛宗、吳濁流、王白淵、吳坤煌、劉捷、蘇維熊、徐瓊二等人。如此龐大的文學隊伍聚合,為屬於文學重鎮的**創作的繁榮,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

知名的臺灣作家有哪些??

3樓:你好嘛

1、李敖

李敖(2023年4月25日-2023年3月18日),男,字敖之,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思想家,自由主義大師,國學大師,中國近代史學者,時事批評家,臺灣作家,歷史學家,詩人。

臺灣省無黨派人士,曾任臺灣“立法委員”,2023年任滿,宣佈退出臺灣省**。因其文筆犀利、批判色彩濃厚,嬉笑怒罵皆成文章,所以自詡為“中國白話文第一人”。

2、三毛

三毛(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女,原名陳懋(mào)平(後改名為陳平),浙江定海(今舟山市定海區)人。2023年出生於重慶黃角椏。中國現代作家。

2023年,隨父母遷居臺灣。

3、王文興

王文興(2023年9月24日-),籍貫福建福州,臺灣著名作家。2023年遷居臺灣,畢業於臺灣大學外文系,曾赴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從事創作研究,於2023年獲得藝術碩士學位。2023年和白先勇、歐陽子、陳若曦等人創辦《現代文學》雜誌,負責編輯事務。

4、王藍

王藍(2023年9月3日-2023年10月9日),筆名果之,臺灣地區知名作家及藝術家,曾任“國大代表”。他的**藍與黑,描寫抗戰時期感人的烽火戀情,被譽為四大抗戰**之一,也曾在臺灣拍成連續劇。

5、白先勇

白先勇(2023年7月11日-),回族,當代著名作家,2023年生於廣西桂林。中國國民黨高階將領白崇禧之子,畢業於臺灣大學、美國愛荷華大學。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崑曲研究推廣計劃”榮譽主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柏楊,李敖,白先勇,林清玄,林語堂,余光中,龍應臺,席慕蓉,算上瓊瑤、三毛、古龍是最有名的。

齊全點:都在這裡了,看看吧 **家 小野 三毛 王文興 王禎和 王藍 平路 古龍 司馬中原 白先勇 田雅各 朱天心 朱天文 朱少麟 朱西甯 吳濁流 呂赫若 李昂 李敖 李家同 李喬 宋澤萊 林海音 林耀德 洪醒夫 黃春明 侯文詠 唐諾 高陽 張大春 張系國 張耀升 郭鬆棻 陳映真 琦君 黃凡 黃春明 葉石濤 葉李華 鄭清文 蘇偉貞 蕭麗紅 賴和 駱以軍 鍾理和 鍾肇政 瓊瑤 林語堂 詩人 余光中 周夢蝶 吳晟 洛夫 紀弦 席慕蓉 陳秀喜 陳黎 商禽 覃子豪 楊牧 楊照 楊喚 路寒袖 鄭愁予 瘂弦 王添源 陳克華 蘇紹連 散文家 王鼎鈞 李敖 林文月 林清玄 柏楊 苦苓 陳芳明 張曉風 琦君 劉墉 簡媜 龍應臺 鄭石巖 劇作家 吳念真 侯孝賢 紀蔚然 ]翻譯作家 朱學恆(英美文學翻譯) 胡品清(法國文學翻譯) 候捷(程式設計翻譯、寫作) 劉慕沙(日本文學翻譯) 賴明珠(日本文學翻譯) 網路作家 九把刀 蔡智恆 藤井樹en:list of taiwanese authors

5樓:百慕大的淚水

**的? 蕭鼎。

正常的有散文家 席慕容

6樓:靈幻由子

按照文藝價值排名:白楊、林語堂、李敖、余光中、簡楨、林海音、龍應臺、白先勇、席慕容、古龍、林清玄、鄭愁予。

2023年隨國民黨去臺灣的著名文人有哪些?

7樓:對方考慮看過

張大千 , 林語堂 ,胡適等等。

8樓:叢林小小怪獸

胡適、于右任、林語堂、梅貽琦、顧維鈞、張大千、那志良、許壽裳等

9樓:龍█哥█萌█擭

傅斯年、胡適、林語堂、梁實秋、張大千

臺灣有哪些文化名人和文學作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著名劇作家、導演李國修-臺灣文化名人

臺灣作家劉墉

20世紀50年代的臺灣出名的女作家有哪些?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世紀50年代的臺灣女作家,成為臺灣散文創作的重要力量,成績斐然。活躍在散文領域的主要有“五四”時期的蘇雪林、謝冰瑩,還有在移居臺灣後登上文壇的琦君、張秀亞、徐鍾佩、羅蘭、林海音、胡品清、鍾梅音等,她們以創作的實績推動臺灣散文的起步與發展。

中國作家有哪些

12樓:杏花春雨

矛盾、老舍、莫言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記莫言,別的就不用記了

14樓:小佳

莫言、魯訊、賈平凹、韓寒等等

著名的武俠**作家有哪些

15樓:無名之人

中國作家協會名譽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主要起草人之

一、最香港高榮銜“大紫荊勳章” 獲得者、華人作家首富。金庸著有“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14部膾炙人口的武俠**。

2、司馬翎

本名吳思明(1933----1989),廣東汕頭人,臺灣“綜藝俠情派”武俠**代表作家, “四大天王”及“三劍客”之一。將門之後。自幼受到良好教育,文藝基礎深厚。

2023年舉家移居香港。2023年到臺灣,就讀於臺灣政治大學政治系,而始終不能忘情於武俠**,大二時試作《關洛風雲錄》一舉成名。

3、古龍

古龍,原名熊耀華,著名武俠**家。約2023年生,祖籍江西,幼年遷居臺灣。父母離異後,古龍以半工半讀和朋友資助的方式讀完了中小學,後肄業於淡江大學英文專業。

他最初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純文學作家,但最終卻走上了武俠創作的道路。

4、溫瑞安

5、梁羽生

梁羽生本名陳文統,2023年3月22日出生,因病於2023年1月22日在悉尼去世,享年85週歲。中國武俠**家,與金庸、古龍併成為中國武俠**三大宗師,被譽為新派武俠**的開山祖師。

16樓:宗誠莊申

溫瑞安《四大名捕》

倪匡武俠代表作《六指琴魔》

臥龍生是一九六○年代各方公認的臺灣武俠泰斗.他幾乎同時以《風塵俠隱》和《驚虹...梁羽生一共創作了三十六部武俠**.

自認《萍蹤俠影錄》.《女帝奇英傳》及《雲海玉弓緣》三書是平生代表作

梁羽生代表作

萍蹤俠影錄

冰河洗劍錄

冰魄寒光劍

廣陵劍還珠樓主

蜀山劍俠傳

溫瑞安:

人盡皆知的《四大名捕》

臥龍生:《春秋筆》.《嶽小釵》

梁羽生:《白髮魔女傳》.《萍蹤俠影》

倪匡:《六指琴魔》

戊戟:《武林傳奇》.《江湖傳奇》.《神女傳奇》

《杜鵑傳奇》.....

17樓:幸彥紅陰抒

金庸古龍

梁羽生臥龍生

黃易倪匡

蕭逸還珠樓主

王度廬柳殘陽

李涼司馬翎

司馬紫煙

上官鼎諸葛青雲

馬榮成雲中嶽

慕容美獨孤紅

奇儒黃鷹

謝天周郎

於東樓無極

東方玉武林樵子

李笑佛周顯

陳青雲劉定堅

天宇應天魚

令狐庸金庸新

劉錚李莫野

東方白東方英

憶文高庸

曹若冰鬼谷子

易容墨魚生

劍亭獨孤雁

金康丹雲

18樓:曠文玉清戊

金庸的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古龍的楚留香

陸小鳳小李飛刀溫瑞安的

四大名捕系列

神州奇俠系列

梁羽生的雲海玉弓緣之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伴霞樓主(2)

滄浪客(3) 曹若冰(31) 常君(1) 晁翎(4) 陳廣陵(1) 陳青雲(55)

陳天下(3) 陳祖基(1) 楚星(1)

荻宜(7) 丁劍霞(1) 丁情(1) 東方白(2) 東方英(23) 東方玉(54)

獨孤殘紅(14) 獨孤紅(57) 獨孤雁(3)

馮家文(1)

高峰(1) 高庸(15) 公孫夢(21) 公孫千羽(29) 公孫宇(1) 宮綾(1)

古龍(73) 鬼谷子(9)

海之翼(0) 韓濤(1) 賀源(1) 還珠樓主(38) 幻龍(1) 黃易(42)

黃鷹(45) 黃玉郎(4)

jian亭(1) 江上魂(1) 金童(3) 金庸(16) 金庸新(2) 巨龍生(2)

蘭立(6) 郎紅浣(3) 李涼(42) 李莫野(7) 李輕鬆(1) 李笑佛(1)

李一刀(1) 梁羽生(34) 令狐庸(6) 劉定堅(4) 柳殘陽(68) 龍乘風(2)

龍人(14) 龍驤子(2) 魯衛(2)

馬榮成(11) 墨龍(1) 墨陽子(9) 墨餘生(6) 慕容美(24)

南宮燕(1) 南湘野叟(11) 倪匡(16) 牛不也(1)

歐陽金龍(1) 歐陽客(2) 歐陽雲飛(5)

平江不肖生(2)

祁鈺(10) 奇儒(14) 秦歌(1) 秦紅(13) 秋夢痕(36)

上官鼎(39) 上官雲飛(4) 沈默(2) 師無極(2) 司馬登徒(1) 司馬翎(40)

司馬霞客(3) 司馬軒(3) 司馬紫煙(68) 孫玉鑫(4)

唐子文(1) 天飛(1) 田歌(14) 童威(2)

王寶寶(1) 王度廬(4) 溫瑞安(81) 臥龍生(75) 武陵樵子(29)

夕照紅(11) 蕭瑟(20) 蕭逸(38) 蕭玉寒(3) 謝天(9) 熊沐(1)

雪雁(18)

揚塵風(1) 憶文(37) 佚名(25) 易容(3) 懿鬆(1) 應天魚(3)

於東樓(4) 餘為魄(2) 玉翎燕(9) 雲中嶽(78) 雲中子(1)

張劍(4) 張夢還(2) 鄭證因(1) 周郎(5) 周顯(6) 朱羽(1)

朱貞木(2) 諸葛噌吰(1) 諸葛青雲(49) 諸葛雲飛(2) 紫揚(1)

2023年至2023年硬幣價格表

濤歌劉 我有好多分硬幣,要了聯絡我 1992年的5角梅花硬幣 表 愛抗米的佩恩 梅花的基本現在都很少了,特別是93年的,93年的基本是在40元左右!而93年的,生產的一般,大概在20 5元左右吧。 恭浩初 它屬於4朵金花之一,又是國外進口銅材,又有月亮值得收藏,一定不會低的。1992年的一元硬幣有收...

新中國在成立初期的2023年至2023年開展的重大運動包括

娛樂小八卦啊 新中國在成立初期的1949年至1952年開展的重大運動包括 土地改革運動 鎮壓反革命運動 三反 運動 五反 運動。土地改革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徹底剷除封建剝削制度的一場深刻的社會革命,是中國民主革命的一項基本任務。中國共產黨在民主革命時期,就提出了徹底的土地革命綱領,領導瞭解...

2023年至2023年,我國在關於社會主要矛盾和經濟建設方針

1 中共八大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大會通過了第二個五年計畫的建議和新黨章。規定了黨和全國人民當前的主要任務是 集中力量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工業化,逐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要。強調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和集體領導制度,加強黨和群眾的聯絡。這次大會為新時期的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