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的特色美食,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時間 2021-09-16 23: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

雞絲涼麵,是四川的傳統小吃,不知道你們都吃過這個沒有?味道也是超級棒的

燈影牛肉,是四川省達州市的地方傳統名食,因為非常薄,所以才用“燈影”來稱這種牛肉,因為它薄到在燈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戲中的幕布。

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

玻璃燒麥,玻璃燒麥因其皮薄、熟制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玻璃燒賣。

李莊白肉,全名為"李莊刀口蒜泥白肉",是四川宜賓歷史文化名鎮李莊的傳統美食,不知道你們都吃過這個沒有?

粉蒸牛肉,味道也是超級棒的。

三大炮,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

四川擔擔麵,是“中國十大面條”之一,在四川也是廣為流傳的,不知道你們都吃過這個沒有?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四川菜是以成都、重慶兩個地方菜為代表,選料講究,規格劃一,層次分明,鮮明協調。特點是突出麻、辣、香、鮮、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鮮姜。調味方法有乾燒、魚香、怪味、椒麻、紅油、薑汁、糖醋、荔枝、蒜泥等複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風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

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為小煎、小炒、乾煸和乾燒有其獨道之處。從高階筵席“三蒸九扣”到大眾便餐、民間小吃、家常風味等,菜品繁多,花式新穎,做工精細。

它的代表菜有:宮爆雞丁、乾燒魚、回鍋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樟茶鴨子、乾煸牛肉絲、怪味雞塊、燈影牛肉、魚香肉絲、水煮牛肉等。

學習做菜,如果你想要去學校學習的話,建議去一些比較大的學校,正規機構,你學成了之後是會提供崗位給你就業的,推薦就業的企業都還不錯。如果你真的想去學習廚師的話,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自己喜歡,能學到真本事是最重要的

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是四川省成都、樂山等地歷史悠久的傳統名小吃。豆花在從前多以攤擔形式經營,普遍流行於城市和農村。

2、賴湯圓

賴湯圓,四川省成都市傳統名小吃,就是湯圓。賴湯圓創始於2023年,迄今已有百年曆史,一直保持了老字號名優小吃的質量,其色滑潔白,皮粑綿糯,甜香油重。

3、鍾水餃

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

鍾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具有皮薄(10個水餃才50克)、料精(上等麵粉、剔筋去皮的精選豬肉)、餡嫩(全靠加工時掌握好溫度、水分,肉餡細嫩化渣)、味鮮(全靠輔料和紅油、原湯)的特色。

4、葉兒粑

葉兒粑,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川西農家清明節、川南春節的傳統食品。葉兒粑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叫法和特點。

在崇州等地也叫艾饃,在川南宜賓、瀘州以及雲貴的昭通遵義等地則叫做豬兒粑。

此外在樂山地區,葉兒粑選用的葉子則有所不同,當地人選用本地特有的大葉仙茅葉子作為粑葉,可以很好的將其裹起來。

5、龍抄手

龍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傳統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

6、玻璃燒賣

玻璃燒賣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屬於川菜系。成都的燒賣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玻璃燒賣因其皮薄、熟制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

4樓:20021106王靜

最佳回答:四川名小吃,樂山白宰雞(缽缽雞),,椒麻雞一絕,香油兔丁等是樂山地方經典名菜...,一一夾江汁水王雞肉。

正宗白宰雞樂山味道經典代表作,外公劉缽缽雞成立於2023年...很值得去品嚐。

四川有什麼特色美食

5樓:

四川,天府之國,美食也很多喲,聽說過水煮牛肉吧,味道不錯,可以嚐嚐,擔擔麵,麵食愛好者的美味,麵條筋道,麵湯鮮美,不容錯過,肥粉腸,麻辣鮮爽,味美色紅。缽缽雞,皮脆肉嫩,麻辣鮮香,讓人欲罷不能,回鍋肉,肥而不膩,入口濃香,是來四川不可不嘗的美食,四川的美食還有很多,你親自來嚐嚐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很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

7樓:

一、龍抄手是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以製作抄手(餛飩)知名的飲食店,2023年由張光武創辦於成都悅來場。取名“龍”字是因為張光武在籌建該店時借用了“濃花茶園”的“濃”字的諧音,也寓有“龍騰虎躍”、“吉祥”、生意興“隆”之意。該店製作的抄手皮極薄,呈半透明狀,大受歡迎。

二、擔擔麵,漢族特色麵食。"中國十大面條"之一,著名的成都小吃(又說自貢小吃,起源於自貢。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

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三、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

夫妻肺片,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四、玻璃燒麥是四川地區傳統小吃,流行於中國四川地區,成都的燒麥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玻璃燒麥因其皮薄、熟制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玻璃燒賣。

五、雞絲涼麵是四川傳統小吃,主要食材為烏冬面、雞腿、黃瓜,特點是多味調合,麵條鬆軟,鮮香爽口。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為夏季佳品,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六、燈影牛肉,是四川省達州市的地方傳統名食。牛肉片薄如紙,色紅亮,味麻辣鮮脆,細嚼之,回味無窮。用“燈影”來稱這種牛肉,足見其肉片之薄,薄到在燈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戲中的幕布。

七、小籠粉蒸牛肉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名菜,也是成都的著名小吃之一。幾十年來,盛名不衰。據說,國畫大師蜀人張大千曾親自下廚,將“小籠粉蒸牛肉”趁熱又加了辣椒粉、花椒粉和香菜,增加了此菜的麻辣鮮香,回味無窮。

眾人讚不絕口。小籠粉蒸牛肉,家常菜。具有氣血雙補調理、補虛養身調理和健脾開胃調理等功效。

八、李莊白肉,全名為"李莊刀口蒜泥白肉",是四川宜賓歷史文化名鎮李莊的傳統美食,選用皮薄肉嫩、肥瘦比例恰當的"長白山"或"約克"或"巴克夏"豬肉,加以多種醬料製成,有清香爽口,肥而不膩,咀嚼化渣等特點。

九、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區傳統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於在拋扔糯米糰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膩不粘又化渣的特點,且價廉物美。三大炮的主要食材為糯米、紅糖、芝麻、黃豆,口味香甜。

十、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鍾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

具有皮薄(10個水餃才50克)、料精(上等麵粉、剔筋去皮的精選豬肉)、餡嫩(全靠加工時掌握好溫度、水分,肉餡細嫩化渣)、味鮮(全靠輔料和紅油、原湯)的特色。

8樓:帥破天際馬少

四川的烤土豆呀,麻辣火鍋呀

9樓:百小度

四川特色美食有兔頭和火鍋,主要還是火鍋!

四川有什麼特色美食?

10樓:手機使用者

成都好吃的主要是小吃.

龍抄手鍾水餃

擔擔麵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

韓包子賴湯圓

擔擔麵銅井巷素面

海味煨面

豆花面紅油素面

雜醬麵酸菜肉絲麵

紅油麵疙瘩

蛋花面甜水麵

奶湯麵奶湯羊肉面

三鮮子耳面

牌坊面雞湯銀絲面

沙罐煨面

脆臊面牛肉毛面

什錦燴麵

宋嫂面酸菜肉片旗子面

豌豆扯麵

口蘑面原湯燉雞面

紅燒牛肉麵

三壇菌面

稀滷麵鱔魚麵

排骨麵宜賓燃面

三絲涼麵

牛肉蕎麵

查渣面龍抄手

鍾水餃奶湯菠餃

郭湯圓賴湯圓

醪糟小湯圓

腸旺粉酸辣粉

豆花水粉

川北涼粉

雙流白家肥腸粉

米涼粉旋子涼粉

石磨豆花

冰汁豆花

菜豆花雞絲豆腐腦

蹺腳牛肉

粽子 冰汁綠豆羹

油茶 酸共米塊荷哲粉

四川省有哪些技校,四川省的技校有哪些??

1全部技校有很多。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的技術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看規模 一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一 看品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

四川省有哪些衛忻,四川省有哪些衛校好?

公孫艷麗戶津 四川好衛校就比較多,不過建議成都華大醫藥衛生學校!師資,管理,實驗實訓等方面都不錯。 國素蘭戈羅 應該是華西衛校十陵校區。收費相對來說還是可以,重要的是教學質量和教學環境不錯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院針灸學校,非常不錯啊。就在成都龍泉陽光城。 茂令慧鈔淵 成都希望衛校,隸屬於希望集團,教學和...

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 5

成都永陵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永陵路 武侯祠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武侯區漿洗街道武侯祠231號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青華路38號 四川省體育博物館 成都市體育場路 成都博物館 成都市蜀都大道大慈寺路23號 西南民族學院民族博物館 成都武侯區一環路南四段12號 四川省建川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