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四川省

時間 2021-05-05 16:23:3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四川省名的由來:北宋咸平四年(2023年),將地處今四川盆地一帶的川峽路分為益州路、梓州路、利州路和夔州路,合稱為「川峽四路」或「四川路」。其間設四川制置使、四川宣撫使等官職,後來簡稱「四川」,四川由此得名。

四川,簡稱「川」或「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7°21′-108°12′之間,東連重慶,南鄰雲南、貴州,西接**,北界陝西、甘肅、青海,四川省總面積48.6萬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底,四川省下轄18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17個縣級市,108個縣,4個自治縣,54個市轄區。

2樓:來自天堂粑粑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是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7°21′-108°12′之間,東連重慶,南鄰雲南、貴州,西接**,北接陝西、甘肅、青海。

四川省地貌東西差異大,地形複雜多樣,位於中國大陸地勢三大階梯中的第一級青藏高原和第二級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高差懸殊,地勢呈西高東低的特點,由山地、丘陵、平原盆地和高原構成。四川省分屬三大氣候,分別為四川盆地中**帶溼潤氣候,川西南山地**帶半溼潤氣候,川西北高山高原高寒氣候,總體氣候宜人,擁有眾多長壽之鄉,如都江堰市、眉山市彭山區、長寧縣等90歲以上人口均超過千人。

3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四川省又稱天府之國。

四川省有哪些技校,四川省的技校有哪些??

1全部技校有很多。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的技術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看規模 一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一 看品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

四川省有哪些衛忻,四川省有哪些衛校好?

公孫艷麗戶津 四川好衛校就比較多,不過建議成都華大醫藥衛生學校!師資,管理,實驗實訓等方面都不錯。 國素蘭戈羅 應該是華西衛校十陵校區。收費相對來說還是可以,重要的是教學質量和教學環境不錯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院針灸學校,非常不錯啊。就在成都龍泉陽光城。 茂令慧鈔淵 成都希望衛校,隸屬於希望集團,教學和...

四川省巴中市簡稱,四川省巴中市簡稱 5

沫 櫻 四川省巴中市簡稱為 川 如果還有不知道的,下面有喲 北京市 京 天津市 津 上海市 滬 重慶市 渝 河北省 冀 河南省 豫 雲南省 雲 遼寧省 遼 黑龍江省 黑 湖南省 湘 安徽省 皖 山東省 魯 新疆維吾爾 新 江蘇省 蘇 浙江省 浙 江西省 贛 湖北省 鄂 廣西壯族 桂 甘肅省 甘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