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的「呂田大肉」怎麼做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精彩百曉生

一是選用上好的五花腩;

二是用瓦鍋煮水先將部分油脂去掉、撈起晾乾;

三是慢火蒸肉,把流出的油脂去掉;

四是用豆角幹墊底再蒸、吸附油脂。

其烹調方法是將洗淨的半肥瘦豬肉切成火柴盒大小的肉塊,鍋中炒過, 加入瓦盤中,加進適量鹽、糖、酒、小茴、八角、豆鼓、蒜苗、芹菜等配料, 在鍋中隔水蒸約半小時停火,再蒸、再停火、再蒸,反覆多次而成。

主料:豬肉、豆角幹 配料:老抽、八角、食鹽、香葉、方糖、從化公尺酒酌量。

製作技巧的優劣最重要的技含量在於豬肉,以及醬汁和配料。

原材料取呂田本地豬的五花腩肉,多是用按照傳統方法養大的不喂飼料的 本地豬做的, 在四面環山、空氣清新、日照充足的呂田山坳裡,當地農戶自 養長大的本地豬平日吃是農家的農作物,心情好,味道當然就好,肉質鮮嫩, 特別鬆化飽滿,肉味特別濃郁。

2樓:獨家憶晨

材料原料:雞腿兩隻,板栗200克,幹榛蘑30克調料:花生油、冰糖、料酒、老抽、生抽、蔥薑蒜、大料、胡椒粉、花椒粉、鹽、過濾水各適量

做法1. 雞腿斬小塊,洗淨後冷水下鍋飛水;

2. 用濾水壺過濾好淨水備用;

3. 幹榛蘑提前泡發,摘洗乾淨;

4. 板栗扒出板栗仁備用;

5. 燉鍋燒熱,放花生油,同時放入幾粒冰糖小火慢慢加熱;

6. 燒至冰糖熔化、微微變成焦黃色時,放入雞塊翻炒;

7. 放蔥段、薑片、蒜末、大料、胡椒粉、花椒粉調味;

8. 再倒入料酒、老抽、生抽炒勻;

9. 放入板栗仁;

10. 放入榛蘑,翻炒均勻;

11. 注入適量過濾水;

12.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至雞肉熟爛、湯汁收濃即可。

8的分合式怎麼做,田字格8的分成分解怎麼寫?

8可以分成1和7 2和6 3和5 4和4 5和3 6和2 7和1 相反,1和7 2和6 3和5 4和4 5和3 6和2 7和1可以合成8。8 是眾多阿拉伯數字中的其中乙個。8的筆劃只有1畫,是7與9之間的乙個自然數。8是乙個有理數,存在於7和9中間的自然數 正整數 合數 偶數和立方數。由於 8 的諧...

米酒怎麼做,米酒怎麼做的?

佳萌說娛樂 米酒這樣做出來的才好喝 憑欄看劍 米酒釀製作方法 zt 1 將糯米蒸熟成米飯 不要太硬 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 利用中溫發酵,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 將米飯剷出一些到用來發酵米酒的容器裡 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 平鋪一層 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米飯上 4 再剷...

牛排怎麼做,牛排怎麼做的

香煎牛排的做法 可按此比例調整所需量 廚具 平底鍋 食材 牛排2人份 西蘭花 4朵 黃油 鹽 胡椒粉 燒烤醬2勺 蠔油2勺料酒 1瓶蓋 生抽1勺 羅勒葉2片 做法 1.準備好2人份牛排。2.用刀背把肉敲鬆。3.牛排抹上鹽和胡椒粉。4.取乙個碗,倒入燒烤醬2勺,生抽1勺。5.倒入2勺蠔油。6.兌入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