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甲天下資料 200字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1]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兩千多年的歷史,使它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秦始皇統一天下後,設定桂林郡,開鑿靈渠,溝通湘江 和漓江。

桂林從此便成為南通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宋代以後,它一直是廣西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號稱「西南會府」,直到新中國建立。在漫長的歲月裡,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著無數的文人墨客,使他們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文章,刻下了兩千餘件石刻和壁書,歷史還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蹟遺址。

**詩云:「 寧作桂林人,不願作神仙。」桂林的山水養育了桂林人民,桂林山水之靈氣更是培育了一大批桂林山水畫家。

2樓:建濟

桂林城徽的象徵—象鼻山

象鼻山之所以成為桂林城徽的象徵,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獨特的地理位置,像象鼻子一樣的孤零零的一座山靜靜的站在漓江與桃花江的交匯處。

二、面對漓江、山上刻有唐、宋、明、清等各個時期的優秀作品、山洞內是桂林市著名的三寶之一桂林三花酒的酒窖藏地,據說存放最久的三花酒已達百年以上,桂林三花酒酒藏博物館馬上在象鼻山旁開業了。

三、象山公園依然是桂林市民和遊客嚮往的地方。

象鼻山:在桃花江與漓江匯流處,西距文昌橋200公尺。海拔200公尺,高出江面55公尺,長108公尺,寬100公尺,山體面積1.

3公頃。由3.6億年前海底沉積的純石灰岩組成,酷似一頭巨象伸長鼻子吸飲江水。

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名宜山、儀山、沉水山,簡稱象山。象山以神奇著稱。其神奇,首先是形神畢似,其次是在鼻腿之間造就一輪臨水皓月,構成「象山水月」奇景。

因此,象山成了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徵,桂林乃至廣西地方產品多以象山作為標記。

水月洞:在象鼻山的象鼻和象腿之間。距今1.

2萬年前,地殼抬公升,漓江縮小,加速了水月洞的發育,形成乙個東西通透的圓洞。長17公尺,寬9.5公尺,高12公尺,面積約150平方公尺。

水月洞洞口朝陽,亦名朝陽洞。但洞在水上,如明月浮水,十分形象,所以水月之名,一直沿用至今。「象山水月」是桂林山水一大奇景,與南望的穿山月岩相對,一懸於天,一浮於水,形成「漓江雙月」的奇特景觀。

象鼻巖:與水月洞相鄰,因在象鼻山的象算稍後處而得名。巖高1.

9公尺,寬3.3公尺,長約13.5公尺,面積44.

5平方公尺。巖品面江,東向,呈條形封閉狀,是納涼、眺望江景佳處。

雲峰寺: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市區象鼻山西南麓。

相傳唐代這裡曾建有溫靈廟。宋嘉定七年(2023年)方信孺在此建一書齋,取名「雲崖軒」。明代這裡又建「範方祠」,祀范成大、方信孺。

清代改為寺,名「雲峰寺」。

普賢塔: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市區象鼻山頂。

是一座喇嘛式實心磚塔。建於明代初期。塔身第二層正北面嵌有青石線刻「南無普賢菩薩」。

遠看此塔,像插在象背一支劍柄或置於象背乙隻寶瓶,故亦有劍柄塔、寶瓶塔之稱。塔通高13.6公尺。

塔座為雙層八角形。塔身為寶瓶形,上覆傘形蓋,頂冠兩圈相輪。此塔造型與周圍山水相映成趣,頗為和諧壯美。

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風景**,廣西桂林山水資料

桂林山水的美是多方面的,有些很難用語言描繪:

桂林山水風景裡,漓江的清秀脫俗,陽朔的悠閒自在,龍勝資源的萬種風情,靖江王陵與靈渠的輝煌神秘……

黃昏漫步在榕杉湖的林蔭道上,會被桂林的嫵媚所震撼,就像桂林公尺粉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享受桂林應當是從容不迫的,如果匆匆而過,留下的可能不僅僅是遺憾。

在品嚐不同的公尺粉後,可以加入正陽街從容的時尚人群中;

桂林山水簡短介紹資料三條

3樓:x證

1、桂林,位於廣西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和歷史文化名城。地處漓江西岸,以盛產桂花、桂樹成林而得名。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

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一向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譽,桂林山水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古蹟、石刻等等。

2、桂林處處皆勝景,漓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漓江風光尤以桂林陽朔為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山無水不入神」,高度概括了陽朔自然風光的美。我們選擇了從陽朔到桂林的路線,逆流暢遊漓江。

船駛出不久,遠遠地見到一座峰頂懸掛著一輪初日,縷縷陽光從雲中穿過,江中波光粼粼,與群山倒影交相輝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

3、如果說桂林的山是「鳥鳴山更幽」,那麼,桂林的水則是清澈透明﹑綠得欲滴。俯首看去,江水泛著細細的漣漪,玉塔微瀾,水色晶瑩剔透,加之兩岸竹林婀娜多姿,山水相映成趣,怎麼看都是一幅長長的山水畫,凝重中透露著靈動之氣,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

拓展資料: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

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

4樓:

桂林山水

1、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

2、如果說桂林的山是「鳥鳴山更幽」,那麼,桂林的水則是清澈透明﹑綠得欲滴。俯首看去,江水 泛著細細的漣漪,玉塔微瀾,水色晶瑩剔透,加之兩岸竹林婀娜多姿,山水相映成趣,怎麼看都是一幅長長的山水畫,凝重中透露著靈動之氣,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

3、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600公尺,為石灰岩岩溶地區。

最早是在兒時的課本「桂林山水」一文中得知的。至今還隱約記得書中的描述──「桂林山水甲天下」 ﹑「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這樣的山圍繞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這樣的山。」

桂林市地處低緯度,屬中**帶濕潤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9.8攝氏度,最熱的天氣在

七、八月,平均溫度為二十八點五攝氏度左右,偶爾也有達三十多度的。

平均年降雨量為1926公釐。雨水最多季節為四月至八月,降雨量佔全年的百分之四十。

光照充足,四季分明,氣候條件十分優越。一年四季遊人均可前往遊玩,其中

五、六、七月最宜旅遊。

5樓:

1、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北部。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包括桂林市、陽朔縣以及林桂、靈川、興安、永福、龍勝等縣的部分地區。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600公尺,為石灰岩溶地區。

2023年定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桂林風景資源十分豐富,尤以山水取勝唐朝詩人韓愈的『江作青羅帶,山水碧如簪』的詩句,是桂林山水的最佳寫照。

2、千百年來,桂林一直是人們旅遊觀光的寶地。現在,乙個以桂林市為中心,包含周圍12個縣的風景區已經形成。這裡有浩瀚蒼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險峻的峰巒幽谷,激流奔騰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絕的高山梯田......

在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著壯、瑤、苗、侗、仫佬、毛難等十多個少數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歷史文化、深深地吸引著中外遊客以及國家元首紛至沓來,流連忘返。

3、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600公尺,為石灰岩岩溶地區。

最早是在兒時的課本「桂林山水」一文中得知的。至今還隱約記得書中的描述——「桂林山水甲天下」 、「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這樣的山圍繞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這樣的山。」而今,在我親臨桂林之際,桂林以其旖旎的風光向我證明了這一切,書中所述實不為過。

拓展資料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2023年6月23日,第三十八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以桂林為首的中國南方喀斯特第二期 [2]  專案申遺成功,正式成為世界自然遺產,桂林山水榮登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

2023年9月,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等考古專業機構一致認為:桂林甑皮巖先民是具有高智商的智慧型人,雙料混煉技術是萬年前人類的發明,桂林是萬年人類智慧型聖地。

描寫桂林山水的詩句

1、水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韓愈

2、楚客醉孤舟,越水將引棹。山為兩鄉別,月帶千里貌。羈譴同繒綸,僻幽聞虎豹。桂林寒色在,苦節知所效。——王昌齡 【送任五之桂林】

3、君家桂林住,日伐桂枝炊。何事東堂樹,年年待一枝。——李頻【贈桂林友人】

4、地暖無秋色,江晴有暮暉。空餘蟬嘒嘒,猶向客依依。村小犬相護,沙平僧獨歸。欲成西北望,又見鷓鴣飛。——李商隱【桂林路中作】

5、桂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 ——宋之問

6樓:來自黃龍古鎮魔性的洋蔥

這麼些感覺也許就不會那麼簡單。這些天後我的生活會更加

桂林山水作文150——200字左右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地方在哪裡?

石秀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地方在 親,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世界自然遺產。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一向以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而享有 山水甲天下 的美譽,桂林山水包括山 水 喀斯特岩洞 石刻等等。桂林山水中,又以漓江...

桂林山水因什麼有名,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由來?

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秀美的灕江及其周圍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形成了獨具一格 馳名中外的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的 桂林山水 並有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美譽。桂林因 玉桂成林 而得名,而她的歷史之悠久又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嶺南後設立的 桂林郡 往往是還...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桂林除了山水以外還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

小梨子 桂林山水甲天下,但除了山水,桂林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風景。桂林的古鎮精緻秀氣,歷史底蘊厚重。興坪古鎮是其中的典型。興坪已有千年的歷史,當你漫步在古意十足的街道上時,可以看見到處古鎮都刻著歲月的痕跡。當夕陽映照在久經年月的瓦磚上,仿若穿越了千年,路上步履蹣跚的老人,似乎也蒙上了一層厚重的歷史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