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魚怎麼煮,如何煮八爪魚

時間 2021-07-27 10:02:08

1樓:溫柔的張秀霞

醬牛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牛腱子半個

輔料:蔥姜適量、糖3勺、鹽2勺、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勺、八角3個、桂皮1段、水1升、草果/山奈/砂仁/多香果/小茴香各5克

將牛腱子泡在冷水中解凍,中途換兩次冷水,倒掉血水可以減少雜質和腥味。

2、我切了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丟掉了,和牛肉一起滷,別有一番風味。

3、將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冷水和蔥姜,煮沸汆水,鍋邊冒的這些浮沫就是帶腥味的雜質和血水等,要撇掉。

4、焯水後將牛肉用溫水沖洗乾淨。此時不要用冷水,因為忽然遇冷,肉質熱脹冷縮,容易變得更硬,不好入味。

5、將牛腱子和多的一條牛筋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將所有調料都加入溫水中,倒入鍋內,水量差不多蓋住肉的表面就行。我是將所有香料打成了粉末,比裝入紗布袋中更方便,也更容易入味。也可以不用壓力鍋,放入鐵鍋或砂鍋中,小火慢慢燜燉,耗時更久一些。

6、選擇電壓力鍋的“牛羊肉類”,“燜燉”程式,啟動開始。一般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老式壓力鍋,可能用時更短。

要注意別把肉燉得太軟爛,還是稍有筋道的口感好吃。牛腱子要好嚼,而且越嚼越香才最好。

7、完成後從壓力鍋中倒入一個深盆中,這時候可以看到肉表層和牛筋都上色了。把肉繼續浸泡在湯汁中放涼。

8、晾涼後可以直接切片吃,或者把切好的厚片再放入湯汁中浸泡兩三分鐘再吃都可以。

9、完成。

2樓:點點

正宗青島蔥拌八爪魚的做法

1、將八爪魚去內臟,洗淨,改刀。1兩 一隻的將每一隻爪切下來,身子分3部分 ;小的兩隻爪為一組比較合適。 2、鍋中放水燒熱,水量以能剛好沒過八 爪魚為好。

大火燒至沸騰。 3、將八爪魚倒入沸騰的水中,繼續大火 加熱,用鏟子不斷翻滾八爪魚。 4、大概20秒鐘後,水還未開,但是靠近 鍋的周圍已出現少許白沫即可關火。

5、撈出八爪魚,放入大碗中備用。 6、小蔥(半斤魚用3顆蔥)切斜薄片備 用。 7、在八爪魚碗中加適量鹽、味精,放入 蔥片,倒入適量醋,拌勻裝盤即可。

吃起來很脆,味道為八爪魚的原味。

注意:燙的時間千萬不可過長,否則將會 變的很有韌勁兒而不脆,就很難吃了。

豉椒炒小卷 原 料: 章魚 150克。 紅辣椒 50克 辣椒(青、尖) 30克。

大蒜 10克 大蔥 10克 味精 1克 白砂糖 2 克 江米酒 5克 香油 5克 豆豉 3克 植物油 30克 各適量 操 作: 1.將紅辣椒、青辣椒、蔥均切成段 ;

2.蒜切片;

3.鹹小卷(章魚)先泡水約1小時,淡化鹹 味後,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放入適量油,燒至溫熱後,放入鹹 小卷,改用小火炸約2分鐘,撈出;

5.倒出炸油,只留5克,燒熱後放入紅、 青辣椒、蒜、蔥以小火慢慢爆香;

6.至辣椒熟透,再放進鹹小卷及調味料( 味精1克、白糖2克、米酒5克、香油5克 、黑豆豉3克);

7.繼續炒拌約1分鐘後,即可出鍋食用。

貼士: 1.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300 克左右;

2.鎖管又叫小卷

椒鹽八帶 原 料: 章魚 350克。 辣椒(青、尖) 30克 紅辣椒 30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2克 植物油 20克 胡麻 油 5克 各適量 操 作: 1. 將青紅尖椒去蒂和籽,洗淨,切 成末;

2. 蔥姜洗淨,切成末;

3. 八爪魚去眼、硬心、五臟,洗淨,洗 掉吸盤的泥沙,將觸腳剁下,切2.5釐米 長的段,將頭一切兩半,放開水中燙熟;

4. 將厚段順切成粗條,過熱油即出;

5. 用青紅尖椒、蔥薑末及鹽翻炒即可。

貼士:此菜可與蔥爆八帶與蔥拌八帶一起 組成三吃八爪魚一道大菜;章魚又稱八爪 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

.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豆瓣醬、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刻,撈起淋入涼水過冷河,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

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

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鹽、糖、雞精、胡椒粉。

倒入紅黃椒翻炒,淋入水澱粉。8.翻炒均勻即可(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否則八爪魚就老了,口感不好)。

如何煮八爪魚

4樓:暴走少女

八爪魚做成辣炒八爪魚和韭菜八爪魚好吃。

一、辣炒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2只、青辣椒3只、鹽1克。

做法:1、鍋中加入清水燒沸,將八爪魚投入,關火。

2、燙好的八爪魚取出過涼,清理乾淨內臟,洗淨,改刀切成合適的段兒。

3、青辣椒洗淨斜刀切菱形片。

5、倒入切好,瀝好水的八爪魚快速翻勻出鍋即可。

二、韭菜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韭菜、姜、生抽、花生油、香油、鹽等做法:1、八爪魚放水中清洗,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撕去八爪魚的皮,清洗乾淨後。

2、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姜切末,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

3、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水,焯幾秒鐘,立刻撈出瀝乾水。

4、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

5樓:快餐真人

正宗青島蔥拌八爪魚的做法

1、將八爪魚去內臟,洗淨,改刀。1兩一隻的將每一隻爪切下來,身子分3部分;小的兩隻爪為一組比較合適。

2、鍋中放水燒熱,水量以能剛好沒過八爪魚為好。大火燒至沸騰。

3、將八爪魚倒入沸騰的水中,繼續大火加熱,用鏟子不斷翻滾八爪魚。

4、大概20秒鐘後,水還未開,但是靠近鍋的周圍已出現少許白沫即可關火。

5、撈出八爪魚,放入大碗中備用。

6、小蔥(半斤魚用3顆蔥)切斜薄片備用。

7、在八爪魚碗中加適量鹽、味精,放入蔥片,倒入適量醋,拌勻裝盤即可。

吃起來很脆,味道為八爪魚的原味。

注意:燙的時間千萬不可過長,否則將會變的很有韌勁兒而不脆,就很難吃了。

豉椒炒小卷

原 料: 章魚 150克。

紅辣椒 50克 辣椒(青、尖) 30克。

大蒜 10克 大蔥 10克 味精 1克 白砂糖 2克 江米酒 5克 香油 5克 豆豉 3克 植物油 30克 各適量

操 作: 1.將紅辣椒、青辣椒、蔥均切成段;

2.蒜切片;

3.鹹小卷(章魚)先泡水約1小時,淡化鹹味後,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放入適量油,燒至溫熱後,放入鹹小卷,改用小火炸約2分鐘,撈出;

5.倒出炸油,只留5克,燒熱後放入紅、青辣椒、蒜、蔥以小火慢慢爆香;

6.至辣椒熟透,再放進鹹小卷及調味料(味精1克、白糖2克、米酒5克、香油5克、黑豆豉3克);

7.繼續炒拌約1分鐘後,即可出鍋食用。

貼士:1.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300克左右;

2.鎖管又叫小卷

椒鹽八帶

原 料: 章魚 350克。

辣椒(青、尖) 30克 紅辣椒 30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2克 植物油 20克 胡麻油 5克 各適量

操 作: 1. 將青紅尖椒去蒂和籽,洗淨,切成末;

2. 蔥姜洗淨,切成末;

3. 八爪魚去眼、硬心、五臟,洗淨,洗掉吸盤的泥沙,將觸腳剁下,切2.5釐米長的段,將頭一切兩半,放開水中燙熟;

4. 將厚段順切成粗條,過熱油即出;

5. 用青紅尖椒、蔥薑末及鹽翻炒即可。

貼士:此菜可與蔥爆八帶與蔥拌八帶一起組成三吃八爪魚一道大菜;章魚又稱八爪魚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八爪魚;

一:洗乾淨,用手撕去皮,要記得下面有一個黑的東西,把它擠出來.扔掉.

二:如果太大可以一分為二和三用刀切;用開水燙一下.要涼水下鍋;

三:鍋內加點油,蔥姜.蒜.辣皮子.下鍋炒一下,加入配料:如芹菜也可.青辣椒也可,艽苔也可.鹽.味精.胡椒麵.稍稍炒一下出鍋即可.

特點:鮮香突出;脆嫩可口.

八爪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1. 首先是清洗八爪魚。把買來的八爪魚灑上粗鹽,用力揉搓,然後用水清洗乾淨,直到不再出現泡沫。

2. 洋蔥去皮切成比較粗的絲兒狀待用。

3. 大蔥也清洗乾淨,然後斜著切成絲狀。

4. 做炒八爪魚的時候用的佐料要這樣做:在準給好的醬油當中放入辣椒醬並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辣椒粉、砂糖、蒜泥、生薑泥,浩浩攪拌均勻。

5. 首先要在燒水的鍋裡面放入一點鹹鹽,然後把八爪魚放進去輕輕燙一下,然後撈出來把水空幹。然後把八爪魚切成長短為5共分左右待用。

6. 在炒鍋裡放入一點食用油,注意韓國料理的原則就是清淡,因此食用油不能放得太多,只要達到不沾鍋的程度就可以了。油熱了之後,先把洋蔥、辣椒和大蔥放進去,輕輕地先炒一下。

7. 在蔬菜基本上炒熟了的時候,放入八爪魚,當八爪魚的魚爪開始彎曲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佐料。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八爪魚要吃新鮮,因此不能炒的時間太長,否則會變得僵硬,口感不好,當八爪魚的魚肉變得粗起來了就可以關火了。

8樓:美食藝術

小八爪魚怎麼做好吃:做法超級簡單v

怎樣才能把八爪魚煮熟,而且還不軟.

9樓:小太陽

1、準備一盆清水,在水裡加入適量醋和鹽,把章魚放進去,用手不停搓洗,將章魚表面的粘液都清洗乾淨。加入鹽搓洗後,做出來的八爪魚的口感都不會老。

2、找出八爪魚的牙齒,摳掉。

4、最後再去掉章魚的皮,從頭部順著往下撕即可,最後用清水再衝洗乾淨即可。

5、接下來就可以煮八爪魚,只需要煮幾十秒就可以,把鍋裡的水燒沸騰,然後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

10樓:你好歸來

八爪魚這樣做煮出來既能熟又不會軟的方法如下:

1.準備一盆清水,在水裡加入適量醋和鹽,把章魚放進去,用手不停搓洗,將章魚表面的粘液都清洗乾淨。加入鹽搓洗後,做出來的八爪魚的口感都不會老。

2.找出八爪魚的牙齒,摳掉。

4.最後再去掉章魚的皮,從頭部順著往下撕即可,最後用清水再衝洗乾淨即可。

5.接下來就可以煮八爪魚,只需要煮幾十秒就可以,首先是要把鍋裡的水燒沸騰,然後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挑選八爪魚:

以體形完整,色澤鮮明,肥大,爪粗壯,體色柿紅帶粉白,有香味,足夠幹且淡口的為上品。

色澤紫紅的次之。

八爪魚**不能吃:

八爪魚的肚子是不能吃的,裡面男士八爪魚的內臟,吃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

清理墨魚仔的時候把它肚子裡的東西挖出來用水洗乾淨,那個黑色的墨囊,是可以吃的,上邊的口器和觸鬚都可以吃。

八爪魚有手腳之分的嗎,八爪魚是章魚嗎?

沒有手腳,八個都是觸鬚。請問怎麼分辨八爪魚的八個爪哪個是手哪個是腳?放乙個籃球.乙個足球.球籃球的是手.玩足球的是腳 對著八爪魚放個p 捂著鼻子的是手 其他是腳 給章魚些食物,用拿食物的是手。別的是腳。八爪魚是章魚嗎?是。章魚 bai,又稱八爪魚du 基本介紹 別名zhi 小八梢魚 真蛸 望潮。da...

茶燻八爪魚的制法,八爪魚的做法處理方法

茶燻八爪魚。原料 冰鮮八爪魚用鹽水洗淨,然後用清水衝乾淨。燒一小盆水,加些料酒,等鍋開後下八爪魚燙一下,撈出後過涼水。醃料 老抽2勺,生抽2勺,料酒2勺,花椒粉1勺,薑切末。取乙隻深盤,把八爪魚放進去,澆上醃料。醃上兩三個鐘頭,上面壓上重物,讓魚充分沾到醬汁。燻料 糖 茶葉 大公尺各一小碗,花椒一勺...

醬燜八爪魚怎麼做,醬燒八爪魚是怎麼做的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步驟。1.八爪魚用清水沖洗 反覆衝幾次 我嫌有墨汁 把頭裡面都幾乎都剝淨了。2.給鍋裡加清水 料酒下水煮 大概三分鐘。3.重新起鍋 放蔥薑蒜 花椒麻椒 爆香後 放切好的八爪魚進去翻炒變色後 加黃豆醬三四小勺子。4.翻炒過程中 不要加水 自己就有湯汁了 小火慢燉大概十分鐘。5.收湯汁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