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可以涮小八爪魚嗎,多久可以熟

時間 2021-05-05 14:48:03

1樓:小樂學姐

可以,只需要煮1到2分鐘就可以了,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口感差。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根據個人的喜歡加不同的湯料、食物,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粉絲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2樓:布樂正

八爪魚(魷魚)只需要煮1到2分鐘就可以了,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口感差多了。

材料:八爪魚1條、火鍋配菜幹、韓式辣醬、甜麵醬1、高湯倒入鍋裡開大火。倒入濃湯寶(只能用這個牌子比較新鮮),用筷子幫忙攪融化。

2、放入洗淨去好皮的八爪魚。倒入洗淨的花蛤待湯汁開。(請看紅框,這是八爪魚,也就是魷魚)

3、再放入檳榔芋,接著大火燒開。

4、倒入豆腐乾。

5、倒入洗淨的蔬菜類大火開一下就可關小火。

6、炸麵線開啟包裝袋,倒入少量的食鹽調好味道。

7、最後再倒入麵線和辣椒粉幾分鐘即可開吃了。

3樓:可赤布醜

你好,這個是可以的,一般開鍋的話兩分鐘就可以的,不要太久,太久就老了。不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五分鐘就好了。

八爪魚需要煮多久

5樓:化驗員小張

八爪魚只需要煮1到2分鐘就可以了,首先是要把鍋裡的水燒沸騰,然後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口感差多了。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

用料:蔥2顆、姜7片、香菜若干、孜然一勺、蒜辣蓉醬(其他醬料也可以)1/3袋 、八爪魚一斤

做法:1、先做準備工作:

蔥花、4片姜切絲,3片備用、香菜洗好

2、清洗八爪魚:

買的是已經清理好的,所以水洗5遍即可,把水瀝乾淨

3、切段:

將八爪魚分割,長鬚從中間斷開(如果太長,就營造不出可愛的卷卷)

4、水焯:

3片生薑放入水中(去除腥味)待水燒開放入切好的八爪魚1~2分鐘,水沸騰,撈出,瀝乾

5、**:

熱鍋——放油(微熱,千萬別等油鍋冒煙!)——蔥花、薑絲熗鍋——蒜蓉醬1/3放入翻炒——放八爪魚翻炒(1~2分鐘即可)——放香菜——關火出鍋

6、完成啦

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八爪魚只需要煮幾十秒就可以了,首先是要把鍋裡的水燒沸騰,然後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口感差多了。

冰凍八爪魚片,只需在吃前混合汁液,肉質才會保持嫩軟而不會過韌。

7樓:傻姐美食

煮八爪魚,用冷水還是用沸水?其實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太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八爪魚來說的話,它的烹飪時間應該是需要乙個小時,不過就八爪魚泥的乙個是具體時間的話要根據你想吃的乙個程度,如果你想吃特別熟的話,那麼乙個小時或者說45分鐘就夠了,如果說你想吃特別生的那一種,想保持原汁原味的話,那麼可以吃刺身。

9樓:耳火是你

這個要看八爪魚的數量以及大小,如果數量較少,煮的時間就短,如果數量較多,煮的時間就長一點。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一般是煮半個小時就好了,因為這時候就是肉質剛剛好的時候,吃起來最嫩的,

11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1、將八爪魚去內臟,洗淨,改刀。1兩乙隻的將每乙隻爪切下來,身子分3部分;小的兩隻爪為一組比較合適。

2、鍋中放水燒熱,水量以能剛好沒過八爪魚為好。大火燒至沸騰。

3、將八爪魚倒入沸騰的水中,繼續大火加熱,用鏟子不斷翻滾八爪魚。

4、大概20秒鐘後,水還未開,但是靠近鍋的周圍已出現少許白沫即可關火。

5、撈出八爪魚,放入大碗中備用。

6、小蔥(半斤魚用3顆蔥)切斜薄片備用。

7、在八爪魚碗中加適量鹽、味精,放入蔥片,倒入適量醋,拌勻裝盤即可。

12樓:心明心誠

不好說吧,那要看你怎樣煮,用哪種方法煮才知道大概要多久咯

13樓:這個能幫助我嗎

八爪魚,水煮怎樣吃?

黃喉火鍋涮多久?黃喉火鍋要涮多久?

1到3分鐘。黃喉是屬於內臟了,裡面是含有一定的細菌的,煮1到3分鐘比較好,顏色有所變化,全熟的時候就可以吃了。煮黃喉的時候火一定要旺,讓湯一直處於沸騰的狀態,菜在鍋裡面煮的時間越長,營養成分就會被破壞,容易失去鮮味。要是不等鍋裡面燒開,就燙熟吃了,病菌和寄生卵容易殺不死,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黃喉火鍋...

涮火鍋剩下的羊肉怎麼吃,在家涮火鍋剩下的羊肉怎麼辦

1.鍋裡不倒油小火加熱,孜然放入鍋裡幹焙,用鏟子輕輕翻炒至有孜然香味。2.孜然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擀成孜然碎,一部分用篩子篩成孜然粉。3.羊肉切成厚2 3mm的羊肉片,洋蔥切絲,大蔥切大段。4.羊肉裡放入10克孜然碎,醬油,料酒抓勻,再加入5ml的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5.倒入剩下的油,油鍋燒...

請問迴轉火鍋光涮清菜漂呤高嗎,火鍋的涮菜有哪些?

美食 火鍋店 美食和美味佳餚 看你的清湯是什麼。嘌呤是dna裡的組成物質,就是說細胞多,煮的久,那麼就有很多嘌呤被煮進湯裡,喝了以後容易痛風。但是如果你不喝湯,直接吃青菜,就跟水煮青菜沒什麼區別。除非你有特別的健康需求或者有特別疾病隱患,吃點火鍋沒什麼的。每天這個也忌口那個也忌口日子就沒有樂趣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