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涮魚之前魚需要用料酒醃嗎

時間 2021-05-05 14:48:03

1樓:q王小年

需要用料酒去腥,可以去掉魚身上的腥味。

【處理方法】

材料:蔥、姜、蒜、料酒、食用鹽適量

第一步:蔥切成細絲、薑蒜切成細末備用。

第二步:鯽魚去掉魚鱗和內臟,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三步:將鯽魚放在案板上,肚子的另一側肉厚位置連線處一分為二。

第四步:將所有魚切好後放入盆中,加入蔥絲、薑蒜末、料酒、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後即可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魚宰殺後治淨,剔下兩扇淨肉,剔去腹刺,用斜刀法切成厚約2厘公尺的瓦塊形大片;魚骨斬成大塊,魚頭劈成4-6塊,加少許鹽、白酒碼味幾分鐘,用清水衝去魚塊上的血汙粘液,然後粘勻幹細豆粉。泡酸菜切成薄片,蔥切成6厘公尺的段。

2、鍋置旺火上,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蒜片、花椒爆香,再下郫縣豆瓣、泡辣椒、泡姜、豆豉茸、老薑顆炒香,然後將魚骨、魚片分別放入鍋中;待魚片表面凝固成形時,速加清水1500克,再放入料酒、火鍋底料、乾辣椒節、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節等調料,起鍋倒入火鍋盆中,最後撒入油酥黃豆即可上桌。

魚用乾油碟蘸食。乾油碟用幹辣椒麵、熟白芝麻、油酥花仁碎顆、味精、小蔥花、香菜末、火鍋原湯調製而成。

3樓:動力特區

不用醃。

火鍋魚的原料都是活的淡水魚,為了儲存新鮮,都是宰殺、去內臟之後直接下鍋,甚至帶的血都不要洗。醃過之後就不夠新鮮了。

用料酒醃,主要目的是去腥,淡水魚並不腥,只是有土味,但火鍋中調味料特別多,會遮掩這個土味,料酒就沒有必要了。

4樓:

不醃也可以,因為還有火鍋的味道和蘸料的味道。

5樓:吹口哨的羅浮宮

不用的,魚都要新鮮的就好,涮了鍋裡還有鮮味

如果吃火鍋不涮肉,嘌呤會高嗎,火鍋為什麼嘌呤高,怎樣吃火鍋能避免痛風?

海鮮,動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所以盡量少吃肉食,清湯紅湯沒什麼影響 沒涮肉的高,但是裡面油很大,也不低的。火鍋為什麼嘌呤高,怎樣吃火鍋能避免痛風?火鍋裡面含有很多嘌呤高的食物,尤其是動物內臟,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動物內臟,也不要吃火鍋。火鍋裡有許多含嘌呤高的食物,這個比例大大超過肉類,所以我覺得還...

火鍋可以涮小八爪魚嗎,多久可以熟

小樂學姐 可以,只需要煮1到2分鐘就可以了,下鍋過一遍水,放一些調料即可,速度要快,煮久了八爪魚的肉質會變的沒有韌性,口感差。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 清淡各別,各取所需,根據個人的喜歡加不同的湯料 食物,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

來成都不久,看到好多味之絕熱血美蛙魚火鍋,想問一下他們名氣很

闞葡渤季 作為乙個生活在成都多年的人來說,味之絕的,熱血美蛙魚火鍋已經是成都熱血美蛙魚火鍋中香的代表品牌了,名氣自然是非常大的,你有時間可以去品嚐一下 成都味之絕熱血美蛙魚火鍋們號稱比火鍋更好吃,是真的嗎? 毋比俾兄 個人覺得還是要看人吧,我覺得比火鍋好吃,但是也不排除有人就是喜歡吃火鍋,不過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