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肚在火鍋裡怎麼涮,才會更好吃

時間 2022-01-05 01:35:07

1樓:愛旅行的小海

用小工具把蒜弄成了小塊,懶了一下沒有弄成蒜泥,影響不大。 蒜多一點好,大約一頭蒜。鹽一勺,雞精半勺,辣椒粉看個人。

這個量都可以調整,把握不來少放點,1、毛肚切3厘公尺寬片,涼開水漂洗,牛肝、牛腰、牛肉切成薄片。蔥和蒜苗切成8厘公尺長段,鮮菜撕成長片;第二,除了第1種給大家分享的涮毛肚,做火鍋,其實毛肚還有一道菜,也是非常好吃的,就是毛血旺,做毛血旺的時候,如果裡邊能加上算毛肚的話,這道菜才是點睛之筆。

我們把蒜苗清洗乾淨然後切段備用,在準備2根芹菜切成段備用,在準備小蔥,同樣切段備用,我們在準備3個浸泡好的香菇泡好切成絲備用。毛肚洗乾淨切成細絲,在放了黃酒的開水中稍微焯一道後撈出,鍋內放入適量的油、乾辣椒、生薑片、蒜瓣和花椒粒下鍋小火煸炒。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乾辣椒25克、姜、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火鍋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

熱鍋燒油下入,蒜公尺,薑末,乾辣椒節,花椒,麻椒,豆瓣醬,胖子魚料,火鍋底料,小火慢慢炒香,再加適量水煮開五分鐘撈出渣渣,調味,鹽,雞精,白糖,胡椒粉。

放入豆豉蓉50克炒至十五分鐘左右放入香料粉25克再炒五分鐘左右,再放入醪糟100克炒至水份蒸發放十三香10克關火,最後倒入二鍋頭白酒50克,第二:毛肚不新鮮的情況下,七上八下就不用去考慮了,因為不管你腸胃好不好,都有可能引起拉肚子,甚至引起其他的身體不適,這時候毛肚煮熟了才能吃。毛肚是重慶火鍋中的最著名食材,凡是吃火鍋的,沒有不點毛肚的。

與之相反,金錢肚雖然在火鍋中並不是很受歡迎。

2樓:哎呀喂

七上八下,夾著毛肚放入滾燙的,鍋湯裡,上七下,下八下,不能涮得時間太長,時間太長影響口感,平常鍋水一開,涮一下毛肚就可以,熟得很塊,涮太長容易老。

3樓:眼睛笑彎彎

煮火鍋燙毛肚的時候,最好是在鍋中七上八下,大概八秒的時間,直接撈出來就可以吃了,因為燙的時間長了毛肚會很老,咬不動。

4樓:大樹苗

應該要七上八下,這是非常正宗的涮火鍋的方法,而且味道非常鮮美。

5樓:無嫿

七上八下,說的就是重慶老火鍋裡毛肚的涮法。毛肚在沸騰的辣鍋裡直接燙熟,這樣既儲存了它的鮮嫩程度,也讓口感變得更佳。

6樓:匿名使用者

毛肚涮火鍋時很容易因把握不好時間而變老,涮毛肚十五秒左右就夠了,也可以採用七上八下原則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在涮毛肚的時候,分開以後將毛肚放入鍋中涮15秒左右即可,時間不會過長,這樣做出來的毛肚吃起來才會更加筋道。

涮火鍋剩下的羊肉怎麼吃,在家涮火鍋剩下的羊肉怎麼辦

1.鍋裡不倒油小火加熱,孜然放入鍋裡幹焙,用鏟子輕輕翻炒至有孜然香味。2.孜然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擀成孜然碎,一部分用篩子篩成孜然粉。3.羊肉切成厚2 3mm的羊肉片,洋蔥切絲,大蔥切大段。4.羊肉裡放入10克孜然碎,醬油,料酒抓勻,再加入5ml的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5.倒入剩下的油,油鍋燒...

“毛肚七上八下,鴨腸提三擺三”,網傳的“涮火鍋時間表”靠譜嗎

我考慮我的 我覺得不太靠譜,畢竟食物還沒有完全熟了呢。想一想,我們經常吃半熟的東西會怎麼樣,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食物煮熟了再吃比較好。最近網上一份 火鍋祕笈 引發 毛肚涮10秒,七上八下 鴨腸提三下襬三下,不超過10秒 不過我想提醒一下大家,要按照這個 口訣 吃,很有可能會因為寄生蟲引發感染!半熟食物...

火鍋沒吃完的牛肉怎麼做好吃,涮火鍋的牛肉片沒用完的還可以拿來做什麼菜

卑鑲柳 火鍋真的很適合冬天,圍坐一桌涮去寒冷。但不是每次都能把所有的食材都吃光。羊肉卷和牛肉卷經常會被留剩下一些。第二天如果還吃火鍋會感覺有一些膩,所以把剩下的肉卷試試孜然烹飪。操作簡單,味道鮮美。只需要兩種材料即可。這次用的是牛肉卷,羊肉的其實也可以,操作步驟都是一樣的。配料 剩下的牛肉卷,洋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