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魚怎麼做,頭部裡面的東西要清理乾淨不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桃

八爪魚需要去牙齒去眼除去內臟。

主料:洋蔥40g、冰鮮八爪魚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柱候醬5g、薑片2g、蒜片2g、青椒件5g、白糖1g、雞精1g、料酒10ml、水澱粉適量

1、用食指在八爪魚肚子凸出的位置頂入,將它的內臟擠出,把它的胃囊、雜物撕除,用水沖洗乾淨。

2、準備好食材:清理的八爪魚瀝乾水分、洋蔥切成菱形片。

3、用蝦眼水(約80℃)將八爪魚氽水10秒,然後迅速倒入漏篩中放涼。

4、大火燒鍋至6分熱,下適量的花生油,改中小火,先薑片、蒜片炒香後,再下柱候醬炒出香味。

5、開最大火,下步驟3的八爪魚翻炒片刻,沿鍋邊濺入料酒炒勻。

6、下洋蔥片、青椒件略炒,加白糖、雞精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

7、出鍋裝碟,稍加整理,即成。

2樓:共同學習吧

頭部裡面的東西不要,清洗乾淨。

醬燒八爪魚的做法:

食材主料:八爪魚500g、韭菜花50g、紅椒1/3個、黃椒1/3個

輔料:蒜2粒、姜8片、欣和豆瓣醬2/3大勺、自制xo醬1大勺、鹽2/3勺、糖1/2勺、胡椒粉1/3勺、料酒1大勺、雞精2/3勺、澱粉1勺

步驟1.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留了一個完整的用來拍照)。

2.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3.欣和豆瓣醬、 自制xo醬、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4.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刻,撈起淋入涼水過冷河,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

5.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

6.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鹽、糖、雞精、胡椒粉。

7.倒入紅黃椒翻炒,淋入水澱粉。

8.翻炒均勻即可(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否則八爪魚就老了,口感不好)。

小貼士1.焯燙八爪魚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和水份,水開後關火,八爪魚放進去,鬚子變成捲曲之後,就立刻撈起,利用水溫燙熟八爪魚,這種焯燙的方法,八爪魚會特別嫩。

2.炒制八爪魚的時候,時間更不能過長,最好能在半分鐘內完成,如果你擔心自己手忙腳亂耽誤時間,不如將所有主料和調料放在一個碗中,爆香蒜薑片和醬後,一起將所有材料下入鍋中,翻炒幾下後就淋入水澱粉,並馬上盛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頭部裡面的東西不要--洗乾淨---切成小塊--不能太熟----會變韌,白灼好吃--沾醬油

八爪魚內臟能吃嗎

4樓:我的花圃

八爪魚的內臟可以吃且很好吃,建議把內臟單獨做一道菜。

八爪魚的內臟叫墨魚蛋(墨魚卵),開胃利水。墨魚體內的墨汁是種全身性止血藥,對子宮出血、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或支氣管炎咳血和鼻出血均有療效。墨魚介殼,中藥叫海螵蛸,可治胃酸過多和婦女白帶過多等症。

外用可治外傷出血等。

5樓:小謝

八爪魚的內臟也是可以吃的的,內臟也叫做墨魚蛋,營養價值也是非常不錯的,另外八爪魚裡面有墨汁,這種墨汁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

6樓:你好萌小阿呆

墨魚的功效說是正確的,但是八爪魚和墨魚是完會兩種品,還這麼多人點贊,別誤導沒靠海的朋友,墨魚吃起來是滿口黑,八爪魚內臟都吃了,吃多了引來的是疾病而不是墨魚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掉內臟,還有消化系統

章魚頭能吃嗎,那些黃黃的是什麼,能吃的話求做法 10

8樓:叫啥名字好呢

能吃的,母的裡面有籽,公的裡面有黃,黃黃的就是黃啊,和雞蛋黃類似,營養價值挺高的,非常鮮的,海邊人一般都喜歡煮熟了直接蘸醋吃的。

拓展資料:

章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並還富含抗疲勞、抗衰老,能延長人類壽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磺酸。《本草綱目》中記載:“章魚、石距二物,似烏賊而差大,味更珍好。

食品所重,不入藥用。”章魚性平、味甘鹹,入肝、脾、腎經;具有補血益氣、治癰疽腫毒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母的裡面有籽,公的裡面有黃,黃黃的就是黃啊,非常鮮的,一般都是煮熟了直接蘸醋吃得,也許有些人不太習慣這個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嘛 看你的愛好了,味道嘛 還可以接受的。

八爪魚裡面的大公尺是什麼東西,八爪魚爆頭裡的大公尺有長這樣的嗎 還是說是寄生蟲

科院小百科 八爪魚裡面的大公尺是八爪魚的卵。八爪魚卵的功效 八爪魚卵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 鈣 磷 鐵 維生素和核黃素,也富有膽固醇,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 滋長劑。魚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卵清蛋白 球蛋白 卵類粘蛋白和魚卵鱗蛋白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味道鮮美。2.八爪...

醬燜八爪魚怎麼做,醬燒八爪魚是怎麼做的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步驟。1.八爪魚用清水沖洗 反覆衝幾次 我嫌有墨汁 把頭裡面都幾乎都剝淨了。2.給鍋裡加清水 料酒下水煮 大概三分鐘。3.重新起鍋 放蔥薑蒜 花椒麻椒 爆香後 放切好的八爪魚進去翻炒變色後 加黃豆醬三四小勺子。4.翻炒過程中 不要加水 自己就有湯汁了 小火慢燉大概十分鐘。5.收湯汁後...

乾鍋八爪魚怎麼做的更好吃,八爪魚乾鍋怎麼做好吃

乾鍋八爪魚 用料 八爪魚適量 生薑五六片 大蒜二個 辣椒2個 油鹽雞精料酒少量乾鍋八爪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洗乾淨八爪魚,生薑切片,大蒜剝皮,辣椒洗淨切成一段段步驟 2 起油鍋,放入生薑大蒜辣椒,扁炒一下,倒入八爪魚步驟 3 收汁後加入雞精就好了!乾鍋八爪魚 調料 八爪魚,洋蔥,大蔥,乾辣椒,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