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燜八爪魚怎麼做,醬燒八爪魚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3-05-24 14:4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步驟。

1. 八爪魚用清水沖洗 反覆衝幾次 我嫌有墨汁 把頭裡面都幾乎都剝淨了。

2. 給鍋裡加清水 料酒下水煮 大概三分鐘。

3. 重新起鍋 放蔥薑蒜 花椒麻椒 爆香後 放切好的八爪魚進去翻炒變色後 加黃豆醬三四小勺子。

4. 翻炒過程中 不要加水 自己就有湯汁了 小火慢燉大概十分鐘。

5. 收湯汁後 裝盤 撒熟芝麻 或者芝麻在收汁時候放鍋裡也行。

2樓:笑出步

醬悶八爪魚的做法 :

1、去掉八爪魚的嘴,去掉眼;

2、把頭一翻去掉頭裡的髒東西;

3、油熱放入八角。蔥,薑爆香以後放入八爪魚;

4、炒至大部分斷生,沿鍋邊滴少許醋,在滴少許味極鮮,再放入黃豆醬,糖倒入適量水大火燒;

5、湯汁收乾就可以開動了,愛吃辣的可以放幾個乾辣椒一起燉。

醬燒八爪魚是怎麼做的

3樓:慎鸞

醬燒八爪魚。

食材〗八爪魚 500克 韭菜花 50克 紅、黃椒各1/3 蒜 2粒 姜 8片 豆瓣醬 2/3湯匙 xo醬 1湯匙 鹽 2/3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料酒 1湯匙 雞精 2/3茶匙 澱粉 1茶匙。

做法〗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留了乙個完整的用來拍照),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即撈起,淋入涼水過冷河,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倒入紅黃椒翻炒,淋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9-12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否則八爪魚就老了,口感不好)。

4樓:校公升樂正書意

前言八爪魚不僅是美味的海鮮菜餚,也是民間食療補養的佳品。八爪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富含抗疲勞、抗衰老,能延長人類壽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磺酸。可預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中醫認為,八爪魚有補血益氣、收斂生肌、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作用。

材料主料:八爪魚1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蓉辣醬適量、醬油適量、蠔油適量、澱粉適量醬燒八爪魚。

1八爪魚,去掉食袋,眼睛,牙齒,扒掉外面的黑皮,清洗乾淨2蒜切片備用。

3碗中加入鹽,蒜蓉辣醬,醬油,蠔油,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4鍋中坐水燒開。

5水開後加入八爪魚飛水,爪子彎曲即可撈出,切成適當形狀備用6鍋內加底油。

7下入蒜片爆香。

8加入醬汁。

9加入適量水澱粉。

10迅速翻炒均勻。

11出鍋裝盤。

小貼士1.焯燙八爪魚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和水份,水開後關火,八爪魚放進去,鬚子變成捲曲之後,就立刻撈起,利用水溫燙熟八爪魚,這種焯燙的方法,八爪魚會特別嫩。

2.炒製八爪魚的時候,時間更不能過長,最好能在半分鐘內完成,如果你擔心自己手忙腳亂耽誤時間,不如將所有主料和調料放在乙個碗中,爆蒜片和醬後,一起將所有材料下入鍋中,翻炒幾下後就淋入水澱粉,並馬上盛出。

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5樓:灰太狼

八爪魚做成辣炒八爪魚和韭菜八爪魚好吃。

一、辣炒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2只、青辣椒3只、鹽1克。

做法:1、鍋中加入清水燒沸,將八爪魚投入,關火。

2、燙好的八爪魚取出過涼,清理乾淨內臟,洗淨,改刀切成合適的段兒。

3、青辣椒洗淨斜刀切菱形片。

5、倒入切好,瀝好水的八爪魚快速翻勻出鍋即可。

二、韭菜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韭菜、姜、生抽、花生油、香油、鹽等做法:1、八爪魚放水中清洗,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撕去八爪魚的皮,清洗乾淨後。

2、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薑切末,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

3、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水,焯幾秒鐘,立刻撈出瀝乾水。

4、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

6樓:落雨看卿

一、涼拌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姜,蔥,鹽,酒,油。

做法:1、八爪魚切半用薑蔥水煮熟,煮久些才不硬。

2、撈出後用冰水泡一會切條,香蔥,薑末,鹽,酒拌勻。

3、燒兩大熱油倒在上面,拌和。

4、再加入八爪魚條拌勻。醃兩小時可吃。

二、薑蔥八爪魚。

原料:生鮮八爪魚、蔥、姜、蒜、料酒、醬油、油、鹽。

做法步驟:1、八爪魚治淨後切成塊,用鹽醃30分鐘再次洗乾淨,擠乾水份後再晾乾。

2、炒鍋燒熱後倒入食用油燒熱,下蔥薑蒜爆香後再加醬油和料酒。

3、倒入八爪魚翻炒幾下,蓋上鍋蓋燜一分鐘後即可裝盤。

三、醬爆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豆豉辣醬、洋蔥絲、香菜梗、薑絲各適量。

1、八爪魚去除內臟、眼睛和嘴巴後切成小塊。

2、鍋裡倒水並加入生薑片大火燒開,下入八爪魚焯燙10到20秒馬上撈出,控水。

3、起炒鍋熱油並小火爆香薑絲,下入八爪魚和兩大勺豆豉辣醬,大火爆炒均勻後下入洋蔥絲和香菜梗,繼續大火爆炒均勻後盛出即可。

四、蒜香八爪魚。

原料:小八爪魚15只、大蒜子20個、乾辣椒25個、生薑片5片、蒜茸辣椒醬、蠔油、麻油、美極鮮、料酒、糖、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把八爪魚從背部剖開洗淨,放入沸水中焯去腥氣。中火燒熱油,先放入薑片和乾辣椒煎出香氣,接著放蒜子爆1分鐘。

放入瀝乾的八爪魚翻炒2分鐘,倒入料酒一湯勺,白糖5克,加水(有高湯更好)沒過八爪魚,閉上蓋小火煮上15~20分鐘。

2、等八爪魚熟時,加入蒜茸辣椒醬、蠔油、美極鮮,再翻炒均勻,轉中大火收汁,最後淋上李錦記麻油,倒一丁點的胡椒粉即好。

八爪魚怎麼做

7樓:生活對對碰

八爪魚的做法如下:

用料:小章魚300克、尖椒3個、洋蔥1個、辣椒醬2大勺、乾辣椒5個、蔥末薑末適量、老抽半勺、生抽2勺、蠔油1勺、料酒1勺、糖適量、鹽少許。

1、花兒這個是網購的,買來的已經處理乾淨。咱們若是菜市場買來,要去眼、去嘴、去內臟,然後用鹽和白酒搓一下,就能洗淨表面了。

2、做開一鍋水,倒入小章魚,焯半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3、盡量用紫洋蔥,這樣爆炒後會有甜味。洋蔥和尖椒洗淨切塊,要想爆炒的香,少不了的是辣椒醬,小章魚肉質肥厚,帶有鮮辣味道的調味汁,才能更好的體現其鮮美的味道。

4、多切一些蒜末,4瓣左右的量,再切少許薑末,放幾個乾辣椒。

5、鍋內放入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薑末蒜末爆香,接著放入乾辣椒和洋蔥,炒出香味。

6、兩大勺的辣椒醬放入,接著一勺的料酒倒入,炒香。

7、倒入焯好的小章魚,倒入一勺的蠔油和生抽,炒勻。

8、最後放入尖椒塊,根據口味,放入適量鹽和糖,半分鐘即可出鍋。

9、香辣多汁的小章魚,怎麼吃都覺得過癮。

日式八爪魚的做法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

8樓:拾萬里之外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如下: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

3.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4.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刻撈起。

5.淋入涼水過冷河。

6.瀝乾水份待用。

7.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8.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

9.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

10.倒入紅黃椒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翻炒均勻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涼拌小八爪魚是道開胃菜,味道微酸微辣,入口爽脆。 很幸運在網上找到日式涼拌調汁,清理和氽燙材料的步驟就是我的理解和創造。

材料:。小八爪魚 1/2磅。

紫洋蔥 1/2個。

小黃瓜 1根。

姜 1小塊。

蔥 1根。鹽 。水。

調汁材料:西班牙辣椒粉(spanish paprika) 1茶匙。

青檸 1個。

鹽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cayenne pepper) 1茶匙。

蜜蜂 1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味啉(mirin) 1湯匙。

日本豉油 1/2湯匙。

準備小八爪魚:

1。小八爪魚分開頭和爪,剝去頭皮,切掉眼睛,沖洗乾淨,切大塊。

2。把小八爪魚在鹽水裡浸泡5分鐘。

3。沖洗乾淨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小八爪魚過水:

1。準備一大盆冷水。

2。姜去皮,拍扁。

3。蔥切段。

4。把姜和蔥放入一鍋水,大火燒開。

5。用漏勺分批盛小八爪魚,放入滾水燒熟,大約10到15秒鐘。

6。馬上把氽熟的小八爪魚浸入冷水,使其內部停止加熱,以保持肉質爽脆。

7。把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準備調汁:1。青檸擠出汁。

2。把西班牙辣椒粉,青檸汁,鹽,黑胡椒粉,紅椒粉,蜜蜂,橄欖油,味啉,和日本豉油放在一起攪勻。

其它準備工作:

1。紫洋蔥去皮,切粒。

2。黃瓜去皮去籽,切片。

把小八爪魚,紫洋蔥粒,黃瓜片,和調汁混起來吃,冰凍過風味更佳。

小八爪魚,紫洋蔥,小黃瓜,青檸,日本豉油,味啉,西班牙辣椒粉,和紅椒粉。

大功告成~~原料:八爪魚、芥藍、小公尺椒、洋蔥、青檸檬。調料:

泰國甜辣醬、百里香、鹽、白葡萄酒、胡椒粉、法香。做法:1、八爪魚洗淨切開、小公尺椒洗淨、青檸檬切瓣,另一半留著,洋蔥切絲、芥藍切片。

2、鍋中放油,煸香蒜茸,放入八爪魚炒熟,放入泰國甜辣醬、烹入白葡萄酒、放入洋蔥、小公尺椒炒勻,加鹽、胡椒粉、百里香調味,最後擠入青檸檬鮮汁即可出鍋裝盤,法香點綴。

八爪魚怎麼做

10樓:魯姐美食

炒八爪魚怎麼做?把八爪魚牙齒擠掉,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爆香,生抽蠔油,然後加入八爪魚炖25分鐘。

11樓:耿鈮

八爪魚這樣做,好吃又過癮。

八爪魚怎麼煮,如何煮八爪魚

溫柔的張秀霞 醬牛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牛腱子半個 輔料 蔥姜適量 糖3勺 鹽2勺 生抽2勺 老抽1勺 料酒1勺 八角3個 桂皮1段 水1升 草果 山奈 砂仁 多香果 小茴香各5克 將牛腱子泡在冷水中解凍,中途換兩次冷水,倒掉血水可以減少雜質和腥味。2 我切了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

乾鍋八爪魚怎麼做的更好吃,八爪魚乾鍋怎麼做好吃

乾鍋八爪魚 用料 八爪魚適量 生薑五六片 大蒜二個 辣椒2個 油鹽雞精料酒少量乾鍋八爪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洗乾淨八爪魚,生薑切片,大蒜剝皮,辣椒洗淨切成一段段步驟 2 起油鍋,放入生薑大蒜辣椒,扁炒一下,倒入八爪魚步驟 3 收汁後加入雞精就好了!乾鍋八爪魚 調料 八爪魚,洋蔥,大蔥,乾辣椒,花椒...

八爪魚有手腳之分的嗎,八爪魚是章魚嗎?

沒有手腳,八個都是觸鬚。請問怎麼分辨八爪魚的八個爪哪個是手哪個是腳?放乙個籃球.乙個足球.球籃球的是手.玩足球的是腳 對著八爪魚放個p 捂著鼻子的是手 其他是腳 給章魚些食物,用拿食物的是手。別的是腳。八爪魚是章魚嗎?是。章魚 bai,又稱八爪魚du 基本介紹 別名zhi 小八梢魚 真蛸 望潮。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