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燻八爪魚的制法,八爪魚的做法處理方法

時間 2023-05-21 04:39:07

1樓:孫烸霃

茶燻八爪魚。

原料:冰鮮八爪魚用鹽水洗淨,然後用清水衝乾淨。燒一小盆水,加些料酒,等鍋開後下八爪魚燙一下,撈出後過涼水。

醃料:老抽2勺, 生抽2勺, 料酒2勺, 花椒粉1勺, 薑切末。取乙隻深盤,把八爪魚放進去,澆上醃料。醃上兩三個鐘頭,上面壓上重物,讓魚充分沾到醬汁。

燻料:糖、茶葉、大公尺各一小碗, 花椒一勺。 取乙個可以蓋嚴蓋子的鍋,最好稍微大一點。 鍋裡鋪好錫紙,把料混合後鋪在錫紙上,架上幾根筷子。

制法:蓋好鍋蓋, 大火加熱5-10分鐘,等鍋裡有濃煙並且有茶香味兒飄出來,就可以開始燻了。魚放進鍋裡,馬上加蓋,用中小火加熱15分鐘,熄火後等煙散盡開蓋。

關火以後,煙差不多散盡了。夾出八爪魚,撒上炒香的芝麻,完成。

八爪魚的做法處理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八爪魚這樣做,好吃又過癮。

3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魚如果你做的不好,他會很硬的,最好就先把八角魚切成**,讓他艾炒的時候轉起來非常好看。且把腳魚本身去在海裡面撈出來就有帶一點鹹味,不要放太多的鹽。

4樓:言歡不愛酒

八爪魚最簡單和好吃的做法就是將他們燒烤以後撒上燒烤料,味道是非常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燒八帶 原料:八帶、韭菜、玉公尺油、蠔油、老抽、鹽、花椒、姜、蔥、辣椒、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新鮮八帶。

第2步、去掉內臟。

第3步、全部清洗乾淨。

第4步、韭菜洗淨切好。

第5步、準備好蔥、姜、花椒、辣椒。

第6步、鍋內加水,到入料酒,下入八帶焯水2分鐘。

第7步、鍋內放油燒熱,倒入蔥、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第8步、倒入八帶翻炒一會。

第9步、放蠔油。

第10步、放老抽。

第11步、翻炒上色。

第12步、倒入適量開水。

第13步、放鹽。

第14步、少許白糖。

第15步、蓋上鍋蓋,中火燒5分鐘。

第16步、開啟鍋蓋。

第17步、倒入韭菜。

第18步、翻炒韭菜斷生即可。

第19步、成品。

第20步、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八爪魚怎麼做

6樓:生活對對碰

八爪魚的做法如下:

用料:小章魚300克、尖椒3個、洋蔥1個、辣椒醬2大勺、乾辣椒5個、蔥末薑末適量、老抽半勺、生抽2勺、蠔油1勺、料酒1勺、糖適量、鹽少許。

1、花兒這個是網購的,買來的已經處理乾淨。咱們若是菜市場買來,要去眼、去嘴、去內臟,然後用鹽和白酒搓一下,就能洗淨表面了。

2、做開一鍋水,倒入小章魚,焯半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3、盡量用紫洋蔥,這樣爆炒後會有甜味。洋蔥和尖椒洗淨切塊,要想爆炒的香,少不了的是辣椒醬,小章魚肉質肥厚,帶有鮮辣味道的調味汁,才能更好的體現其鮮美的味道。

4、多切一些蒜末,4瓣左右的量,再切少許薑末,放幾個乾辣椒。

5、鍋內放入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薑末蒜末爆香,接著放入乾辣椒和洋蔥,炒出香味。

6、兩大勺的辣椒醬放入,接著一勺的料酒倒入,炒香。

7、倒入焯好的小章魚,倒入一勺的蠔油和生抽,炒勻。

8、最後放入尖椒塊,根據口味,放入適量鹽和糖,半分鐘即可出鍋。

9、香辣多汁的小章魚,怎麼吃都覺得過癮。

八爪魚怎麼做呢

7樓:贛南臍橙

白灼章魚。1. 準備好幾隻八爪魚。

2. 清洗乾淨!

3. 用鹽洗搓全身粘液,直到不滑溜為止。

4. 冷水下鍋,放入薑片、料酒!燒開以後,放入洗淨的八爪魚。再次沸騰半分鐘左右就撈出。

5. 最好切成小段再放入鍋中。

6. 燒水時,可以先來個蒜泥、薑末、醬油、醋、芥末,弄成蘸醬。

八爪魚怎麼煮,如何煮八爪魚

溫柔的張秀霞 醬牛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牛腱子半個 輔料 蔥姜適量 糖3勺 鹽2勺 生抽2勺 老抽1勺 料酒1勺 八角3個 桂皮1段 水1升 草果 山奈 砂仁 多香果 小茴香各5克 將牛腱子泡在冷水中解凍,中途換兩次冷水,倒掉血水可以減少雜質和腥味。2 我切了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

八爪魚的清理法和做法

ccc菜辣椒 八爪魚怎麼清洗?1.水裡加入適量醋和鹼面,再放進八爪魚,用手搓洗,至八爪魚表面的粘液被清洗乾淨,找出八爪魚的牙齒摳掉。2.然後掀開八爪魚的頭部,把其內臟全部擠出來,並把墨汁清洗乾淨。清除出來的八爪魚的內臟,統統扔掉。3.去八爪魚的皮,從頭部順著往下撕即可,最後把八爪魚再衝洗一下,洗過的...

八爪魚有手腳之分的嗎,八爪魚是章魚嗎?

沒有手腳,八個都是觸鬚。請問怎麼分辨八爪魚的八個爪哪個是手哪個是腳?放乙個籃球.乙個足球.球籃球的是手.玩足球的是腳 對著八爪魚放個p 捂著鼻子的是手 其他是腳 給章魚些食物,用拿食物的是手。別的是腳。八爪魚是章魚嗎?是。章魚 bai,又稱八爪魚du 基本介紹 別名zhi 小八梢魚 真蛸 望潮。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