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足球隊號稱八爪魚的守門員叫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楊絮飄

列夫·雅辛   列夫·雅辛(lev yashin)

綽號:八爪魚、黑蜘蛛

出生:2023年12月22日

國籍:蘇聯

場上位置:守門員

曾效力球隊:

莫斯科迪納摩(1951-1970)

曾參加世界盃:1958、1962、1966、1970

列夫·雅辛 前蘇聯著名球員[yashi, 1929~1990]

作為守門員的列夫·雅辛有許多綽號——“八爪魚”、“黑蜘蛛”等等。他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最佳守門員,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之一。

2023年,國際足聯決定設立“雅辛獎”,以表彰每屆世界盃賽的最佳守門員,同時也是為了紀念一代門神雅辛。

列夫·雅辛2023年10月22日出生於莫斯科的一個普通工人家庭,父親是一位鉗工。雅辛從小就懂事,經常幫助父母做家務。他興趣很廣泛,喜歡足球、冰球、排球運動,尤其酷愛足球。

但他從不向父母伸手要錢買球,而是把父母給他的零花錢積攢起來買了一個小足球,一有時間便和小夥伴一起踢。

列夫·雅辛是一個大器晚成的球員,如果沒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也許他早就是名聞遐邇的球星了。

2023年,二戰的陰雲籠罩在蘇聯人民的頭上,德國納粹的鐵蹄逼向蘇聯,雅辛只好與父親遷移到了沃斯克列森克。當時剛上小學五年級的雅辛輟學與父親一起進工廠當了學徒,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學徒期,當了一名**鉗工。2023年戰爭結束,和平又回來了。

雅辛一邊工作,一邊鍛鍊身體,並參加當地的足球比賽,他期盼著早日登桑綠茵場,為國效力。

雅辛20歲那年被莫斯科迪納摩青年隊的教練切爾內金夫看中。這位伯樂發現雅辛有超常的足球天賦,對他進行了系統和全面的培訓。20歲的雅辛為了達到教練的要求克服了無數的困難,要知道他許多動作已經定型,改起來很難。

但雅辛不怕苦,他頑強地堅持了下來,除了完成教練佈置的訓練任務,他還經常自己加碼。功夫不負有心人,雅辛進步飛快。在一次全蘇甲級聯賽中,雅辛被調入迪納摩一隊擔任主力門將。

在與老對手斯巴達克隊決戰當中,迪納摩隊以1:0領先。離終場還有15分鐘時,雅辛被替換上場。

他夢寐以求的機會終於來了,雅辛既緊張又興奮,在門前高撲低擋,一次次瓦解了對方的進攻,撲救了好幾個勢在必進的險球。但對方畢竟不是弱旅,他們用一個巧妙的配合攻破了雅辛把守的大門,雙方以1:1打平。

賽後雅辛非常懊惱,認為是自己把到手的勝利給丟了。

雅辛多才多藝,除了足球他還喜愛冰球,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冰球運動員,他的第一個運動健將的稱號就是從全國冰球比賽中獲得的。2023年春,雅辛面臨兩難的選擇,當時他既是國家冰球隊的候選人,又是迪納摩隊的守門員。是繼續從事冰球運動,還是一心一意地踢足球,雅辛猶豫不決。

就在這時他遇到了足球生涯中的第二位伯樂,國家隊的教練謝米恰斯特納熱情邀請他加入國家隊:“雅辛,我很欣賞你的水平,當國家隊守門員吧!”雅辛放棄了冰球,專任國家足球隊門將。

雅辛身高1.85米,加入國家隊後進步奇快。他技術全面,選位恰當,反應極快,撲接球穩固,勇於出擊奪球,尤其善於撲救點球。

在1954~2023年期間他代表蘇聯參加了幾乎所有的國際比賽(78場),他共撲出198個點球,贏得了“八爪魚”的美名。(……這真的是美名?)當時的蘇聯國家隊教練卡恰林對他讚美有加,稱他是蘇聯足球史上“最富有創造性的守門員”。

2023年奧運會足球賽上,實力雄厚的蘇聯隊所向披靡,首次奪取奧運會冠軍。2023年,蘇聯隊首次參加世界盃獲得第八名,雅辛被評為當屆盃賽最佳守門員。

在2023年的奧運會足球賽中,雅辛和他的隊友們在第一場比賽中戰勝了實力不俗的西德隊,接著又連勝印尼隊,保加利亞隊,最後迎戰夙敵南斯拉夫隊。由於上屆奧運會他們輸給了南斯拉夫隊,這一次雅辛和他的隊友們立志要雪恥。在比賽中雅辛移動迅速,站位準確,動作機敏,魚躍救球的動作特別漂亮。

最後蘇聯隊以1:0擊敗了南斯拉夫隊,第一次奪得奧運會足球冠軍。由於在場上精妙絕倫的表現,雅辛又贏得了“黑蜘蛛”的美譽。

他得到了世界足球專家們的認可。

1958~2023年期間,雅辛代表蘇聯隊參加了3次世界盃賽。他的守門技術博得了世界足壇行家們的高度讚譽。遺憾的是蘇聯隊實力較差,沒有取得驕人的成績。

不過,雅辛的表現足以讓蘇聯人民自豪。球王貝利曾說,蘇聯隊最難過的一關是雅辛把守的大門,如果再有幾個著名的球星,蘇聯隊將是不可戰勝的。許多與蘇聯隊比賽過的球員都怕雅辛這關,稱他是“門神”。

雅辛在26年的足球生涯中共參加了326場比賽,其中代表國家隊出場78次。雅辛也是世界上參加重大比賽最多的隊員之一,共參加了3屆奧運會足球賽和3屆世界盃賽。

2023年,蘇聯隊奪得第二屆“歐洲盃”亞軍。2023年世界盃賽,經驗豐富、技術完善的雅辛幫助蘇聯隊打入前四名,獲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雅辛是五六十年代世界足壇的熱門人物。2023年每他當選為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獲得這一榮譽的守門員。(卡恩還差那麼一步)2023年,雅辛入選世界最佳陣容,後又3次入選世界明星隊。

2023年英國《足球世界》雜誌評選過去20年裡全球最佳球員,雅辛僅次於貝利,名列第二。

2023年5月27日,國際足聯為42歲的雅辛在莫斯科舉行告別賽,稱讚他是“蘇聯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驕傲”,同時,雅辛被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授予“勞動紅旗勳章”。告別賽由蘇聯隊對世界明星聯隊。整個比賽的氣氛非常友好,激烈而又精彩,最後前蘇聯隊以2:

0獲勝。從這一天開始,雅辛離開了守門員的位置。

之後,雅辛就開始了教練工作,擔任過蘇聯足協副主席和莫斯科迪納摩隊領隊。長期在綠茵場上拼搏給雅辛留下了一身的傷病。2023年,雅辛因患血栓病被迫截去右腿。

訊息傳出後,許多球迷們都傷心地流下了淚水。

2023年在第十二屆世界青年聯歡節上,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授予雅辛“奧林匹克勳章”。他在奧運會足球賽上的出色表現永載史冊。

2023年7月1日,國際足聯授予他“國際足聯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對國際足壇作出過的卓越貢獻。

2023年3月20日,“門神”雅辛在獲得蘇聯最高蘇維埃頒發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勞動英雄勳章”後不久,因病逝世。終年61歲。

覺得好請給採納 並給推薦!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八爪魚”------雅辛:至今唯一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門將 ,前蘇聯人,職業生涯保持270場零失球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號稱八爪魚的守門員為前蘇聯國門列夫·雅辛,其出生於2023年10月22日,於2023年3月20日去世,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

雅辛身高1.85米,他技術全面,選位恰當,反應極快,撲接球穩固,勇於出擊奪球,尤其善於撲救點球。在其足球生涯中,有一個令人驚歎的紀錄,就是其共撲出過98個點球,從而贏得了"八爪魚"的美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雅辛啊,真實out啊

5樓:

列夫·雅辛,外號''黑蜘蛛''。

怎麼設計足球隊徽,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比如講你克把翔狗他們家小翔狗帶墨鏡的 畫出來就成了隊徽了 實況足球裡面的,還是現實?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用有意義的東西自己組合 3.考慮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等相關因素 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 這些元素都可以考慮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

重慶足球隊隊員名單,重慶有哪些足球隊?

您好下面就是重慶隊的所以隊員名單,您參考 姓名號碼 出生年 月 日 身高 cm 體重 kg 場上位置 外籍李健 11977 12 9 18875 守門員夏金 21985 2 14 18272 後衛張永海 31978 1 26 18272 後衛周麟 41981 2 4 18577 後衛王超 51979...

瞭解西班牙足球隊麼,西班牙足球隊厲害嗎?

沒有號碼,位置倒是有 巴西國家隊22人名單 門將 塞薩爾 國米 戈麥斯 熱刺 後衛 麥孔 國米 阿爾維斯 巴薩 馬塞洛 皇馬 桑托斯 費內巴切 米蘭達 聖保羅 胡安 本菲卡 盧西奧 國米 路易鬆 本菲卡 中場 吉爾伯託 席爾瓦 帕納辛奈科斯 若蘇埃 沃爾夫斯堡 埃拉諾 曼城 卡卡 皇馬 梅洛 尤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