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球隊訓練計畫,小學足球隊訓練方法。

時間 2021-09-09 05:39:23

1樓:7劉璐

最多還有兩個月啊 時間有點短 最好是大家多踢一下比賽 提高大家的意識了解戰術 適當的看幾場有特點的比賽 後腰隊員在防守上最好別輕易出腳 最主要的是封堵進攻球員路線。後腰( 身體訓練:各種變速跑 耐力跑 和柔韌負重)後腰隊員最好熟知進攻策略 一可以清楚進攻球員意圖最好防守 二還可參與進攻。

前鋒要訓練單人戰術和區域性戰術(其實前鋒意識好和過人能力是最主要的)要明確球員的具體職責

1、 提高隊員運控球能力。

2、 掌握正確的傳接球技術。

3、 學習簡單的傳切配合技術。

身體訓練手段:克服自身體重的各種跳躍、後退跑、曲線跑等。

技術訓練手段:各種個人墊、運、控練習,各種一對一攻守,二三人跑動中傳接球配合。

還有 1、定點傳、接球和運動中傳、接球基本功;

2、任意球、角球、點球等常見球攻防戰術訓練;

3、常見的442、352、541、451等陣形的攻防戰術訓練,形成球隊基本戰術陣形

加油吧 好好練 如果你的隊員積極性高 兩個月絕對夠了

2樓:孤獨的球門

高校比賽主要靠腳下技術和身體素質

找準隊員優點分配位置,例如身高高的去踢中鋒或者後衛,速度快的去打邊鋒,

身體好的去踢中場等等。

別那麼早想戰術素養,訓練都以傳接球和射門為主。

訓練計畫範例(原創):

一周五練,每次2個小時(可適當加減)

周一:10分鐘熱身,30分鐘射門練習(科目自定),20分鐘傳接球練習,40分鐘打比賽,10分鐘訓練,10分鐘放鬆。

周二:10分鐘熱身,30分鐘對抗練習(科目自定),20分鐘傳接球練習,35分鐘打比賽,15分鐘力量訓練,10分鐘放鬆。

週三:10分鐘熱身,30分鐘射門練習(科目自定),20分鐘傳接球練習,40分鐘打比賽,10分鐘訓練,10分鐘放鬆。

周四:身體素質訓練(具體諮詢體育老師)

周五10分鐘熱身,30分鐘戰術配合練習(科目自定),20分鐘傳接球練習,40分鐘打比賽,10分鐘訓練,10分鐘放鬆。

基本就那麼多

有時間就找些大人隊踢踢比賽,注意別受傷就好了。

祝比賽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的技術一般的不能打前鋒,畢竟是業餘就算是職業的在中國也沒幾個速度快又控球和過人技術出色的,最好打中場和邊後衛,速度快可以利用衝擊進行遠射,也可以用來防對手的邊路內切。

用技術最出眾的突前打541陣型兩個稍微突前,兩個後腰主要是協防,高度不夠就拼死盯人,霍分海姆就是用兩個人貝克和維斯盯死裡貝里的。

技術不好就加強防守,然後伺機打防反,突前的鋒線意識要好,其次是控球技術,不然後場開大腳到前場起不到作用。

個子不高,技術一般那平時多練地面低傳,

最好是6,7個人一起練習跑動傳球,加強球員間的默契。

前鋒抓練控球盤帶技術,因為突前時面對的可能是對方的3,4名球員,要又大心臟,不僅敢突,還要能突,如果有技術和速度那最好,讓他先單獨練習突前,在整體配合。

最好再練習體能,練習盯人盯死,像牛皮糖一樣粘在對手身上,順便加強些規則允許內的小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 要劃分好培養物件,根據每個球員的特點,培養或改造.

2 訓練要系統,每一天的上午,下午要訓練不同的模式.舉個例子:周一上午:

中前場的球員與中後場球員在特定條件下練習2-3個人之間的攻防突破,守門員單練或者結合.下午,所有球員做傳球,擺脫,射門,帶球等單項測試,一定要做詳細的統計,這樣才能總結每個球員的長短,你自己心理有數.至於如何做這些單項測試,要從實際,客觀出發,比如帶球,體育場有跑道吧?

每個球員帶球從起點出發,繞場一圈,過程中球必須在兩條跑道線之間,如果球出線,則帶球隊員必須將球帶回到出線的位置重新帶,每人帶3-5圈,測速度.這是帶球,其他的字太多,樓主自己琢磨.

3 既然是一支球隊,訓練當中要注重以下幾點:團隊的協作;技術動作的規範性,熟練性;對抗的強度必須要高,甚至高過比賽;每個球員要達成一定的共識;不要做理想化,每一項訓練都要在高難度下持續的練下去.

4 做為球隊的領導,你要盡力使球隊團結,所有的球員必須以足球,以勝利為基本.不要攙雜社會因素.

5 最後忠告樓主,最快突顯球隊實力的方法就是重點培訓幾個人之間的撞牆式配合結合個人突擊.學校之間的比賽運氣成分很大,祝樓主好運!

有問題**54395798.

5樓:智馬利竇

足球隊訓練應當合理安排,不能超負荷,這樣會給隊員的狀態帶來不利影響,另外訓練應該循序漸進,訓練球員身體的同時更應該訓練球員的球商以及隊友之間和諧的關係,具體做法可參考如下:

1,早晨6:30集合,先熱身慢跑10分鐘,再兩兩傳接球20分鐘,搶圈20分鐘,然後分兩隊,分別進行戰術練習(二過

一、直塞、下底傳中、角球、任意球等)知道結束2,下午3:10集合,熱身20分鐘,然後組隊打比賽,從比賽中取得經驗3,晚上,適當進行力量訓練,包括上肢力量和腿部的爆發力等4,集體**世界頂級比賽,學習其中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那麼短了 既然是這樣 我覺得還是把速度練起來只要能跑 什麼戰術都很好執行的..

只要中場強 打雙後腰..在不輸的前提下尋求戰機..

真的被壓的很慘 你覺得怎麼才能贏 必然是防守反擊..

所以速度很重要~

因為我是我們系的隊長 我們系很菜 但是我們有一群很能跑的後衛 還有兩個很能跑的中場 外加乙個前鋒 我負責組織 全場被壓了70分鐘 照樣我們4比1贏比賽

我們這樣拿下的比賽太多了

呵呵 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1. 速度 2.反應能力(靈活) 3.跑位能力 4.默契程度 5.長短傳球 6.對隊長的信任和支援程度. 7.體能

個人認為,現今,你們球隊只能 把速度,靈活,體能,默契,傳球 這5個方面提起來,這樣,才會有好成績. 練體能的時候,小心速度能力降下來.因為,長跑會影響速度 的增長..

8樓:你魚很甜

體能很重要,體能好,全場逼搶,校隊球員遇到逼搶就容易慌著重抓速度快的球員的腳下技術,訓練帶球

前鋒衝擊力不行,還是要速度,多進行傳球練習,用跑動拉空當後衛放不了高球,就要玩意識流,隊員之間相互保護總而言之 體能很重要,速度其次,技術難練,意識就要靠教練不斷提醒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短時間提高個人技能和素質——難

建議你從整體作戰意識上抓——進攻和防守,還有應急措施==

畢竟時間很短啊

10樓:我請麥迪吃火鍋

速度和防守重要,最好拉開一對一單練,提公升較快

小學足球隊訓練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曾經的專業隊員給點建議你

1:小學生練足球不能有身體力量的訓練,身體素質的訓練要以靈敏協調性為主要內容

2:基本功的練習要佔整個訓練計畫的百分70以上3:對抗練習不益大場地

4:所有訓練百分之99的要結合球(包括身體訓練)5:訓練中心思想要以提高孩子的興趣與樂趣為主調,培養孩子競爭意識和充分提供孩子足球天賦的空間。

12樓:自由dj天使

個人認為,以下的一些技巧訓練,您可以參看些書籍,技巧是主要的。然後多讓小朋友參加比賽,平時多踢踢球。你去教他們一些規則。

這些都是受用的東西!學校的足球隊嗎,其實也蠻主要的。一下一些日常生活的東西,你是管不了的。

但是例如飲食作息,你可以經常的給他們灌輸,畢竟這些東西即使對於普通人的健康也是有益的。最後希望您可以成功任職!

在早上和中午的時間都很短,我建議只進行有球的球性訓練。當然,早晨起來跑跑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包括:

顛球,打點,有條件還可以練習饒杆運球)每次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充分使身體放鬆,有利於提高身體的柔韌性。盡量不要或者少進行劇烈的足球對抗性練習(主要指再學校期間的比賽)。

週末是系統訓練的好時候,時間充足,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早晨起來最好先跑跑步,使在睡眠中僵硬的肢體得到足夠的氧氣(有氧訓練)。然後做球性練習。

下午可以進行比賽性質的練習或者上上力量。

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簡單做個表,你可以參考

周一 6:00~6:20 跑步 6:25~7:00 顛球練習

周二 6:00~6:20 跑步 6:25~7:00 打點練習(即踢準)

週三 6:00~6:30 顛球 6:30~7:00 打點練習

周四 6:00~6:20 顛球 6:25~7:00 饒杆帶球練習

周五 6:00~6:20 帶球變速跑 6:25~7:00 顛球練習

週末 可根據自己具體情況安排力量,體能的訓練(最好在下午進行)

球性和技術練習最好在上午練習

力量練習可用啞鈴增加上肢力量,仰臥起坐增加腰腹肌力量,負重變速跑有力與增加下肢力量

力量訓練:正舉,側舉,高舉啞鈴(每樣每天至少20下),拳上壓20下

主要針對上半身肌肉,下半身會在體能練習中涉及

體能訓練:半場折反跑(每天至少3組,沒有場地可在家裡或其他地方聯絡, 長度應適量增加,不要練長跑,因為在球場上做的永遠是折反跑, 針對練習會比較有用)

球感訓練:首先顛小球(3號球最好,小球可以顛10下,已經是業餘球員的 中上水平了,如果還想提高,可以把兩雙襪子捆在一起顛,如果這 也可以,你就非常高手了,巴西很多窮孩子就是這樣在沒球的情況 下練習的,效果你看見了,本人最多一次顛4次,控球就算可以 了),之後練20公尺定點,在20公尺外的地方找個目標,保證6 0%的命中率就可以了.

食譜: 不能喝碳酸飲料和酒(對體能儲備非常不利),多吃麵食少吃飯 (飯的澱粉含量太高了),別吃高脂肪和高熱量的東西,方便保持 體型(以肥羅為反例)

只要練熟2項:

(1)會玩小球:雙足盤球的連續動作做自然、小球顛球、踩球變相再起球顛球等連續動作(自己多想點花樣吧,熟練自己的踢法,踢出自己的風格)。

(2)直線加速跑(無氧跑)+彎道勻速跑(有氧跑)圈數越多越好,自己加量控制吧(操場跑道總是環形的,可以結合訓練,幫助很大)。

球性要好

停球與傳球和射門這是踢足球最基本的

這要靠長期訓練的,靠天天踢球吧

自然會提高的

然後就是體力與腳力要可以

這就要你跑步鍛鍊體力

腳力就是每次都對哪快水泥牆使勁踢

這樣絕對會變強的

因為我就是這樣從初中練過來的

然後鍛鍊的差不多

就要打比賽

這是最關鍵的,這裡說的打比賽不是幾個人踢是22個踢

這對你的踢球水平有個質的提高

足球訓練計畫——基礎技術的訓練方法

第1課:

用右腳的腳尖將球截回,然後使左側腳外腳背將球向前推送出去;接著,用左腳的內側腳背將球截回,反覆練習。

第2課:

用右腳將球撥到自己身體下,接著用左腳的內腳背將球推踢出去。反覆進行。

第3課:

球正在向自己左側滾動,用右腳的腳背外側將球停住。(此時,支撐腿位置距球相當後面)與右側外腳背扣球同時,身體也向球移動的方向移動過來。然後用右腳的腳背內側將球推出,然後再用右腳腳背外側扣回球。

重複練習。

第4課:

使球和身體進行蛇形移動練習,是練習中基本的移動方法。

第5課:

右腳的足尖內側將球撥到身體下,然後用右腳外足尖外側將球推出去;右腳腳背外側再把踢出的球扣住,身體一起向球移動的一側移動,用右腳足內側再將球推踢出。

第6課:

用右腳的外側置於正在滾動的球的前面,將球停住(此時支撐腳在球的後面)。以右腳為軸轉身180度,然後用右腳背外側向前推出。

第7課:

用右腳內側,放在正在向右方滾動的球的前面,將球停住。再用右腳背內側將球推出,可以改變前進的方向。

第8課:

往返跑動進行。這組練習是基本練習。

第9課:

用左腳的腳尖將球向自己的身體這邊拉回來,然後用右腳背外側將球推出去,接著用右腳尖將球拉向身體方向,繼續反覆上述練習。

第10課:

用右足的腳尖將球扣住,以左腳為軸使身體轉90度、然後用左腳背內側將球向前推踢出。

足球訓練方法——青少年足球訓練方法

頂球的意義在於:集體配合時有以準確地轉傳空中球或用以射門,以結束一次進攻。頭頂球對防守往往也起舉足輕重的作用。

破嚴密防守的戰術正在不斷發展之中,其重要戰術之一是強有力的側翼進攻。

為了熟練地掌握頭球,在練習時須分析當時當地的環境,其中包括能夠正確地估計空中的強弱狀況和強度,從而採取相應的動作。此外還要盡早地克服許多運動員對頭頂球的膽怯心理。

由於頭頂球具有重要的戰術意義,因此無論是啟蒙階段的小孩子還是已經定型了的高階運動員每次訓練時都不能缺少。必須一對一爭奪,不僅在地面,而且空中也相當重要,常常起決定性作用。

發展足球運動員的力量,必須是在發展全身力量的基礎上,重點發展腿部和腰腹部的速度力量。練習時,可以採用徒手的各種跑、跳、俯臥撐、仰臥起坐……等;採用器械的,如踢和拋實心球、舉亞鈴和槓鈴……等;以及大力踏踢球射門、頂球……等結合球的練習。

(一)練習方法示例1

怎麼訓練一支班級足球隊?如何訓練班級足球隊

固定人員,一星期至少一場球,不求勝利,但是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每個人都要拼命!學校裡,技術不是全部,每個人都在自己位置上拼命就是最強的隊伍!我們高中試過。1,選人,選擇足球熱情高的,沒必要給那些踢得好但是愛踢不踢的人以太多特權,另外那些愛踢球的人暫時踢不好的你要給他們足夠的信心和尊重,畢竟是學...

怎樣制定足球隊的訓練計畫,怎樣訓練乙個足球隊?

1 先說點基本的 就是必須練的 每天訓練的尾聲 也就是快結束 要進行力量的加強 我的感覺,力量和體力是分不開的,腿上的力量有了,耐力就會好很多,相輔相成的 最好別只顧耐力而忽視了力量。往返蛙跳 不用背手,像跳遠那樣,但是要求連貫性 對腿部的力量很有好處。還可以選做鴨子步。仰臥起作 腰腹力量 教練經常...

怎麼設計足球隊徽,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比如講你克把翔狗他們家小翔狗帶墨鏡的 畫出來就成了隊徽了 實況足球裡面的,還是現實?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用有意義的東西自己組合 3.考慮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等相關因素 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 這些元素都可以考慮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