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制定足球隊的訓練計畫,怎樣訓練乙個足球隊?

時間 2022-01-14 08:35:10

1樓:王小桌

(1)先說點基本的(就是必須練的),每天訓練的尾聲(也就是快結束),要進行力量的加強(我的感覺,力量和體力是分不開的,腿上的力量有了,耐力就會好很多,相輔相成的)。最好別只顧耐力而忽視了力量。

往返蛙跳(不用背手,像跳遠那樣,但是要求連貫性),對腿部的力量很有好處。還可以選做鴨子步。

仰臥起作(腰腹力量),教練經常說:腰上有勁了,什麼動作就都能作出來了,可不能把上下脫節了,那樣就沒法踢球了。現在是假期,我每天仍然堅持好幾組,每組40到50個。

或者搞抬腿變速跑,先搞抬腿跑15到20公尺然後慢慢加速到自己的最高速,反覆進行。

如果你們天天訓練的話,量不要太大,否則抽筋就要花時間恢復了,如果一周一次到兩次,盡量加大量。雖然簡單,但是如果堅持好了很見效。

(2)每次訓練前一定要做好熱身,先慢跑,再「鬥牛」,可以根據你們的情況適當分組進行。大概15到20分鐘身上熱了就行了。或者進行往返跑。也可以顛球熱身,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找找球感。

(3)分組對抗。

全隊分三組,一組休息,另外兩組對抗,進球換組,被進一方俯臥撐20到40個,每輪最長10分鐘一換。

休息的那組可以在場邊做適當的運動維持身體熱的狀態,比如顛球或者兩三人顛球互穿。涼了的話一不出狀態,二容易受傷。

及時把較累的那組換下休息,保持所有隊員的體力消耗相當。

針對你後衛相對較弱的情況,你可以專門分組練,5個到6個前鋒打4個後衛(不算門將)的半場攻防演練。

不論是攻防演練還是分組對抗一定要多強調後衛的協防意識和補防意識(彌補身體不足),還有跟防的技術,後衛最忌諱上去就一腳搶,很容易被擺脫,乙個後衛線就散了。

還有就是後腰和後衛的銜接,後衛不要覺得球「燙腳」(有這個毛病一定要改掉),拿穩,傳給及時接應的後腰,或者在後衛線上進行傳遞,開大腳往往容易浪費機會,每個機會都是大家搶來的,都來之不易,一定要有珍惜機會的意識。後腰要跑動積極,及時跑到空檔接應後衛,這樣能很大程度減少後衛被搶斷或者的次數。後衛要減少粘球,我們在訓練的時候,只能拿三腳,多一腳就要把球權交給對方,也就是說在拿球之前就要知道自己下一步是給誰穿,不然,超過三腳真是輕輕鬆鬆。

然後是後衛的佔位,邊前衛如果助攻上去的話,相應的邊後衛一定要頂上去,不然就會出現一片真空地,留下隱患。後衛線最好能站的平些,盯人的要賽前就定好,不然是一定要出亂子的。

前鋒靠的是天分,門前的嗅覺是天生的,但是乙個好的後衛確絕對是訓練出來的,沒有什麼天賦可言,而且後衛是乙個球隊中最難練的位置,一定要有耐心。你說的很對,默契是很重要的,這個方面的加強是絕對必要的。

(4)分組對抗完,可以練練基本功,比如長傳,射門(繞杆),因為你們球數有限,所以平均人數,幾個人一顆,拉開了長傳,最好的傳球是第一落點在胸前。繞杆射門擺大概4到5個障礙,最後乙個在大禁區線附近就可以了。

以前我常常自己跑步練體力,可是我在和教練訓練的時候從來沒有長跑這一項,反而是非常注重力量的加強。可能跑步是個誤區,我覺得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意見。

其他你的思路是很對頭的,重點就是放在對後衛的訓練和全隊整體配合上,乙個球隊如果踢出來整體足球那麼一定是這個球隊能力最大的體現。

所有的都歸為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

2樓:舍普小琴科

一、訓練前需要熱身活動「

先進行跑圈3—4圈,然後進行基本活動小型熱身不要球大運動量(活動筋骨)。

二、基本功傳接球練習。

1、(多人)腳內側互相傳球。

2、(多人)腳外側互相傳球。

3、一名隊員用腳內側或腳外側傳球,另一名隊員用腳底接停球,然後再用腳內側或腳外側傳回。

4、一名隊員傳球,另一名隊員腳底停球迅速拉回,然後用腳內側撥球從支撐腳後方通過,再用原支撐腳腳底橫向拉球通過體前,傳回。

5、一名隊員傳球,另一名隊員用腳內側將球接停在支撐腳後,然後用另乙隻腳傳回。

6、一名隊員左腳向右側橫拉球通過體前,同時向右側移動一步,連續重複3次,然後斜線傳球,跑回開始的位置。另一名隊員重複上述練習。

注:當向內側或向外側變向處理球時,應當事先做好變向的準備,並開始調整腳的方向,隨後變向移動。應當學會選擇一點作為目標,傳球時要考慮到球的變向,這些經驗只能從練習中獲得。

在進行下面的練習時,兩隊員間隔距離為10公尺:

7、腳背踢球傳給同伴,同伴用腳外側停球,並將球停在可以用停球腳腳背直接踢球的位置,將球傳回。

8、練習形式同上,踢球時身體後仰,將球傳起,同伴可以用身體的任何部位接控球,然後將球傳回。

考慮到運動員的年齡差別,在進行下面的練習時,兩隊員間隔距離應限定在10~25公尺之間:

9、當球下落在體前時,用腳背凌空踢球,同伴接球後傳回。

10、用腳內側或腳外側凌空踢球,增加球的旋轉。練習形式同上。

11、踢**球。練習形式同9,變換形式同10。

12、同伴將球拋向練習隊員的兩側,練習隊員側身擺腿將球直接傳回。

在下面的練習中,接球隊員可以停球,然後回傳。技術熟練後,雙方接控後再傳回。

13、直線助跑,用腳的前部自上向下用力擊球,使傳出的球向後旋轉,同伴用胸部將球接停下來,然後以同樣的動作傳回。

14、斜線助跑,用腳麵踢球的遠側端,使傳出的球旋轉,同伴在膝部的高度用腳外側接停球,然後以同樣的動作傳回。

15、斜線助跑,用腳外側踢球,使踢出的球旋轉,同伴同樣用腳外側接停球,然後以同樣的動作傳回。

三、小組傳球練習

1、這是圓圈搶球的基本練習形式。5~8人一組,圍成一圈,1~2名隊員在圈中防守,周圍的隊員相互傳球,圈內的隊員阻截搶斷。如果傳球被搶斷或傳球出界,被搶斷的隊員或踢球出界的隊員將替換圈內的隊員。

可以用限定傳球次數或傳球腳來變換練習。這項練習是提高技術的乙個很好方式,因為傳球需要合適的力量和準確性才能達到目的。

四、攻防練習

主要練習每名隊員在場上的位置感,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兩隊攻防演練而形成,我們隊現在的隊員位置感不是很強,而且陣型很容易脫節,這樣也消耗了隊員們的體力,首先,每名隊員要明白自己的位置,進行攻防演練。

在場上不管是哪個位置的有空蕩任何一名球員都有義務去補位。

在比賽中隊員們要互相提醒著自己的隊友,進行溝通。

在攻防演練中隊員們要認真把他當作真正的實際比賽,認真去完成比賽,每名隊員都權利和義務終止比賽去糾正隊友和自己在場上的一些不足之處,需要大家共同進步因為足球是11人的集體運動。

以上是訓練內容,另外在訓練期間必須注意飲食,營養均衡,多食易消化食物

怎樣訓練乙個足球隊?

3樓:匿名使用者

1、足球的基本技術訓練

踢球、顛球、停球用2-3周

頭頂球、運球、搶斷球用2-3周

擲外球、綜合技術訓練用2-3周

守門員的技術,利用訓練間隙單獨訓練

2、足球戰術訓練

進攻戰術、防導戰術用4-5周

比賽陳形、比賽規則、停球戰術用2-3周

教學比賽,突戰用3-4周

三、訓練時間安排

上午 身體素質訓練、球性訓練、分組對抗練習、二過一戰術訓練

下午 防守練習、單一射門練習、二過二戰術訓練

上午 身體素質訓練,戰術進攻練習,分組對抗練習

下午 球性訓練、複習前面學過的戰術

下午 與其他隊比賽

訓練內容

上午 適應性訓練,比賽的具體規則講解

下午 身體素質訓練,球性練習及二過一戰術,分組對抗

上午 身體素質訓練,控球訓練,射門練習,學習必要的保護動作

下午 理論戰術講解,防守戰術中區域防守,足球常識學習

上午 身體素質訓練,球性練習,進攻戰術及區域進攻

下午 複習進攻訓練,和學習二打二戰術,分組對抗

上午 腳球和任意球戰術訓練,球性練習

下午 和其他隊打比賽

上午 身體素質訓練,球性練習

下午 短傳,長傳練習,射門練習,分組對抗

上午 球性練習,局域進攻和防守練習

下午 複習前面學過的內容

上午 打比賽

下午 技戰術綜合練習

上午 護球及鏟球技術

下午 熱身賽

上午 綜合練習

下午 熱身賽

四、具體內容:

1、身體素質訓練:克服自身體重的各種跳躍、後退跑、曲線跑等

以跑步為主的身體訓練。

(l)慢跑: 15公尺 x 2,指導跑的動作。

(2)快跑:10公尺x 2、15公尺 x 2,要求跑的動作正確。

(3)曲線跑:培養隊員的靈敏。

(4)自由跳:培養隊員的後蹬方法。

以跑為主的身體靈敏、速度訓練,學習快速跑和正確的動作。

(1)慢跑:20公尺 x 2、30公尺 x 2,要求跑的動作準確。

(2)快跑:60公尺、200公尺。

(3)曲線跑:用曲線跑繞過障礙,培養側向快速運動,達到靈敏和快速的目的。

(4)變速跑:要求時快時慢跑。

耐力練習:3000公尺長跑

跳:學習蛙跳和單足跳。

2、 技戰術訓練

以帶球為主,在帶球中學習基本技術動作和帶球方法,初步接受和學習傳球、接球方法。

單一的射門訓練和接球後的射門訓練。

學習二人一組的傳接球和接球後即快速推進,接球後帶球過人。

學習基本的護球和盯人戰術。

一對一、二對二的傳接球比賽。

三對三、五對五的有門踢球比賽。

開展「五人制」訓練比賽。

以帶球為主,學習帶球的變向動作和過人技術,初步學會二人一組的傳接球方法和學習有障礙的傳接方法,體會「二過一」傳接技術。

學習單一射門、接球射門和有阻擋、過障礙的射門技術。

學習移動時的傳接球。

學習二人一球傳接球和移動傳接球的方法。

學習有障礙的接球後帶球過人及射門技術。

練習盯人、堵截和補位。

在訓練中學習三人一組的「二過一」戰術。

學擲界外球。

一對一、二對

二、四對二傳搶球遊戲比賽。

有門的「五人制」比賽。

有節奏地快速帶球。

練習快速帶球時的球向變化和繼續帶球。

開展人一球傳接球活動。

對牆踢球和射門訓練。重點練習擺動腳的擺腿和觸球的腳型及出球的力量。

掌握一人一球的自控球動作。

學習接自拋球的七個動作,即:腳的內側踢球、外側踢球、底部踢球和背球、頭球、胸球、腿球。、

學習二人一組和三人一組在跑動中交叉傳接球戰術。

學習二人一組傳切射門戰術。

練習下底傳中和包抄戰術。

練習擲界外球戰術。

學習比賽中常用的盯人防守和後插上的戰術。

一對一射門遊戲。

三對一十傳球(二腳出球)。

校足球隊訓練計畫,小學足球隊訓練方法。

7劉璐 最多還有兩個月啊 時間有點短 最好是大家多踢一下比賽 提高大家的意識了解戰術 適當的看幾場有特點的比賽 後腰隊員在防守上最好別輕易出腳 最主要的是封堵進攻球員路線。後腰 身體訓練 各種變速跑 耐力跑 和柔韌負重 後腰隊員最好熟知進攻策略 一可以清楚進攻球員意圖最好防守 二還可參與進攻。前鋒要...

怎麼設計足球隊徽,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比如講你克把翔狗他們家小翔狗帶墨鏡的 畫出來就成了隊徽了 實況足球裡面的,還是現實?怎樣設計足球隊徽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用有意義的東西自己組合 3.考慮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等相關因素 創隊時間 球隊內涵 球隊球衣顏色 這些元素都可以考慮 1找專業公司設計 2結合球隊想法,...

現在中國國家足球隊的實力怎樣

其實我們要以平常心去關注中國足球,在很多人看來中國足球在世界是沒什麼希望的,確實是這樣,因為亞洲人似乎是不太合適參與消耗大的運動,體力不行,爆發力差等。可在小球方面大家都知道亞洲人靈活,但這些恰恰是體力消耗小,其實這是主觀因素。但我們要在另乙個層面去看,中國足球的態度問題要解決,很多球員都很高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