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末怎麼做好吃,炒肉末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7-03 01:48:19

1樓:南寧西京專業

1.四季豆洗淨用刀切成長段

2.豬肉剁成末備用

3.鍋中放油,放入四季豆炸一下

4.炸的表皮有些起皺撈出備用

5.鍋中放油,放入乾辣椒,薑絲炒香

6.倒入肉末,炒到肉末變色

7.倒入炸好的四季豆翻炒均勻,

8.放入老抽

9.放入適量的水

10.放入適量的鹽

11.放入適量的糖

12.放入適量的味精,翻炒到四季豆斷生

13.即可出鍋裝盤

2樓:97樂於助人

自製肉末豆腐花的做法步驟

1幹黃豆用清水浸泡過夜,時間在10小時以上。

2泡好的黃豆明顯漲大了許多。

3將泡好的黃豆洗乾淨,再倒入500克清水。

4用攪拌機攪打成濃豆漿。

5打好的豆漿過濾掉豆渣。

6小火煮豆漿,以免溢位來,煮開後再煮兩分鐘,把上面的浮沫撇掉。

7內脂用少量的涼白開化開。

8待豆漿降溫到80-90度。

9將豆漿迅速衝入內脂水裡,用勺子攪動兩下。

10靜置15分鐘就好了。

11鍋裡放適量的油,不要**,將肉末倒入,用筷子把肉末撥開。

12**,炒至肉末變色,再變蔥蒜末,黃豆醬和少量的生抽翻炒即可。

炒肉末家常做法,正宗炒肉末怎麼做

3樓:踏雪醉尋梅

主料肥瘦豬肉 500克

配料食油 75克、醃雪裡蕻50克、醬油 40克、蔥花、薑末、蒜片、味精、紹酒各少許,香菜、蒜汁、油辣椒、醋各適量。

調製方法

1. 肉末滷:將豬肉剁成末。

醃雪裡蕻洗淨(雪裡蕻是芥菜類中葉用芥菜的乙個變種,加食鹽醃成鹹菜,是太原地區人民冬季食用的一種鹹菜),切成小丁。瓢置炎上放入食油、花椒,油熱後撈出花椒,投入肉末煸炒,待炒至肉色全部變白時,再加入蔥花、雪裡蕻丁、薑末、蒜片翻炒,隨後放入醬油、紹酒、精鹽、味精和500克高湯,燒開後勾少許薄芡,倒入大碗或小盆內即成。

2. 食時將肉末滷舀入小碗中,加入香菜末、蒜泥汁、醋,蘸麵食之。喜食辣者可以放適量油辣椒。

特點香、辣、鹹、酸,鮮美可口。

注:炒肉末制法與肉炸醬相仿,但汁水較多。一般宜食折面、莜面、紅面、蕎面等各類蘸面,特別是蘸片、莜面栲栳、莜面或蕎面拿糕配蘸肉末滷,味道十分鮮美。

炒肉末怎麼做好吃,缸豆炒肉末的家常做法

4樓:

缸豆炒肉末原料:缸豆250克、瘦肉50克、剁辣椒、生薑、大蒜、蔥、生抽、生粉、芝麻油、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1、瘦肉剁成肉末,加入少許生粉、芝麻油、胡椒粉拌勻醃製十分鐘;缸豆擇去頭尾洗淨後切成一厘公尺左右的段;生薑與大蒜切成末,蔥切花;2、熱鍋放油,下入醃製好的瘦肉末,將肉末劃散,快速煸炒至肉末變色後舀出待用;3、鍋內餘油,下入缸豆,翻炒至變色後加入適量的水與薑蒜末(水剛好沒過缸豆即可),蓋上鍋蓋,煮約5分鐘至水快收乾;4、放入炒好的肉末、剁辣椒與適量的鹽,翻炒兩分鐘左右使其入味;5、下入蔥花與少許生抽,炒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豆角1把

豬肉末150克輔料油

2茶匙鹽

2小勺醬油

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

1.準備好豆角,然後切成細小的丁狀,備用~2.在將準備好的肉切成小歲末的狀態,加入生粉和醬油適當的捏一下~3.過裡面加入2茶匙的油,待油加熱了以後在加入豆角,翻炒到豆角發青色~

4.豆角發青了在加入肉末,翻炒一下,加入醬油和鹽,等他入味,直至肉末熟了!!!

5.熟了以後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小貼士肉一定要燒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肉末的做法

1.買來現成的肉末洗一遍,加入乙個雞蛋清,鹽,胡椒粉,生抽,老抽2.再加入適量生粉

3.戴上一次性手套捏均勻

4.不粘的平底鍋倒入少許油,放入生薑爆香

5.放入攪拌好的肉末,倒入料酒,讓肉末翻炒散開6.用中火慢慢炒,盡量讓肉末越炒越散

7.差不多時加入味精,蔥

8.起鍋,裝盤

酸菜肉末怎麼做好吃,酸菜肉末的家常做法

7樓:樂觀的紫夢時代

酸菜肉末的做法

1.清洗乾淨所有的食材

2.全部切成末,豬肉末分開肥瘦

3.瘦肉末加入適量的鹽,糖,味極鮮,生粉,料酒抓拌一下4.鍋內不放油,把酸菜末煸幹水汽,然後盛出備用5.鍋燒熱,放油把肥瘦末煸香

6.再放入瘦肉末煸炒

7.放少許的蠔油提色提味

8.放入青椒末與蒜末

9.再來上一勺剁辣椒炒香

10.酸菜末放入鍋內

11.大火炒勻,就可以了,下飯菜來嘍

8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300克

肉末300克

青椒適量

紅椒適量

生薑適量

蒜頭適量

香菇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生粉適量

酸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酸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酸菜洗淨剁碎.

2肉末加食鹽、生抽、生粉上下拌勻(別像拌肉餡一樣順時針攪,形容成團)3青紅椒、薑蒜、香菇蒂切碎。

4鍋燒乾倒入食油,微冒煙時下肉末翻炒至變色鏟起備用。

5鍋內留底油,下薑蒜香菇蒂煸香。

6倒入酸菜翻炒。

7倒放肉末及青紅椒翻炒,至青紅椒斷生時加生抽、蠔油調味即可。

酸筍丁炒肉末的做法,酸筍丁炒肉末怎麼做好吃

酸爽的肉末炒酸筍丁 沒有胃口吃飯的時候吃一點酸的東西可以開胃,但是光吃酸的東西會餓得很快,而且營養總是會跟不上的。不妨試試做一道肉末炒酸筍丁,既可以開胃,又有肉,可以飽腹又有營養。炒好之後可以直接倒在公尺飯上面伴著吃,有一種滷肉飯的風味,味道很讚。主料 酸筍200,五花肉100 輔料 油鹽適量,紅辣...

牛肉炒豆角怎麼炒好吃,牛肉末炒豆角,牛肉末炒豆角怎麼做

渾芷 食材 四季豆 200g,牛里脊 100g,蒜 2瓣,陳皮 1塊 約3g 調料 蠔油,芝麻香油 各1茶匙 5ml 生抽 2茶匙 10ml 白胡椒粉 1 2茶匙 3g 白砂糖,生粉 各1茶匙 5g 廣東公尺酒 1湯匙 15ml 鹽 1 2茶匙 2g 油 2湯匙 30ml 做法陳皮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回...

榨菜肉末怎麼做好吃,榨菜肉末的家常做法

步驟1 榨菜切末。肉切末,加入一點點鹽 花雕酒和澱粉抓勻,醃製一會兒。步驟2 鍋內熱油,加入肉末滑炒至變色。步驟3 加入榨菜末翻炒。步驟4 加入少許糖炒勻。步驟5 關火後淋入少許芝麻油,拌勻即可。主料 榨菜乙個 豬里脊四倆 輔料 紅椒啊若干 料酒一勺 海鮮醬油一勺 蔥薑蒜適量。榨菜肉末。榨菜切丁,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