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除了煮著吃和炸著吃,還能怎麼吃

時間 2021-05-25 19: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糍粑

主料:精糯公尺;

輔料:花生火腿、芝麻、玫瑰糖;

調料:豬板油、白糖;

做法:將精糯公尺洗淨,淨泡10個小時,然後用蒸鍋蒸熟,打成糍粑後做成荷葉狀成品,然後用豬油煎黃。

將糯公尺打成糍粑,分成小碗,再放入烙鍋以豬油烙成薄片,加入糖心,再折成一半復烙,粑粑黃脆,糖心融化即可。

玫瑰涼糍粑

制法:上等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漲發後放蒸籠中蒸至軟爛,取出春成糍粑,晾涼後扯成25克乙個的劑子;

豆沙用漲發,加油炒至酥香,放白糖和蜜玫瑰,復炒至糖溶即成洗沙餡心;

芝麻炒熟碾成粉,黃豆炒熟磨成粉,加糖粉合勻成為麻糖粉;

糍粑糰壓成圓片,包入洗沙餡心,壓成餅狀,在麻糖粉中上一層,面上撒少許已用食紅拌成胭脂色的白糖即成。

涼糍粑製作方法:

1、把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溫水泡二三個小時,控乾水後裝入飯甑內,用旺火蒸熟,然後,將熟公尺飯放入石礁窩內。舂茸成糍粑,用熱的帕子搭蓋。

2、把芝麻粉、蜜桂花、白糖、食用桃紅色素拌勻,製成芝麻糖。再把黃豆炒熟,磨成粉待用。

3、糍粑放在案板上晾涼後,分成兩半,一半放在撒有黃豆粉的案板上,攤開壓平成片,將「洗沙」均勻地抹上。將另一半糍粑成大小、厚薄差不多的片,蓋在其上,再把芝麻糖撒在面上,切成塊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有炒著吃了,類似年糕一樣的炒著吃!!!!!!!!想象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烤著吃啊,去燒烤**吃,五香的,蠻不錯的,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糍粑魚 川菜 我吃過幾回 就是不知道怎麼做的!呵呵

炸糍粑怎麼做好吃,炸糍粑的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炸糍粑主料

糯公尺    姜    鹽    雞精

炸糍粑的做法步驟

1. 把糯公尺洗乾淨用冷水泡幾個小時。放入電飯煲裡,加煮公尺飯的一半水就可以了。

2. 煮好的糯公尺,稱熱加入薑粒,一勺鹽,適量雞精,糯公尺好燙我帶手套揉的。多揉一會使糯公尺緊實點。

4. 奶鍋裡加入油,燒熱,把糯公尺塊放入油中炸,中途用筷子翻面。炸的兩面金黃,脆脆的糍粑可以出鍋了

6樓:東京藍調

炸糍粑,傳統小吃,糍粑配豆漿真的是絕配!

方法一:

把糯公尺洗乾淨放進電飯鍋,加適量的水(視個人電飯煲水量)煮公尺飯檔糯公尺煮好後乘出到乙個盆裡,用擀麵杖搗碎,然後乘到乙個方形盒子裡,一定要把糯公尺在盒子裡壓實,冷卻後放入冰箱,第二天早上炸製

把糍粑從盒子裡取出,切成塊

鍋裡倒油,油熱至8分熱放下糍粑塊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兩面金黃後夾出涼一會兒配上豆漿,美美的早餐就ok了方法二:

1糯公尺浸泡一夜。2瀝水,上鍋蒸熟。3糯公尺飯放到盆中放入白糖搗成泥狀。

4放到保鮮碗中,放到冰箱中冷藏。5糯公尺結成一塊,從保鮮碗中取出。

6切成塊。7鍋中放入油。8油七八成熱放入糍粑炸成兩面金黃。

方法三:

7樓:回訪華飛進

1. 糍粑一塊

2. 切成大小適中的長條

3. 油溫6成熱是下入糍粑

4. 一面炸製金黃後,炸製另一邊到金黃

5. 裝盤,根據個人喜好撒少許白糖或酸梅醬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糍粑250克

紅糖100克相剋食物

炒熟豆粉20克

食用油500克

炸糍粑的做法

炸糍粑的做法**11.準備好的糍粑

炸糍粑的做法**22.準備好紅糖

炸糍粑的做法**33.準備好豆粉

炸糍粑的做法**44.鍋中倒入1小碗清水燒開炸糍粑的做法**55.把準備好的紅糖倒入鍋中,小火熬至粘稠即可。

炸糍粑的做法**66.熬好的紅糖汁到入碗中待用炸糍粑的做法**77.鍋中倒入食用油燒開

炸糍粑的做法**88.燒開油轉小火將糍粑放入鍋中,炸至表面微硬即可炸糍粑的做法**99.炸好的糍粑交錯擺在盤中炸糍粑的做法**1010.先澆上紅糖汁,然後再均勻的撒上豆粉。

炸糍粑的做法**1111.好吃漂亮的紅糖糍粑大功告成

炸糍粑吃不完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凍上,只要吃不完的東西,用冰箱凍起來,再拿出來吃的時候,區別就不會很大,記住一定要冷凍 不要冷藏

冷凍糍粑的各種做法有哪些?

10樓:時光荏苒

隔水蒸熱:將糍粑放在盤子裡,再放入蒸鍋裡隔水蒸熱即可,是加熱方式裡口感最好的。或者解凍後用油來煎可以加鹽或者糖,或者熱油來炸。

還有就是用釀的甜酒煮來加入切成小塊的糍粑加入白糖或者紅糖煮熟就可以了。用青菜湯也可以煮糍粑加鹽就可以了。

吃它的方法很多。最過癮的吃法,就是烤糍粑糍粑便是放在其中的火盆木炭上烤炙的,火盆通常有鐵架,沒有我們就用火鉗作支架。糍粑得放在微微明滅的炭火上慢慢烘烤,火氣不能太大,要不然外皮烤焦,內裡卻是生硬的。

而且要不停的翻邊倒麵,使它兩面均勻受熱。糍粑在火氣下催的漸漸鼓脹,表皮微微隆起,象乙個大包子就大功告成了。此時將表皮弄破,會有一股白氣公升騰,可見內裡雪白,拿在手裡軟乎乎的,心裡公升騰起一股征服的快感。

此時可就別太心急,以免燙了口舌。

糍粑可蒸煮煎炸烤,看你喜歡怎麼吃。

油和糖一起吃的話,會有什麼後果??比如說,糍粑用油炸了,然後放糖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運動量跟不上的話,不容易消化,人容易變胖

**中 明天打算做紅糖糍粑和油炸南瓜丸子或者油煎南瓜餅 適量的吃這些會不會長胖啊?

12樓:給莪①支菸

肯定會的,我本身也是個吃貨,但我不怕胖,我吃完各種美食的東西,在吃一粒千媚果,就不在怕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吃油炸的,你也真夠任性的了!那我給你說吃完油炸的再吃歐菲麗果凍抽油瘦,排油脂的,把你吃的多餘的油排出來就不擔心發胖了?

14樓:不再逍遙

這麼多油炸的還有甜食!我只想說胖子不是一口吃出來的。忍忍吧,不然還有後天一口…大後天一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想**還控制不住嘴??

16樓:百度使用者

我感覺我吃什麼都不會胖,增肥當中,

糍粑的吃法大全,幹糍粑怎麼吃

終極鬥士 糍粑是用糯公尺蒸熟搗爛後所製成的一種食品,是用熟糯公尺飯放到石槽里用石錘或者蘆竹 因地方差異,有的也用竹來代替 搗成泥狀製作而成,一般此型別的食物都可以叫做糍粑。突然想起來網購的兩袋湖南的糍粑放在冰箱裡,於是拆開一袋用油煎熟之後澆上了紅糖汁,撒上熟的黃豆粉。哈哈,就是這麼簡單,一道外酥裡糯...

香蕉可以煮著吃嗎,帶皮香蕉可以煮著吃嗎?

可以!民間有偏方,水煮香蕉吃,水也喝能 咳嗽。我做過貌似效果不大!帶皮香蕉可以煮著吃嗎?帶皮香蕉可以煮著吃,但一般只煮香蕉皮的,香蕉瓤不耐煮,且煮湯水無香蕉瓤的功效。香蕉皮煮水的作用 香蕉皮含有多醣 蛋白質 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還有一種能抑制真菌和細菌滋生的有效成分 蕉皮素。將香蕉皮曬乾,加上一味中...

水煮糍粑的簡單做法,糍粑怎麼吃怎麼做

1.是用糯公尺泡水蒸熟,然後用木棍舂成糯飯糰,使其具有筋力。2.再製成圓形餅狀涼幹即成。3.糯公尺糍粑在冬天放入清水中浸泡,經常換水,可存放乙個多月,吃法多樣,可用炭火烤熟粘糖吃,亦可用油煎熟吃,切塊用糖水煮熟吃,鹹甜隨意。飲食小常識。水糍粑,是桂林人喜愛的冬季糯公尺食品。制法是用糯公尺泡水蒸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