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帶魚有幾種做法

時間 2021-05-25 19:0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多種做法

紅燒帶魚

制 作:

1.帶魚清潔乾淨,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

2.取乙個乾淨小碗,放入蔥,姜,蒜,少許鹽,少許糖,料酒,水澱粉待用。

3.取另乙個小碗,放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4.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5.把準備好的(2)內碗汁倒入煎好的魚鍋裡,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魚易熟,只要稍等,湯汁變粘變糊,就可以盛盤吃了。

糖醋帶魚

原 料:帶魚500克,蔥絲、薑絲、蒜片共20克,醬油2湯匙,醋2茶匙,紹酒1茶匙,糖1茶匙,花椒油1茶匙,鮮湯適量。

制 作:

1、將帶魚去頭、尾、內臟,洗淨,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鹽略醃。

2、鍋中多放些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底油,下蔥絲、薑絲、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烹入紹酒、醋、醬油,加少許湯,放糖,入味後淋花椒油,炒勻即成。注意事項: 花椒油可自製,在炒鍋中加油,用文火炸花椒,出香味時斷火,撇去花椒粒即成;鮮湯可用雞粉加水代替。

清蒸帶魚

原 料:帶魚一條(一斤左右)

調 料:蔥、姜、料酒、鹽、味精、魚露

制 作:

1、將帶魚切成塊狀,洗乾淨。

2、將帶魚塊兩面剞十字花刀(斜切成網格狀),切半寸段。

3、將帶魚塊裝盤,加入調料,上蒸籠蒸6分鐘。(家庭蒸要用10-15分鐘)

4、將蒸熟的帶魚出籠,淋明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帶魚斬塊並在魚塊上劃幾道口子(可以更好入味);

2、薑片、大蒜、蔥均適量;

3、生抽2湯匙、陳醋1湯匙、冰糖3-4顆、鹽少許攪拌成濕料。

做法:1、熱油加薑片,入魚兩面稍微煎黃,加大蒜粒和一半的蔥段;

2、先加料酒1湯匙去魚腥味,再加入濕料稍微晃動鍋就好,不要翻炒;

3、一次性加水蓋過魚肉,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水快乾(20-25分鐘,中間將魚塊輕輕的翻面以便更好入味);

4、然後加入其它的蔥段和青紅椒片,最後收汁出鍋即可。

值得提醒的是:

如果煎魚皮容易粘鍋破皮的話,可以將魚皮先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均勻的拍上薄薄的一層麵粉,然後大火熱油把魚放入,最後用中火煎黃。

小時候常聽媽媽說:千滾的豆腐,萬滾的魚。大意就是說豆腐和魚的烹飪的時間(特指紅燒)要適當長一些才能更好的入味。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豆腐和魚都放了合適的調料味道還不是那麼好的話,就再試試調整一下烹飪的時間,保準你有大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排骨和帶魚也能放在一起 紅燒帶魚 糖醋帶魚 乾炸帶魚

4樓:首冰夏黎興

番茄帶魚

材料帶魚1條,番茄2個,尖椒2個,薑絲,鹽,生抽,蠔油,料酒,生粉,胡椒粉

做法1、將帶魚切塊,用料酒、胡椒粉、鹽醃製30分鐘。

2、將醃好的帶魚用水沖洗一遍除腥,擦乾水分後裹上一層薄薄的生粉。

3、將帶魚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4、另取一鍋,放油,薑絲爆香,下番茄辣椒翻炒。

5、放入帶魚塊,下生抽、蠔油、料酒各一勺,鹽少許,翻炒均勻後燜出紅油即可出鍋。

韭香帶魚

材料帶魚1條,韭菜1把,鹽,油,薑絲,料酒,生抽,蒜蓉,白糖,澱粉

做法1.帶魚收拾整理乾淨,切段,用刀在帶魚身上劃兩刀。加配料醃製半小時。

2.韭菜洗乾淨後,晾乾水,取一條韭菜,給帶魚塊綁上一條綠腰帶,再扎上乙個漂亮的蝴蝶結,均勻地拍上澱粉(這是煎帶魚不碎的秘訣哦,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的)。

3.鍋燒熱後,倒油,把帶魚下鍋煎透,韭菜受熱後,那種濃香把帶魚的腥味很好的遮掩起來,比起以前單煎帶魚時一陣一陣的魚腥要享受多了。

4.煎帶魚的時間,把剩下的韭菜切斷,平鋪在盤內。

5.鍋裡如有剩油,拍些蒜蓉入鍋中用小火炸成**蒜,輕輕放在煎好的帶魚上,最後入微波爐叮十秒鐘,使韭菜的味道充分散發出來。

泰式咖哩刀魚

材料帶魚一條,**咖哩塊2塊,油適量

做法1.帶魚收拾沖洗乾淨後,切成段,瀝乾水分

2.放油鍋裡兩面煎至金黃色

3.撈出瀝油,放盤子裡備用

4.鍋中加少許水燒開後關火,放入咖哩塊,水的量以能沒過帶魚為宜

5.不停攪拌至咖哩塊完全融化

6.將煎好的帶魚放進去,小火燉至湯汁收濃,每塊帶魚都裹上咖哩汁為止

玉公尺燒帶魚

材料帶魚,玉公尺,雞蛋,花椒麵,蔥段,鹽,料酒,生抽,老抽,冰糖

做法1、帶魚洗乾淨切段,然後加花椒麵、鹽、料酒醃上,多放一些鹽。

2、玉公尺提前煮熟,切段。

3、準備好乙個雞蛋,打勻,將帶魚拌上雞蛋液。

4、鍋燒熱之後,下油,再把帶魚乙個個擺在鍋底,開始煎魚嘍!

5、把煎魚時鍋裡的油倒出來,刷乾淨鍋,放一點油,下蔥段、紅辣椒。

6、辣椒黑了之後扔掉,倒入一些水,把玉公尺排在鍋底。

7、玉公尺的上面再擺上魚段、薑片、幾塊芹菜,再加上生抽、老抽、花椒麵,扔進去幾塊冰糖。

8、大火燉開,變中火,燉到湯汁僅僅剩下底下一些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起鍋了。不要燉太幹了,就是裡面的湯汁就吸引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煎炒烹炸燉燜燒煮扒,怎麼做都可以詳細做法

咋樣做帶魚,怎樣做帶魚做法最好吃

一 營養型 清蒸 1 選取新鮮帶魚一條,切斷,化刀,裝盆,加調味 酒 鹽 薑片 蔥斷,調味,口味應淡一些,薑片 蔥斷吃時拿掉 2 採用旺火沸水速蒸法,一般加調味後5分鐘要蒸了,以防調味品滲入後水份排出,質地變老。蒸汽上來後放進去,一般蒸時間為5分鐘,以眼珠跳出來為好。二 實惠型 紅燒 1 選取帶魚一...

帶魚有什麼別的吃法嗎,帶魚有幾種吃法?帶魚怎麼做?

茄汁帶魚。材料 帶魚 薑片 料酒 鹽 胡椒粉 番茄醬 白醋 糖 生抽 水澱粉 食用油 姜 蒜 麵粉。做法 1 帶魚洗淨切斷,加蔥段,料酒,少許鹽和胡椒粉攪拌,醃製20分鐘 薑切片,蒜切片 碗中放入番茄醬 生抽 鹽 醋 白糖 少量清水拌勻,成料汁 2 將醃製好的帶魚表面薄薄的蘸上一層麵粉 3 熱鍋放油...

帶魚的做法,紅燒帶魚的家常做法,怎麼做紅燒帶魚

1.帶魚洗乾淨後,斬成越10厘公尺的段,用醃漬10分鐘左右。2.取一乾淨的小碗,倒入適量料酒 一湯匙醬油。3.倒入一湯匙白糖,攪勻。4.根據喜好倒入適量醋,適量精鹽攪勻備用。5.把帶魚段蘸勻幹澱粉,嫌麻煩的可以不蘸。6.鍋裡加油,油熱後碼入帶魚段,小火煎製。7.煎好一面,輕輕翻過帶魚段,煎製另一面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