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有幾種吃法,雞有幾種做法 分別是怎麼做

時間 2021-12-28 22:30:10

1樓:候山

一、粟公尺雞粒湯

材料:雞脯肉150克,雞蛋2個,粟公尺200克

調味料:清湯,黃酒,薑汁,醬油,鹽,幹澱粉

做法:1、雞蛋打散,攪勻,粟公尺洗淨,雞脯肉洗淨切丁,加入黃酒、醬油、幹澱粉和薑汁抓勻。

2、清湯倒入砂鍋,加入粟公尺,大火燒開,放入雞肉,再次煮沸後,改成中小火,煮到雞肉熟爛。

3、改成大火,燒滾,倒入雞蛋液,攪散然後加鹽即可。

功效:很多人對於粟公尺雞粒湯也是非常的喜歡的了,很多人在生活中也經常會吃粟公尺雞粒湯了,因為粟公尺雞粒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並且多吃一些粟公尺雞粒湯還能夠幫助我們起到很好的補體強身,健脾開胃的作用了哦,當然了,瓜薑雞片也是非常的美味的哦,下面我們來看看瓜薑雞片的做法。

二、瓜薑雞片

材料:醬生薑10克,紅椒、青椒、雞蛋各乙個,醬瓜15克,雞脯肉300克

調味料:水澱粉,味精,醬油,色拉油

做法:1、雞蛋打破,取蛋清,雞脯肉洗淨,批成片,倒入蛋清和水澱粉,抓勻。醬生薑、醬瓜批成片,用清水浸泡,紅椒和青椒切成小菱形片。

2、油鍋燒到四成熱,倒入醬生薑、醬瓜和雞片,過油撈出,原鍋留底油,倒入少量的清水,燒沸,倒入原料、加味精,再炒一會即可。

2樓:學多有熱福

1.白斬雞

材料:土雞、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筷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3樓:clove砥礪前行

一、廣東風味——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

原料:嫩雞脯150克,花生公尺50克,雞慢1只,幹澱粉6克,蔥段、辣油、白 糖,醬油、溼澱粉、味精、精鹽、黃酒、乾辣椒、香醋適量。

制法:1. 雞脯肉除筋,開花刀,切成塊形小丁,加雞蛋白、幹澱粉、精鹽 調拌均勻,放入旺豬油鍋氽一下,將油瀝乾。

2. 將乾辣椒切成小丁形,放入旺 油鍋(豬油也可, 用花生油更好,可增加香味)煎,煎至呈金黃色,將雞丁放 入一起炒10秒鐘。 將蔥段、黃酒、醬油、糖、醋、溼澱粉調和,倒入鍋內炒拌數下,再將炒熟的花生全入翻幾下,最後加些辣油起鍋即可。

要點:炒時火要旺一些

宮爆雞丁

原料:雞脯肉250克,去皮鹽炒花生公尺50克(或用蘑茹代替)。

調味:紅泡椒、醬油、醋、糖、蔥薑、蒜泥、味精、水澱粉、湯、熟油。

制法:(1)將雞脯肉拍鬆,切成丁與花生公尺一起和調料拌和。

(2)裝盆淋上熟油以強功率4分鐘即可。中途翻拌一次。

特點:色澤鮮豔,微辣酸甜。

貴妃雞原料:

上半節雞翅膀150克,冬筍片、冬菇片60克,冰糖30克,水澱粉5克, 葡萄酒6克,醬油、黃酒、蔥花、白糖、姜、味精、精鹽適量,雞湯200克。

制法:1. 先將雞膀用滾水漂去腥味,起豬油鍋及冰糖炒至金黃色後,將雞膀放入同炒30秒鐘, 再加黃酒、味精、蔥、姜、醬油、鹽及雞湯,用文火燜的15分鐘左右(視雞膀的老嫩決定)。

2. 取出蔥薑,放入葡萄酒、糖及冬菇、冬筍片,再燒30秒鐘,放水澱粉勾芡即可。

雞有幾種做法?分別是怎麼做?

5樓:夢的啟程

雞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炒雞、烤雞、蒸雞、雞湯等。

**雞的做法:

1、準備好全雞乙隻。

2、將全雞清洗乾淨,剁成小塊,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3、準備好蔥、姜、蒜、豆瓣醬和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配菜待用。

4、鍋中放油,油溫後,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5、冰糖融化後,放入雞塊翻炒均勻。

6、放入料酒、醬油,翻炒均勻。

7、再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桂皮,翻炒均勻。

8、再放入郫縣豆瓣醬、啤酒。加入水,中小火燉乙個小時。(或者放入高壓鍋中壓20分鐘,效果更佳)

9、再放入土豆,燉10分鐘。

10、再放入洋蔥和辣椒,再放適量的鹽,兩分鐘後收汁出鍋。

6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目前我只知道40 種 ,簡單介紹 幾種給你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

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

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

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炒雞,燉雞兩種各怎麼做,雞有幾種做法 分別是怎麼做

精緻的豬豬女孩 燉雞 1.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 2.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3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4.雞塊用蔥姜,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一個大料瓣 一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 大火...

雞分哪幾種?分別怎麼烹飪比較好,雞有哪些做法(烹飪)?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歸芪蒸雞 材料炙黃芪100克,當歸20克,嫩母雞1只,蔥 姜 鹽 黃酒 陳皮 胡椒粉各適量。操作將黃芪 當歸裝入紗布袋,口紮緊。將雞放入沸水鍋內汆透 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將藥袋裝入雞腹,雞置於蒸盆內,加入蔥 姜 鹽 黃酒 陳皮 胡椒粉及適量清水,上籠隔水蒸約1小時,食時棄去藥袋...

雞的腸道病有幾種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預防雞腸道病應注意以下幾方面。供給全價優質飼料 全價優質的飼料所含營養成分均衡,容易消化吸收,且能滿足畜禽生長 生產需要,而劣質飼料營養不均衡,吸收率差,有的粗纖維含量也會超標。也有的採用一些劣質原料,其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的含量超標,從而破壞腸道內環境 損傷腸黏膜引起發病。保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