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裡講的冤親債主為什麼沒有投胎呢

時間 2021-12-28 22:32:10

1樓:

投了。不知道樓主理解的投胎是指怎樣的投胎。投人胎——就是入了人道。

投畜牲胎——就是入了畜牲道做鬼——那就是餓鬼道六道輪迴,難道只有人、畜生才算投胎?胎生、濕生、卵生、化生,都是投生啊。捨身受身,輪迴不斷。

2樓:竺哲

因為他們心裡有怨氣,他們很冤,閻羅王准許他們向冤親債主討債。等債討完,他們就投胎了

從小喜歡看佛經 讀佛書 有時會念經 16吧冤親債主就找來了 有兩年了 活的都挺痛苦 怎麼辦

3樓:8萬4千法門

放生是屬於無畏布施,佛告訴我們,無畏布施的果報是健康、長壽。現在放生,實在講,一般法會裡放生,流弊很多。因為特地要去訂,你不訂他就不抓,因為你放生,他就拼命去抓,豈不是放生變成害生了!

真正佛叫我們放生,不是大規模法會放生,是你平常到菜市場買菜,你看到這個動物,看它確實能夠活得下去,你買來放生。如果說,看它那個樣子,它沒有辦法活下去,就不必了,那是它的業報。如果它真正生命力很強的話,是可以的。

佛是叫你隨緣,而不是有意去做。能常常有這種心,遇到了就幫助;養成這樣的心,這樣的行持就好。勸人吃素,勸大眾愛護生物,這是更廣義的放生,這個功德更大,只要發心吃素,你的冤親債主立馬少一半以上。

現在放生有很多困難,就是放這些魚類都不安全,水汙染,那怎麼辦?我們就改了,多做護生這一方面的工作。護生比放生還要重要,所以我們印《護生畫集》、勸人吃素,做這些好事。

這是怨結,冤親債主。冤親債主要化解,要跟他談條件,一般都會接受,接受之後他就離開了。我們自己把自己修學的功德統統回向給他,回向給他,並不是你都沒有了,怎麼樣回向,你自己還是有。

就好像佛祖常常比喻,我們自己像一支點燃的蠟燭,光明遍照,他們迷惑顛倒的也是一支蠟燭,沒有點燃。我這個光借他,把他也點燃,把他點燃他亮了,他也開智慧型,他得利益。我這個光明有沒有損失?

沒有損失,這就是回向的意思。我們修積的功德完全回向給他,我這支蠟燭燭光一絲毫損害都沒有。並不是我回向給他,我就沒有了,沒這個道理。

我這個燈給他點燃了,我就滅掉了,沒有這個道理,愈回向愈殊勝。所以,不可以小氣,不可以說我做得好,這個功德不肯給人,那叫吝法,吝法果報是愚痴。

所以,我們有的東西,財富、聰明智慧型,都可以幫助別人。我們的健康長壽是為別人服務,為人家服務總得要好身體,沒有身體,想給人服務做不到。健康長壽不是我的享受,是替別人服務的,這就叫回向。

所以,誦經、念佛、吃長素很好,這些功德都回向給冤親債主,他接受了,那你往後修行就一帆風順。決定不能有求死之心,不可以,要知道自殺都墮地獄,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只是自找麻煩。你這一生不能解決,來生還是不能解決,這個麻煩太大了,所有宗教都禁止自殺,你要曉得這個道理。

可是今天這個社會上,每天自殺的人不曉得有多少,這是不懂得事實真相。我是有個同修剪個訊息告訴我,說日本平均每天自殺的一百多人,去年一年有四萬多人。這是嚴重的社會問題,這是決定不能

4樓:斗極

誦經,念佛回向,我也這種情況似乎

5樓:懺悔文人

阿彌陀佛,請問怎麼找你的?

佛經裡無子女是什麼因果,佛經裡講因果報應的是哪一部?

秦堂壹說民間習俗 1.是上輩子造了大因果的人,比如殺了眾生幼崽的人,如吃了很多小魚崽或魚卵。2.按照佛教推理應該就是上輩子沒欠債,但普通的人和動物都不可能做到一輩子沒有債,所以我覺得如果沒孩子卻不感覺痛苦 而且人生其他方面都很順的人應該是有大福報的人,上輩子也許不是凡人,但由於與人有了一些牽連牽掛,...

為什麼我看不懂佛經裡的一些話

祖師大德都有講經說法,你可以看。最好是你恭敬誠心的把佛經讀幾千遍,意思會自然懂了,因為你得定,開智慧了。1學經教有祕訣,只管去念,不想它的意思。無量壽經 一天念十遍,經念熟了,念一遍大概四十分鐘,兩個小時可以念三遍,所以一天念個十遍是很簡單的事情,不念經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2唸經是修定,你要是起心動...

為什麼沒有我的答案,為什麼百度裡 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有可能是沒點提交就退出了,也可能是網路突然掉線導致提交沒有成功。沒有你的答案 說明你還需要摸索 這個過程 不是反而更加有意思嗎加油 是不是你的答案被隱藏了。可能是你的回答太過簡單,直接給你屛避了。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值得商榷的,因為有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對於你來說,還是要反思的。可能網路訊號不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