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難字,為什麼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一個難字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布樂正

拿破崙是法國人,難是中國字,字典是法文。

拿破崙·波拿巴(法語:napoléon bonaparte/義大利語:napoleone buonaparte,2023年8月15日-2023年5月5日),即拿破崙一世(napoléon i),出生於科西嘉島,十九世紀法國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締造者。

歷任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第一執政(2023年-2023年),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2023年-2023年)。

2023年拿破崙遠征埃及並佔領亞歷山大,面對驍勇善戰的馬穆魯克,拿破崙展現出了非凡的軍事才能和卓越軍事素養。7月,在吉薩金字塔的陰影下,“士兵們!四十個世紀在金字塔上看著你們!

(拿破崙名言)”,通過金字塔戰役震撼的戰果一舉掃清了通往開羅的障礙,並使其在馬穆魯克和奧斯曼人間獲得恐怖名號。

雖然他指揮法軍在陸地上奪取了全盤勝利,但法國艦隊在8月的阿布基爾海戰中被英海軍將領霍拉肖·納爾遜摧毀,陸上部隊被困在埃及。拿破崙進軍敘利亞,多次擊退土耳其軍隊,但遭遇了瘟疫、酷暑和補給等困難。

最後受阻於久攻不克的阿克爾城。5月17日返回埃及,在阿布基爾圍殲土耳其軍隊。拿破崙至死仍對沒能攻克阿克爾城堡一事感到遺憾,他在聖赫勒拿島的回憶錄中說:

“如果阿克爾城堡早日陷落,當改變世介面目”

2樓:耿墨析新穎

因為他太自信,認為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他,所以他說他的字典裡沒有難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是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改變的,不可能只出現在愚人的字典裡。

也就是說他不是愚人,他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三個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做和不做沒有難與不難。

5樓:江湖小小龍蝦

......因為他的字典是盜版......

腦筋急轉彎 為什麼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一個“難”字?

6樓:313傾國傾城

為什麼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一個“難”字?(打一腦筋急轉彎)

答案:他的字典是法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拿破崙來說世上無難事,所以沒有難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拿破崙的字典不是中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分姓拿,需要什麼拿什麼。

10樓:分盞辣醞埔碧

因為他的字典不是中文的

11樓:算你狠

因為根本沒有拿破崙字典

腦筋急轉彎為什麼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一個“難”字?

12樓:

因為他的字典是法文的,法語裡沒有"難"字~~

13樓:地下

因為他的字典裡只有英文,沒有“難”字

14樓:紫色向日葵

因為字典是用法語寫的。

15樓:糖糖公主

拿破崙是法國人 難是中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字典不是中文的!

為什麼字典裡沒有格格這個詞

格格 是滿民族語,相當於漢語裡 公主 的意思。不是漢語詞彙。漢典已收錄 格格,滿語。意為小姐。為 清 皇族女兒的統一稱呼。清 趙翼 甌北詩話 吳梅村詩 遠愧 木蘭 身手健,替耶征戰在他鄉。靳 注謂 為 定南王 孔有德 女 四貞 作。四貞 脫歸京師,朝廷念其父功,命照 和碩 格格食俸,通籍宮禁。清 龔...

為什麼文言文中有的讀音在漢語字典裡沒有

子房志亡秦 古漢語中,由於地域不同,所謂 十里不同音 乙個字的讀音往往有很多種。為了規範讀音,古人想出了反切法,即第乙個字的聲母 第二個字的韻母,比如 廣韻 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可想而知,這種方式 規範 出來的讀音有多麼千奇百怪。乙個字七八種寫法,十幾種讀法,五花八門,就算那些皓首窮經的老夫子也未必通...

為什麼lol裡沒有以豬為原型的英雄

不知道豬女算嗎,我也想問為啥一定要有呢?lol為什麼會有乙個豬跟在英雄後面 打野刀的附魔更新了,新效果。附魔 吞噬者。綜合 初始擊中魔法傷害 25 30 大型野怪 每擊殺獲得1層 每死亡1層 擊殺或助攻 史詩野怪 每擊殺獲得1層 擊殺獲得5層,助攻獲得1層 英雄 每擊殺獲得2層 擊殺或者助攻獲得1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