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蜇皮的吃法有幾種?做法有幾種?

時間 2023-01-09 22:30:11

1樓:網友

⒈涼拌海蜇:取海蜇皮,放入清水浸泡4-8小時,再充分洗淨,而後切成細絲,用冷開水洗滌1-2次,放在盆內,加入適量的醬油、醋、白糖、麻油和少許味精調味,充分拌勻,即可食用。其特點是:

佐餐酒餚,清涼可口。

⒉番茄海蜇:燒熱菜鍋放素油,將經過浸泡、充分洗漂乾淨、切成片狀的海蜇倒入鍋內後,加少許薑末、糖、黃酒、蔥末和適量醬油調味、除腥。而後,新增已洗淨切成片狀的番茄(或番茄醬),旺火快炒3-4秒。

再加溼澱粉少量,拌炒均勻。待汁稠濃時,即可食用。具有清香味濃、營養豐富的特點。

⒊甜酸海蜇:將洗淨的黃瓜、蘿蔔等切成條狀或小塊(數量約為海蜇的25%左右),用少量精細搓一下,脫除水分,再用水沖洗1-2次,瀝去水分,放在糖醋裡浸1-2小時。取出與糖醋、黃瓜、蘿蔔一起倒入熱鍋內,用旺火快炒片刻,最後加溼澱粉成糊狀,起鍋即成。

口味清涼,老少皆宜。

⒋鬆脆海蜇皮:先把海蜇皮放在清水中充分浸透,洗除其異味、雜物,置於盆內,用開水沖泡,使面積縮小,厚度增加。取出切成絲,用冷開水沖洗一兩次,放入盆內,加入適量醬油、醋、白糖、薑末、少許麻油以及蔥、蒜等調味品,充分拌勻後食用。

2樓:小願喜崽

我知道一種,切絲與萵筍絲涼辦。

3樓:網友

樓上真得不錯,不過第一種再加少許的芝麻,味道更好,

4樓:網友

我認為蟄皮還是涼拌的好。

皮肚有哪些吃法,皮肚的做法有哪些

食用方法 用清水浸泡十五分鐘,加入佐料可炒悶上湯,肉絲蛋花煮羹等板閘皮肚 選用優質幹豬皮,脊背皮特殊工藝製作,無油炸制,皮肚色澤黃白 質地脆酥,孔狀均勻,塊形完整,口感鮮美,是淮安市旅遊指定產品和中國淮安淮揚菜美食文化節推薦產品。皮肚的做法有哪些 1.皮肚泡發 切片 2.黑木耳泡發 洗去泥沙 切塊 ...

醪糟的吃法的做法大全,醪糟有幾種吃法

手繪星球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 醴 用糯米釀製,是漢族傳統的特產酒。1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 米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2 我國用優...

雞有幾種吃法,雞有幾種做法 分別是怎麼做

候山 一 粟公尺雞粒湯 材料 雞脯肉150克,雞蛋2個,粟公尺200克 調味料 清湯,黃酒,薑汁,醬油,鹽,幹澱粉 做法 1 雞蛋打散,攪勻,粟公尺洗淨,雞脯肉洗淨切丁,加入黃酒 醬油 幹澱粉和薑汁抓勻。2 清湯倒入砂鍋,加入粟公尺,大火燒開,放入雞肉,再次煮沸後,改成中小火,煮到雞肉熟爛。3 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