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田螺沒煮熟吃了會多久發病,田螺不熟吃了會怎樣

時間 2021-05-06 04:29:15

1樓:吾言de情意

不到3天會鬧肚子!然後沒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身體素質,好的麻事沒有!差點1到3小時跑肚拉稀也正常!點背養點吸血蟲不稀奇

嘗了一點沒熟的田螺,會不會有事

3樓:少磬改修誠

田螺有寄生蟲寄生,但寄生蟲怕乾燥和高溫,沸水的話幾秒鐘就能將其殺死;所以你吃的田螺只要將其徹底煮熟(大約10分鐘)

意見建議:一般不具有感染性。如果吃了半生不熟的田螺,就有可能感染寄生蟲。

4樓:

嗯,如果是說在沒熟的這個田螺呢?呃,你就是長了一點呢嗯,應該呢,是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的嗯,但是呢,田螺呢?咱也都知道,盡量不要去吃幾個田螺嗯,因為這個田螺裡邊的這個蟲子呢,是非常非常耐高溫的嗯,因為他有一種蟲子,在高溫多少度呢?

是殺不死的嗯,所以說呢,它會往往把這些蟲子呢帶進我們的肚子裡面,而且呢,也會存活在我們肚子裡,面對這個身體健康呢,還是有比較有影響的嗯,當然了嗯,如果呢?少吃一點的話呢嗯,對我們的這種安全,健康的還是起不到乙個傷害的作用,但是呢,我們盡量的還是少吃這種種甜羅,健康的還是起不到乙個傷害的作用,但是呢,我們盡量的還是少吃這種田螺

田螺不熟吃了會怎樣?

5樓:金牛座的性格

田螺裡面可能帶有寄生蟲,會有痢疾和寄生蟲感染。

田螺雖然美味,但是因為它生長的環境特殊,而且比較難以處理而被令很多主婦困惑。田螺肉雖然少,但也不是每乙個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平常吃的,主要是靠近螺口的一塊比較硬硬的韌性的肉,而靠近底部的一些軟的部分則是田螺的內臟,由於這一部分比較容易寄生一些有害物質和寄生蟲,再加上比較髒,所以一般是不吃這些的。

6樓:蘇州遺少

一般情況下是拉肚子。吃了不熟的田螺是對身體的危害可能一下子不會體現。

田螺本身有很多的細菌,有大量的寄生蟲,如果吃了不熟的田螺,很可能會感染肝吸蟲病。這種寄生蟲可能長期潛伏在身體裡,容易誘發其他身體病症。所以不要吃不熟的田螺。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不熟的田螺是有害的。因為田螺本身有很多的細菌,有大量的寄生蟲,如果吃了不熟的田螺,很可能會感染肝吸蟲病。

8樓:密山紅葉90後

螺和貝類最好無論生熟都不吃,多茵多寄生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可能會拉肚子。

田螺半生熟吃了有什麼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螺一般長在水塘裡,如果水質不好的話,容易受汙染,特別是吃的時候如果螺內的大便沒排乾淨,有很多寄生蟲,比如釘鏍就是血吸蟲的寄主。因此吃的時候最好買河螺或者田螺,水塘裡的螺少吃,買回來後用乙個桶放清水把螺養幾天,每天換一次水,讓螺把大便排淨,煮螺的時候要把螺煮透煮熟,殺死寄生蟲。最好不要吃燒烤的海螺,因為如果燒不熟,容易感染肝吸蟲病。

一般情況下處理乾淨就可以放心食用。

田螺有很好的藥用效果:清熱利水、除濕解毒。用於熱結小便不通、黃疸、腳氣、水腫、消渴、痔瘡、便血、目赤腫痛、疔瘡腫毒。

金菇田螺湯

金菇田螺湯口味:湯汁鮮美,清淡適口 主要材料:金針菇50克 罐裝田螺肉1聽 豆腐300克 香蔥2棵

調味料: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製作方法:1、金針菇切除根部後洗淨,先用鹽水汆燙,然後撈出;豆腐切成條狀,香蔥洗淨切段;

2、鍋內加水燒開,倒入半罐田螺肉湯,並放入田螺肉和豆腐同煮;

3、加入金針菇、精鹽,煮開後放入香蔥,關火,最後撒上胡椒粉即可食用。

吃了半熟的田螺,感染肺吸蟲的機率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吸蟲是寄生在人體和貓、狗等寵物身上的,寄生在動物中的肺吸蟲不能直接傳播,但當患病的人或寵物接觸到江、河、湖等淡水,肺吸蟲排出的幼蟲就會鑽到水裡的田螺(中間宿主)中。而一旦其他健康人吃了這些未煮熟煮透的田螺,田螺中的肺吸蟲就會進入這個人體內生活、繁殖,後果不堪設想。

而這些田螺如果沒煮熟就不能全部殺死肺吸蟲幼蟲,健康人吃了這些田螺便可能會成為另乙個病人。因此希望群眾少吃田螺,即使一定要吃也要煮熟煮透,否則十分危險。

田螺多久能煮熟

12樓:涼風半夏

大概煮20-30分鐘。炒田螺不僅要炒熟,還要考慮殺滅裡面的寄生蟲。

1、田螺斷尾,浸泡至少3小時,可以滴一些植物油,這樣有助於螺絲吐出髒東西。

2、炒鍋燒熱,放豬油,蔥薑蒜扔進去,各種香料扔進去,炒出香味兒。放入青椒翻炒,放入田螺繼續翻炒。

3、放入白糖,生抽,甜麵醬,料酒翻炒兩下加水沒過田螺轉小火慢煮。

4、小火煮30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擴充套件資料

1、田螺可食部每100克約含水分81克、蛋白質10.7克、脂肪1.2克、碳水化物4克、灰分3.

3克,又含鈣1357毫克、磷19l毫克、鐵19.8毫克、硫胺素0.05毫克、核黃素0.

17毫克、尼克酸2.2毫克、維生素a130國際單位。

2、在中醫上,田螺還可以用來消食除熱,醒酒,利大小便等,可**熱赤痛、尿閉、痔瘡、黃疸等疾病。經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田螺還可用於**細菌性痢疾、中耳炎、脫肛、疔、狐臭等。另外,田螺還有防治腳氣病,鎮靜神經等作用。

對喝生水引起的腹瀉,田螺也能起到一定的療效。

參考資料

13樓:

煮30分鐘後即可出鍋。

14樓:缺愛的小鋼牙

大概煮20分鐘就可以了。炒田螺的具體做法:

1、斷尾,浸泡至少3小時,我從菜場買回來的螺絲就是店家處理好這一步的,具體就是用鉗子把每乙個螺絲的尾部殼夾破,然後在水裡養著,可以滴一些植物油,這樣有助於螺絲吐出髒東西。

2、燒一鍋水,將田螺放入鍋內焯水,邊煮邊用筷子攪,有利於螺絲蓋子的快速脫落。大概煮4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準備食材:豬油、姜、蔥、蒜、青椒、八角、花椒、香葉、白糖、醬油、甜麵醬;炒鍋燒熱,放豬油,蔥薑蒜扔進去,各種香料扔進去,炒出香味兒。

4、放入青椒翻炒,放入田螺繼續翻炒。放入白糖,生抽,甜麵醬,料酒翻炒兩下加水沒過田螺轉小火慢煮。小火煮30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15樓:

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炒田螺的做法

1、將田螺放在盆裡用清水泡養三天,每天換水二、三次,最後把田螺刷洗淨,剁去螺蒂。

2、準備好蔥薑蒜,八角,花椒,辣椒,香葉這些香料,份量隨田螺。

3、旺火燒熱炒鍋,下油,小火炒花椒,桂皮和八角。

4、花椒煎香後,開大火,放入田螺爆炒。加入大量白酒繼續炒。

5、加入香葉,薑蒜,蔥和乾辣椒,翻炒。

6、加入沒過田螺的水(建議多煮一會兒徹底殺死寄生蟲),加鹽,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收乾一半湯汁,加紫蘇葉,生抽,老抽,一點香油,蔥花,美味的炒田螺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布。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

可在夏、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

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

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發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田螺為分批產卵,每年3月~4月開始繁殖,在產出仔螺的同時,雌、雄親螺交配受精,同時又在母體內孕育次年要生產的仔螺。

乙隻母螺全年約產出100~150只仔螺

參考資料

田螺沒炒熟吃了會發燒發熱嗎?

16樓:順勢

引起發熱的疾病很多,根據致病原因不同可分為兩類。

一、感染性疾病

在發熱待查中佔首位,包括常見的各種病原體引起的傳染病、全身性或局灶**染。以細菌引起的感染性發熱最常見,其次為病毒等。

二、非感染性疾病

1、血液病與惡性腫瘤 如白血病、惡性組織細胞病、惡性淋巴瘤、結腸癌、原發性肝細胞癌等。

2、**反應疾病 如藥物熱、風濕熱。

3、結締組織病 如系統性紅斑狼瘡(sie)皮肌炎、結節性多動脈炎、混合性結締組織病(mctd等。

4、其他 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危象。嚴重失水或出血、熱射病、中暑、骨折、大面積燒傷、腦出血、內臟血管梗塞、組織壞死等。

我不小心吃了一顆沒熟透的田螺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是拉肚子吧,

你不用擔心。

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危險。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巨蟹

還是少吃吧,熟不熟透都有寄生蟲

口味田螺做法,煮田螺的做法

田螺這樣做更好吃。第一步 用清水泡田螺時也可以加入一點食用油,效果會更好吐的乾乾淨淨。第二步 起鍋燒水把田螺倒入鍋裡煮5分鐘,對田螺進行再一次的衛生清理。清理完成後撈出田螺放入冷水中,侵泡它十分鐘。第三步 用尖銳而且細的工具挑出裡面的螺肉,可以選用牙籤,將挑出的螺肉放在乙個乾淨的盤子裡備用。第四步 ...

煮過田螺肉的水為什麼變成藍色的,煮過田螺肉的水為什麼變成藍色的?

飛鷹 煮過田螺肉的水變成藍色是因為發生了化學反應一 田螺肉可能含有部分金屬離子成分以解決 二 水裡面有氫,氧元素,還有其他的一些鐵,鈣 鎂,離子,碳酸鈣等 三 加熱的時候會分解遊離在水裡,水變藍色說明也有銅離子,加熱的時候生成氫氧化銅,氫氧化銅是藍色的液體所以水是藍色的。 煮過田螺肉的水變成藍色是因...

煮田螺的最佳火候是多長時間

捨不得當戀人 煮田螺的最佳時間是在湯子燒沸之後放進田螺大概7 8分鐘就可以了。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布。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可在夏 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區別田螺雌 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