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闊怎麼造句,寬闊的海洋造句怎麼造

時間 2021-05-06 04:29:15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的時候,天灰濛濛的,地濕漉漉的,整個大地籠罩在晨霧之中。

2、漫步寬闊的操場,到處都是同學們活潑的身影,大家彷彿出了籠的小鳥,你追我趕,盡情地玩耍嬉戲。

3、我們的學校非常美麗,有一排排大樹,一間間教室,一條條小路,還有乙個美麗、寬闊的操場。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寬闊的航道上,大大小小的輪船不停地來往穿行。

3樓:杞茵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寬闊的馬路

4樓:櫻姬花兒

新建的柏油公路十分寬闊。

5樓:浣紗仙歌悠

汽車行駛在寬闊的道路上。

6樓:莊辰皓

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飛馳。

用「寬敞、寬闊、寬大、寬廣」怎麼造句?

寬闊和寬廣分別是什麼意思?在造句的時候又相差什麼

7樓:南邕

是近義詞。

寬闊

:①寬 ;闊 。 ②(思想)開朗,不狹隘。

近義詞:廣闊 寬廣 遼闊

反義詞:狹窄 窄小

例:路面十分寬闊,可以併排行駛四輛汽車。

這幅**的背景是寬闊的大海。

我們家門前有一條寬闊的街道。

寬廣:面積或範圍大:~的原野 ㄧ道路越走越~。

例:寬廣的草原上到處是雪白的羊群。

媽媽常常教育我要做乙個胸襟寬廣的人。

我最喜歡寬廣無垠的草原。

造句:寬闊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我們家門前有一條寬闊的街道。

昔日水流湍急的長江三峽,如今變成了水面寬闊的「平湖」。

汽車在平坦寬闊的高速公路上行駛。

寬闊的海洋造句怎麼造

9樓:go紅月亮

1、父愛是寬闊的海洋,即使在我一事無成的時刻,也會包容我,把我納入他溫暖的胸膛。

2、父愛是寬闊的海洋,即使在我一事無成的時刻,也會包容我,把我納入他溫暖的胸膛;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3、勇氣就像一艘小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寬闊的海洋,勇氣像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水,讓我們痛快暢飲。

4、父愛是寬闊的海洋,擁有包容一切的力量,把溫暖納入胸膛,把堅強放在身旁,為兒女撐起幸福的陰涼,為孩子灑下萬丈的陽光,父親節遙祝爸爸永安康!

5、您是偉岸的青山,聖潔堅強;您是溫暖的驕陽,溫暖如春;您是四季開花的樹,花香四溢;您是寬闊的海洋,寬容大方。祝爸爸節日快樂!

寬闊平坦結實挺拔怎麼造句

10樓:

1、鄉村地區密布四通八達的寬闊的新公路。

2、河面突然變寬,形成了乙個寬闊的河灣。

3、不過在它們中間生出一朵最美麗的白色鮮花。燕子帶著拇指姑娘飛下來,把她放在它的一片寬闊的花瓣上面。

4、然後我也認出了那身體,那頭上打著令人感到陌生的結的頭髮,那脖頸,那寬闊的後背和有力的胳膊。

用「寬闊」造句

11樓:秋秋秋興興

路面十分寬闊,可以併排行駛四輛汽車。

出了三峽,江面寬闊,眼前豁然開朗。

美德的小徑是狹窄的,惡德的大道是寬闊的。

我們家門前有一條寬闊的街道。

這幅**的背景是寬闊的大海。

這條寬闊的馬路暢通無阻,四通八達。

上海市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道路寬闊車水馬龍。

人民大街筆直而寬闊。

汽車在平坦寬闊的高速公路上行駛。

都市寬闊繁華的街道,鱗次櫛比的高樓,交相輝映的霓虹燈,令她艷羨不已。

戰士的胸懷像海洋一樣寬闊。

北京又鋪設了寬闊的六環路。

寬闊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邊兒。

汽車在寬闊的大道上賓士。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騰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兒倒映在河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鏡,又像一塊潔白的長玉,還像一塊綴滿寶石的綢帶。

12樓:夜之孤獨夜船

修補過的大路上異常寬闊

用「寬闊」和「門橫臥」這兩個關聯詞怎麼造句?

13樓:

1、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2、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3、這裡不僅寬闊,而且還很華麗,真可謂是雕梁畫棟,金碧輝煌。殿的四角高高翹起,優美得像四隻展翅欲飛的燕子。

4、寬闊的馬路上,樣式繁多的汽車穿梭來往,像一條彩色的河在流動。

5、在這遼闊的大海上,飛旋的海燕在空中盯著海面的一靜一動。

寬闊[kuān kuò]

面積大;範圍廣;廣闊。

近義詞:    廣闊、寬敞、寬廣

反義詞:狹小,狹隘

參考資料

寬闊和寬廣分別是什麼意思?在造句的時候又相差什麼?

隨遇而安怎麼造句,隨遇而安的造句

紫誼的溫馨家 隨遇而安 注 音 su y r n 釋 義 隨 順從 遇 遭遇。指能順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滿足。出 處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 一 隨寓而安,斯真隱矣。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24回 吾生有涯,浩劫無涯,倒莫如隨遇而安。用 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指能順應環境 ...

故意的可憐,怎麼造句,“故意”怎麼造句?

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同學們接受不了,老師故意把話說得很委婉。參謀不作聲響,故意作出盤馬彎弓的姿態,好逼七姑奶往深去談。件事他故意這樣做,實在是別有用心。故意講了個笑話,把緊張的氣氛沖淡一下。天爺似乎故意出難題,瀰漫的大霧遮住了視線,海面被霧幕遮得嚴嚴實實...

躊躇的造句,怎麼用「躊躇」造句?

景曼珍 1.小方拿著手裡的卷子,害怕回家會受到媽媽的責罵,在家門口躊躇不前。2.我正躊躇著怎樣對他說這件事,然而他卻把我攔住了,似乎他已經知道這件事了。3.班裡出了一道難題,小剛躊躇了一會兒,幾分鐘後就把這道題做好了,真不愧為數學天才。躊躇造句 淡淡的,淡淡的,躊躇,躊躇。淡淡的躊躇,漸行漸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