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蘿瀑布這篇課文中 我只佇立凝望 中 凝望 可否換成 觀望

時間 2021-05-06 04:29:15

1樓:緋色眸子

不可以凝望是帶有感情的望見,而觀望絲毫不帶任何感**彩

在這篇課文中,作者是對紫藤蘿花有著濃厚的情感,單單用觀望這個詞來描述作者看紫藤蘿瀑布,是表達不出內在的感情的。(呵呵,個人認為,不要見笑)

2樓:宮野_泠

不能觀望的態度隨便,凝望是表現作者莊重嚴肅的態度

3樓:其實如此無望

1樓說得對,凝望表示神情專注,即把自己的感情都投入了景物中,用凝望才能把作者當時的情感給準確表達出來,作者當時的狀態是很專注的。

而觀望只是普通的看,帶有等待某物出現的感覺,並沒有專注的感覺和把情感全部投入一件事中的意思。

為什麼那麼多人問有關《紫藤蘿瀑布》的問題啊?

4樓:灼灼丫頭

不可以因為觀望無法表達出那種傾盡感情的專注

5樓:飛琳天

不可以。因為凝望是目不轉睛地看,注目遠望

紫藤蘿瀑布的第七段中我只是佇立凝望中的凝望可否換成觀望,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凝望說明很專心,而觀望是欣賞,倆者程度不同。

「我只是佇立凝望」中的「凝望」可否換成「觀望」,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可以。凝望指目不轉睛地看著,形容看得出神。 「觀望」是張望的意思。用觀望不能表達作者此時的心情

8樓:

詞義觀望

(1) 置身事外靜觀事態發展

(2) 張望

凝望 注目遠望

語義:觀望顯示對所看事物的隨意性。

凝望顯示出對所**事物的重視,對所看事物的專注。

凝望更具有書面化,意蘊更深遠雅緻。

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凝望」比「觀望」形容注意力更集中

紫藤蘿瀑布 開篇獨句成段,這樣安排有什麼作用? 「我只是佇立凝望」,一句中的加點詞凝望可否換成觀望為

10樓:翁錦文

紫藤蘿瀑布 開篇獨句成段,這樣安排有什麼作用?

答:開篇設疑,吸引讀者。同時也暗示紫藤蘿的美麗深深地吸引了作者。」

「我只是佇立凝望」。一句中的加點詞凝望可否換成觀望,為什麼?

答:不可以。凝望指目不轉睛地看著,形容看得出神。 「觀望」是張望的意思。用觀望不能表達作者此時的心情。

中「我只是佇立凝望」中的「凝望」可否換成「觀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可以.

凝望,指目不轉睛地看著,形容看得出神.

「觀望」是張望的意思.用觀望不能表達作者此時的心情。

我只是佇立凝望中的凝望可否換成觀望

12樓:yiyo粉少

不能換成觀望。

凝望指目不轉睛地看著,形容看得出神。「觀望」是張望的意思。凝望說明很專心,而觀望只是欣賞。

用觀望不能表達作者此時的心情。

紫藤蘿瀑布,《紫藤蘿瀑布》原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 勾畫表現作者情感思緒的語句,梳理作者的情感變化。2 揣摩詞語和重點語句的表現力,賞析作者描寫紫藤蘿之美的藝術手法,感受語言魅力。3 體會托物言志的寫法,理解作者寄託在紫藤蘿上的 志 一 匯入新課 放瀑布錄影 望著眼前的瀑布,我不禁想到了唐代大詩人李白有關瀑布的著...

用紫藤蘿瀑布的寫法描寫一植物,用紫藤蘿瀑布的寫法描寫一植物200字

幽幽月桂香 有我回答,自己看 最後自己寫不會再問我 仿照紫藤蘿瀑布的寫法,描寫一種植物。 幽幽月桂香 呃,他怎麼寫的,能發一下嗎,這樣比較好模仿,寫出更符合 仿造 紫藤蘿瀑布 按照從遠到近,由上到下的順序寫一段景物描寫,景點為我們學校的植物園,200字以上。 ok快樂巧克力 總得把你學校的植物園的 ...

紫藤蘿瀑布分層次,怎樣劃分,紫藤蘿瀑布分四個層次,怎樣劃分

布吉島該叫啥 全文可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 第一至第六段 文章從作者賞花寫起。首段獨句成段,我不由停住了腳步 說明作者是因為心有所動而止步。不由 在這裡點了作者從沉思到驚醒到被吸引的過程。那麼她為何而沉思,又被什麼吸引,這裡的獨句成段,從側面烘托出紫藤蘿花引人止步 眩人眼目的美麗,也製造懸念引出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