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蘿瀑布》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態度

時間 2021-06-16 13: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託物言志,借景抒情,借紫藤蘿花,把自己對生命的感悟抒發出來——花和人都有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生命的永恆。

象徵,紫藤蘿從稀落到毀掉,再到如今繁華似錦,正是十幾年來整個國家命運的寫照和象徵,也是作者本人的象徵,她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相信自己也一定會象藤蘿花一樣“繁華似錦”。

對比,“我”開始悲傷,後來喜悅。藤蘿花開始稀零,被拔掉,後來開的很茂盛。 表達了作者對生命蓬勃向上的讚美,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的感悟。

2樓:考試結果一百分

對紫藤蘿瀑布的喜愛之情

對生活要有信心,堅持不懈

rt,《紫藤蘿瀑布》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和生活

3樓:

問題補充:初一語文第4課《紫藤蘿瀑布》作者心情有何變化的詞語 佇立凝望 遺憾 不覺加快了腳步 焦慮 悲痛 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

紫藤蘿瀑布最後三個自然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態度??

4樓:star星星夫婦

這3段話寫出了作者喜悅的心情,表現了作者被藤蘿花感染,精神抖擻,充滿希望的面對生活。

《紫藤蘿瀑布》 中作者對紫藤羅花的描寫,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馬上要,求各位幫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作者因對生死疾病感到焦慮悲痛,但是看到“紫藤蘿瀑布”從中明白了生的樂趣,也睹物釋懷,放下了對生死疾病一類的問題。從而寧靜喜悅,振奮嚮往。

6樓:杉杉洛

十年浩劫,給作者

bai的家庭du帶來巨大的

zhi磨難,就連家門外dao的紫藤蘿花,也隨之遭難專。在作者心情沉重不屬得排解的時候,作者在花前“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不由得停住”表現了作者被花吸引被花感動的心情。

紫藤蘿花也曾隨人世變遷受苦受難,但是苦難過去,它馬上恢復了生機,“在笑”“嚷嚷”,“我在開花!”表現了花兒生命的喜悅。這種喜悅感染了作者,“帶走了這些時一直壓在我心上的焦慮和悲痛”,使作者從“生死”的思慮、“手足”的悲傷中解脫出來,超越個人的苦痛,感到“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體會到“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道理。

可以說紫藤蘿花啟示作者由個人情感糾葛飛躍到對生命本質的認識。

求選為最佳答案

7樓:紫色冰凝的溫柔

作者通過對紫藤蘿花的生動描繪,突出花的生機勃勃,讚美了生命的頑強與美好。告訴我們,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不幸不足以讓人倒下,要對生命保持堅定的信念。以飽滿的生命力。

投身到偉大的事業中去。

8樓:毅塊五的蓉氏

當時作者的小弟弟身患絕症作者非常悲痛,徘徊於庭院中,見一樹盛開的回

紫藤蘿花,睹物釋懷,由花答兒自衰到盛,轉悲為喜,感悟到人生的美好和生命的永恆。

在遭到不幸的時候,不能被厄運壓倒,要對生命的美好、長久保持堅定的信念。厄運過後,要面對新的生活,振奮精神,投身到偉大的事業中去

9樓:納蘭始祖

作者感懷事實,借物抒情,表現出對人生命運的感慨

紫藤蘿瀑布最後一段表現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遭遇悲慘的命運,但我們不能被厄運壓倒,要有堅定的信念,努力改變現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有了對未來的憧憬,就會加快自己的腳步,不斷前進。

12樓:星星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儘管一生中會遇到許多不幸,但是一定要以最佳的心態去面對,未來還是一個謎,現在不能說明什麼。即使現在多渺小,多無助,但只要積極去面對,未來一定會很精彩。

“在這淺紫色的光輝和淺紫色的芳香中,我不覺加快了腳步。”有了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有了對未來的憧憬,就會加快自己的腳步,不斷前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紫藤蘿瀑布,《紫藤蘿瀑布》原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 勾畫表現作者情感思緒的語句,梳理作者的情感變化。2 揣摩詞語和重點語句的表現力,賞析作者描寫紫藤蘿之美的藝術手法,感受語言魅力。3 體會托物言志的寫法,理解作者寄託在紫藤蘿上的 志 一 匯入新課 放瀑布錄影 望著眼前的瀑布,我不禁想到了唐代大詩人李白有關瀑布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