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極小造句怎麼造呀,用加點的字造句怎麼造

時間 2021-11-04 19:33:58

1樓:洛南風

雖然他認為這是個極小的錯誤,但是最終還是影響了一系列的運作。

2樓:i青蘇

微生物的體積是極小的。

3樓:玄通先生

極小極小的點兒,在空中飄浮。

用加點的字造句怎麼造

4樓:帥的想毀容

1、竣工的日期快要到了,建築工人正加班加點工作著。

2、通過工人叔叔加班加點的搶修,第二天這條路就恢復暢通了。

3、他一拿到作文試題,立刻奮筆疾書,文不加點,片刻間就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篇。

4、想要能夠文不加點,下筆有神,除了天資之外,還必須不斷地勤練。

5、學生作文,提倡反覆修改,反覆揣摩,所謂文不加點是以後的事。

6、寫文章要能文不加點,一氣呵成的,一定是具有相當文字修養的人。

一年級用用很小很小造句

5樓:小白在奮鬥

這個世界很大很大,而我們卻很小很小。

森林看上去很大很大,花朵看上去很小很小。

宇宙很大很大,天空的星星看上去很小很小。

如何用"最大……最小……"造句?

6樓:子秴

1、熱表的流量引數包括額定流量及最大、最小流量。

2、本文用半波帶法,求得單縫衍射光強最大、最小、次極大的位置以及相對強度。

3、而切導斜度的最大、最小測量值導致的咬合誤差稍大。

4、最大最小值都是有界的。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參考資料

互動百科:http://www.baike.com/

用很大很大,很小很小造句 5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很大很大,而我們卻很小很小。

森林看上去很大很大,花朵看上去很小很小。

宇宙很大很大,天空的星星看上去很小很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的大菜棚里長滿了很大很大的冬瓜,還有一排排很小很小的西紅柿。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很大很大,人很小很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巴爸爸爸爸節理解7k7k熱uk咯jj5相簿kkk88888855kkkkkk了

用極了來造句

11樓:優雅精彩生活

小白兔渾身毛茸茸的,可愛極了。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1 遠遠望去,天山山脈層巒疊嶂,美麗極了。

2 小白兔渾身毛茸茸的,可愛極了。

3 翡翠是一種美麗的小鳥,毛色好看極了。

4 看那彩霞滿天的壯景,真是美麗極了。

5 紫色的山峰襯托著幾朵白雲,美麗極了。

6 公園裡的荷花,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含苞欲放,美麗極了。

7 他看起來很老實,其實狡猾極了。

8 他經常笑眯眯的,可愛極了。

9 杜鵑花紅豔豔地開滿了山坡,輝映著晚霞,美極了。

10 微風吹過我的面頰,那種感覺舒服極了。

13樓:餘英勳

這裡有火紅的山花,有綠色樹林,碧綠的湖水美麗極了。

學校裡有新到的體育器材,新的教具,孩子們開心極了。

用最大……最小……造句

14樓:帥的想毀容

1、熱表的流量引數包括額定流量及最大、最小流量。

2、本文用半波帶法,求得單縫衍射光強最大、最小、次極大的位置以及相對強度。

3、而切導斜度的最大、最小測量值導致的咬合誤差稍大。

4、最大最小值都是有界的。

用「浸」字造句怎麼造,用「大地」造句怎麼造?

蔬菜吃前在水裡浸泡可以消毒,有利於身體健康。他的運動衣衫的顏色被汗水浸染的由淺變深,變的濕淋淋的,粘到一塊去了。這個是我們文中學的,應該可以啊 昨夜,下了一場暴風雨,第二天早上,水池裡浸滿了水和枯葉 我沉浸在美妙的樂曲裡。用 大地 造句怎麼造?春天,大地展示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十五的月亮把大地照得...

用遭遇造句怎麼造,被造句怎麼造

沿海地帶經常遭遇颱風的襲擊。 盜號全家4光 我們 始終 同情 著你 的 遭遇 用遭遇造句 我國西部山區不幸遭遇特大泥石流,導致近千人無家可歸。 今天我的好朋友給我講了他的很多不好的遭遇。 新月鐮 遭遇如此不幸,他依然保持樂觀,可見他的內心有多麼頑強 落花紫舞 由於冷空氣南下,近日我國南方大部將遭遇寒...

用桿秤造句怎麼造

芹子兒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杆秤,是非曲直,誰心裡都有數? 有你鼓勵 協管員把賣菜阿姨的桿秤折斷了。 砂粒 桿秤造句舉例 這桿秤非常精準,買菜的人都用它。朱先生的好壞功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桿秤是由天平逐步發展而來的。本文所述槓桿裝置特指權衡器,包括天平和桿秤。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1 在理解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