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履行和履行不能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適當履行原則,適當履行與實際履行有什

時間 2021-11-04 19:33:58

1樓:華律網

合同履行是合同當事人的義務,有時候合同不能繼續履行是指所簽訂的合同由於某些原因,合同的簽訂當事人無法繼續履行合同規定的義務,我們常常聽到「履行不能」和「不能履行」的說法,那麼不能履行和履行不能的區別是什麼?(1)發生原因不相同。履行不能是指債務人在客觀上已經沒有履行能力,債務人由於某種原因,事實上已不可能履行債務。

大多是不可抗力導致的。不能履行分為兩種,法律上不能履行通常指標的物已被他人合法取得所有權的情況,比如一物兩賣;事實上不能履行通常指標的物毀損滅失的情況,比如特定物買賣,該標的物毀損滅失。其產生的原因大多是主觀造成的,人為原因造成的居多。

(2)損害的結果不相同。履行不能使債的目的客觀上無法實現,因而導致債務消滅或轉化為損害賠償之債,債權人無法請求繼續履行。不能履行實際上是一種不盡義務的表現導致合同不能按照實際約定履行,但是並不導致合同履行不下去,是一種違約行為,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報酬等違約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六十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六十一條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2樓:

沒有「履行不能」的說法,「履行不能」的語法就是錯誤的。口語「履行不了」可以說。書面的正式的就應該說成「不能履行」或「無法履行」。

什麼是適當履行原則,適當履行與實際履行有什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什麼是適當履行原則?

適當履行原則又稱正確履行原則或全面履行原則,是指當事人按照合同規定的標的及其質量、數量,由適當的主體在適當的履行期限、履行地點以適當的履行方式,全面完成合同義務的履行原則。

適當履行與實際履行原則有什麼關係?

適當履行與實際履行既有區別又有聯絡。實際履行強調債務人按照合同約定交付標的或者提供服務,至於交付的標的物或提供的服務是否適當,則無力顧及。適當履行既要求債務人實際履行,交付標的物或提供服務,也要求這些交付標的物、提供服務符合法律和合同的規定。

可見,適當履行必然是實際履行,而實際履行未必是適當履行,適當履行場合不會存在違約責任,實際履行不適當時則產生違約責任。

從業人員履行安全生產職責的義務是什麼

強化安全意識,履行最高職責,擔負崇高責任,自覺守法,按章操作,不斷學習新知識,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保持周邊環境安全,為自己負責,為領導負責,為同事負責。 菁菁 1 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服從管理,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2 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

日語和的區別是什麼,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所謂的。所說的。口語形式 首先說明事物及詞語意義或內容,句末多表現為 意味 略 等。這一點也可以用 表達。不過 屬於斷定性表現形式,常伴有驚訝 失望 感嘆等語氣,所以才會產生微妙的不同。在引用傳聞內容或是表現委婉措辭時不能夠使用,這種委婉表現在句末多用 等推量化表現形式。舉例 週刊志 週一回発行 雑...

請問合同履行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呢,合同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20

華律網 合同的基本原則主要是 一 平等原則 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二 自願原則 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三 公平原則 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四 誠實信用原則 當事人行使權利 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