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炒土豆絲,怎樣炒才脆(不老)

時間 2021-05-04 02:05:57

1樓:匿名使用者

1 、切細切勻

2 、 清水浸泡

3 、開水快汆(入鍋3秒即撈出)

4 、 清水再泡(重要)

5 、熱油起煙(喜辣者放入乾辣椒)

6 、下鍋快速翻炒(只須幾下)

7 、 少放白糖(與醋結合提味,可替代味精)8 、加入半炒勺香料水(用花椒、八角、桂皮、香葉浸泡)9 、入鹽、蔥絲,姜、蒜末,少許醋

10 、翻炒兩下起鍋

注:火要猛,速度要快,因為土豆絲已汆熟,不用擔心炒不熟。根據個人口味,佐配少許青、紅辣椒絲或甜椒絲或芹菜段,即好看,又提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土豆絲一定要切的細,你吃過脆脆的土豆塊嗎?

其次,切好用清水泡,泡的渾的話再衝一遍。

再次,油熱了下鍋,中大火炒,放醋。注意:兩分鐘之內必須出鍋,火大的話一分多鐘就好。

這樣炒出來的絕對脆,土豆絲嘛,拿手菜。

3樓:

1、切好絲後過兩遍涼水,去掉土豆絲裡面的澱粉,控乾。

2、大火熱油,土豆絲一透明就好了。不要炒時間長了。

3、土豆也有不同品種,炒著吃的和燉著吃的不一樣,買時問問小販就知道了。

4樓:袁家姍姍

土豆絲切好之後放水裡泡一下,然後泡出部分澱粉,

入鍋放醋,就可以了。

這樣效果好。

5樓:九零後王師傅

那要看個人的胃口如何了!!!!!可以用鹽水泡一下先~~~~還有鍋的質量哦!不要粘鍋的那種!!!!!最重要的是不要煮久了!!!!!!!!!你的可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想用熱水焯一下,然後在下鍋炒

7樓:

我也喜歡吃脆的。

你把切玩的土豆絲放在水了,別讓他變顏色了。

然後進鍋炒的時候,多放點醋,我就超喜歡吃醋,就好了。

8樓:

抄之前,放一鹽泡一下,然後洗淨,下鍋抄

9樓:鄰家飄香

切成絲是比較好,再泡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可能切細絲,然後多泡水,刷洗。

怎樣炒土豆絲才能炒出來很脆??

11樓:賈恒首裳

切絲,過水淘兩次。加油,炸紅辣椒蒜。放入土豆絲,醋,鹽味精。就行。掌握住火候,不要炒太狠

12樓:包桂花錢醜

絲切的細細的,開水裡燙下,撈出控乾,鍋裡油燒熱調料放好直接關火倒入土豆絲不停翻炒

13樓:弭陽曜昌壯

切成絲後放冷水中泡幾分鐘,撈淨下油鍋,再放一點白醋,就會很脆了。

怎麼炒土豆絲,才可以炒得很脆?

14樓:家谷秋魯曠

切的要粗細均勻,大火快炒,關火後再加鹽,味精,翻炒一下就成了。用泡酸菜切碎炒土豆絲也很好吃的哦,樓主可以試試。

怎樣炒土豆絲,如何炒土豆絲最好吃

醋溜土豆絲主料 土豆 輔料 醋,蔥,油,花椒,乾紅辣椒1,土豆切絲,放入涼水中泡半個小時,瀝乾水.蔥切段.2,鍋裡放兩大勺油燒熱.放一把花椒炸至表面開始變黑,把花椒撈出.3,放入3,4個乾紅辣椒,再把瀝乾水的土豆絲倒進去,動作要快,要不乾辣椒會 變黑.4,翻幾下土豆絲,放點醋,放點鹽,繼續翻炒,等土...

土豆絲怎樣炒

誰知道浮雲流動 炒土豆絲 其實算是土豆最為常見也最為常用的一道首選烹飪方式了,很多人都喜歡吃炒土豆絲,但是卻沒有多少人能自己在家裡真正的炒好一道爽脆美味的土豆絲。不是不小心炒糊粘鍋了,就是炒著炒成了一團,既難看又不好吃,心裡覺得很失敗。其實炒土豆絲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只需要在炒土豆絲之前以及炒的時...

茄子炒土豆絲,茄子絲炒土豆絲怎麼做

網上食譜很多的,你慢慢看。其實我覺得像你這樣沒有做過飯的,不要做複雜的飯菜,可以做點簡單的。沒有做過飯,何來刀工,土豆絲是很難切的。我覺得吃飯時給你老爸煎個蛋,驚喜其實就是一過程,乙個用心的過程。做飯可是學問,不容易的。goodluck 肉末茄子的做法 茄子洗淨,切成約10厘公尺長的段,再剖成條,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