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參加跳高比賽,結束後每兩個參加比賽的選手都握了一次手,一共握了6次手,參加比賽的一共有幾人

時間 2021-05-04 02:05:57

1樓:返璞歸增

參加比賽的一共是4個人。可通過以下步驟來推理得出結論。

1、假設參加比賽的人數是2人,就可以知道,只是握了一次手。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次握手。

2、假設參加比賽的人數是3人,就共握了3次手。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次握手。

3、假設參加比賽的人數是4人,上下的小朋友相互握了手,計2次。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次握手。

4、左右的小朋友相互握了手,再計2次。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次握手。

5、斜對面的小朋友相互握了手,再計2次。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次握手。

6、綜合上述,4個小朋友參加完比賽,結束後每兩個參加比賽的選手都握了一次手,共有6次握手。

2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人,

第一次握手,2個人

3個人握手,可以握3次

4個人握手,可以握6次。(第乙個和其他三個人握手,共3次,第二個和其他兩個握手,共2次,第三個和第四個握手,共1次,所以握6次手,需要4個就夠了)

所以是4個人,但不知道怎麼給孩子講,能讓孩子明白。

3樓:厲天煒

請問不用排除法,怎麼做呀?

志強參加了一次跳高比賽,那天,他和參賽的所有選手都握了一次手,共握了32次手,你知道參賽的選手有多

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握了32次手既有32名選手,加上志強共33名選手。

小芳參加圍棋比賽,他和每個參賽選手都握了一次手,一共握了24次,參加比賽的一共有多少人

5樓:豬肉

和24個人握了手,再加上小芳自己

24+1=25

參加比賽的一共有25人

小方參加演講比賽,他和每位選手都握了一次手,一共握了18次手,參加比賽的一共有多少人?

6樓:

18個人加他自己,就19人

7樓:西紅杮子

18+1=19(人) 答;一共有19人。

參加跳遠跳高比賽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有清宮的人去參加跳遠跳高比賽,當然非常有可能破世界紀錄。但是要掩飾好,如果被人看出你是有特異的功能,而去參加比賽,搞不好評比的分數會被爭議。不能,輕功的概念不是 上的。輕功類似於跑酷,經常練的人,跳得比較高比較遠,那是和普通人比。但和專業運動員相比,一般比不過專業運動員。有輕功的人去參加跳遠 跳高比...

dnf參加比賽有什麼規則,dnf怎麼參加比賽 什麼時候有比賽

沒有什麼啊 和平常一樣無色隨便使 dnf怎麼參加比賽 什麼時候有比賽 30 現在的比賽就只有南北爭霸賽,比賽的話 根本不限制角色的等級 只要你有本事能打進去。魔道這一職業也是dnf的 當然可以參加,具體樓主可以去看看南北爭霸賽的比賽的地方。 璐熙丶愛 一般dnf比賽分為線上比賽和線下比賽 線上就是會...

1 一次校運動會上小明參加了跳遠和跳高兩項比賽他跳遠的成績為2m與跳高成績的比為2 1則他跳高的成績為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題 1 他跳高的成績為 1 m 2 當a b 四分之三時,a 4 b 3 3 由比例式a分之1 b c d分之1得 b c 1 ad 4 5分之3 x分之6.9 x 6.9 3 5 11.55 x 10 0.6 2 x 10 0.6 2 36 1.2分之24 x分之3 x 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