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畫素?應該怎麼去理解

時間 2021-05-04 02:0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定義: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

例如,我們可以說在一幅可見的影象中的畫素(例如列印出來的一頁)或者用電子訊號表示的畫素,或者用數碼表示的畫素,或者顯示器上的畫素,或者數位相機(感光元素)中的畫素。這個列表還可以新增很多其它的例子,根據上下文,會有一些更為精確的同義詞,例如畫素,取樣點,位元組,位元,點,斑,超集,三合點,條紋集,視窗,等等。

我們也可以抽象地討論畫素,特別是使用畫素作為解析度(也稱解析度,下同)地衡量時,例如2400畫素每英吋(ppi)或者640畫素每線。

點有時用來表示畫素,特別是計算機市場營銷人員,多數時間使用的為dpi(dots per inch)。 用來表示一幅影象的畫素越多,結果更接近原始的影象。一幅影象中的畫素個數有時被稱為影象解析度,雖然解析度有乙個更為特定的定義。

畫素可以用乙個數表示,譬如乙個"0.3兆畫素" 數位相機,它有額定三十萬畫素,或者用一對數字表示,例如「640乘480顯示器」,它有橫向640畫素和縱向480畫素(就像vga顯示器那樣),因此其總數為640 × 480 = 307,200畫素。 數位化影象的彩色取樣點(例如網頁中常用的jpg檔案)也稱為畫素。

取決於計算機顯示器,這些可能不是和螢幕畫素有一一對應的。在這種區別很明顯的區域,影象檔案中的點更接近紋理元素。 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畫素組成的影象叫位圖或者光柵影象。

光柵一詞源於模擬電視技術。點陣圖化影象可用於編碼數字影像和某些型別的計算機生成藝術。簡單說起來,畫素就是影象的點的數值,點畫成線,線畫成面。

**的清晰度當然不僅僅是由畫素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一副圖上點的個數

3樓:

恩…這個麼…你看看糊不糊,糊麼就低,不糊麼就高。

4樓:手機使用者

畫素可以理解清晰度越高越大就越清晰

大家是怎樣理解中庸的?中庸應該怎麼去理解?

中庸作為儒家思想中的乙個重要範疇,是儒家學說和中華文化的核心。胡適認為,中庸的哲學,可說是一般中國人的宗教 中庸範疇的基本內涵。1 關於中庸的詞義。中庸研究者多認為,中庸的 中 即中正 適當 合宜 正確,系與偏頗和 兩端 相對而言。中庸的 庸 有用 常 平常三義。中 庸 合稱,即中道之實用 中道為常...

什麼是價效比 應該如何理解 謝謝了

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 比,是乙個效能與 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 價效比 效能 大家購買產品時,都會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購買。廣義來說,產品的價效比應該建立在同一的效能基礎上,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乙個相同的效能比較基礎,得出的價效比是沒有意義的。但是,價效比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

什麼是自信,怎麼理解,什麼是四個自信,怎麼理解

吉運升 下面我們將會介紹一下什麼是自信然而這4個自信我們將如何的去理解?四個自信是指什麼 1.道路自信 四個自信是指什麼呢?首先是道路自信,是對發展方向和未來命運的自信。堅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也是中華民族走向繁榮富強 中國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證。2.理論自信 然後是理論自信,...